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1000字--細節緣何能決定成敗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1000字--細節緣何能決定成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1000字--細節緣何能決定成敗

  讀罷《細節決定成敗》,不免要對兩個關鍵詞進行釋疑:細節與成敗,緊接着一定會有人問:什麼是細節,什麼是成敗,細節為什麼可以決定成敗。

  老子有句名言:“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作於易”。意思是做大事必須從小事開始,天下的難事必定從容易的做起。我讀完《細節決定成敗》這本書,收穫很大,也多有啟發。

  細節成就於用心。上班之後,我被分到了廳辦公室,負責信息工作,起初總覺得信息沒那麼重要,也就沒當回事,直到後來到省委參加一次信息培訓會,我才了解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了解各部門的工作就是通過這個渠道了解的。那我就得研究信息是什麼?信息有啥作用?如何儘快提高信息的質量等等。報送之後,網絡的另一端都是哪些人在匯總、處理?他們一般是什麼時間編稿?我怎麼樣才能認識他們?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我發現在山西報送信息有三個渠道:省委內網、省政府內網和國家部委網站。那我就得研究信息格式、標題、內容等都有什麼具體要求,在不同的時期和階段,他們一般喜歡採用什麼樣的信息,每天什麼時間報送信息採用率會比較高等等。通過自己的努力,我編輯的信息質量提高了,採用率也逐漸上來了,在省委和政府的排名均衝進了前10,達到了歷史最好水平,為單位贏得了榮譽,也為個人贏得了榮譽和領導的肯定。

  細節成就於積累。拿去外省參加國家部委的某此會議來說,舉例說明程序的重要性,我歸納為“出差九部曲”。第一步,向上級報送書面請假條(內容包含請假事由、往返時間、臨時主持工作負責人等);第二步,預訂往返機票或火車票(諮詢清楚航班或車次、時間等);第三步,參會準備的材料(會議通知、有關文件、背景資料、講話稿、是否繳納費用、現金還是刷卡等);第四步,敲定行程安排(會議內容、時間地點、參會領導、衣着要求、當地氣候、拜會對象、聯絡人、入住酒店的環境條件、會議室距離、就餐的形式、是否準備雨傘、會議聯繫人等);第五步,出發前檢點事項(身份證、會議要求衣服、名片等);第六步,抵達會議地點之後,需要熟悉的內容(會議及就餐地點、出席領導及行程、有無拜會安排,房間內基本功能是否正常等等);第七步,會議結束返程后,做好會議總結、費用報銷等收尾工作;第八步,服務內容和方式因服務對象不同而有所不同

  細節成就於習慣。一位名人說得好:“ 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人的習慣就是一種潛意識。任何一項工程,都可以分解成為無數個細節,無數個細節嚴格執行,使其變成一種習慣。細節就是習慣,優秀也是一種習慣!前一段時間,我廳和太原海關簽署備忘錄,有一個細節我們做的不好,按常理,參加或出席比較正式的活動自然應該想到穿正裝,可是那一次我們出現了紕漏,疏忽了這一點,而且組織活動的處室事前也沒通知領導穿正裝,而在現場一看對方穿得全都是制服、領帶,當時我們只有“臉紅”。若當時換做是一次招商引資簽約活動,我想對方肯定會作出某種反應。遇到這種事情,自己就應該多問一句,免得事事被動。

  可見,細節是一塊基石,構築高樓大廈;細節是一種積累,構建成功的橋樑。小事不可小看,細節彰顯魅力。學會從點滴做起,認真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認真對待每一個細節,相信成功會離我們越來越近!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1000字--細節緣何能決定成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