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放下是一-道難題

《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放下是一-道難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放下是一-道難題

  人生的幸福,不在於富足,而在於滿足。滿足不在於多加燃料,而在於減少火苗;不在於累積財富,而在於減少慾念。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而生命卻是有限的,以有限的生命追求無盡的慾望,又怎能得到滿足?放下貪慾,追求平實簡樸的生活,是獲取幸福的最簡單的方法

  放下,是一道難題。的確,人世間有太多的東西與念想不為我們所控制,放下談何容易,所以我們需要修行。放下雖難,卻不是不能,最起碼我們可以從最“惡”之處放下,如放下仇恨,放下憂愁,放下猜忌,放下嫉妒,放下痛苦,這樣我們才有空間來承載“善”的東西,如快樂、寧靜、幸福,還有慈悲。

  在我們的生命里:有很多人,需要忍受;有很多事,需要忍受;有很多氣,需要忍受;有很多苦,需要忍受;有很多欲,需要忍受;有很多情,需要忍受。忍是一種取捨,一種胸懷,一種領悟,更是一種讓自己做出正確選擇的人生智慧。佛家講的:降服其心,善用其心,其中很重要的一條就是:忍辱。

  微笑盛開在人們的臉上,像美麗的花朵,時刻散發著迷人的芬芳。微笑是一首傳統的、流行的歌,每一個音符流露出動人的真誠。一次定格的微笑便是一幅雅俗共賞的風景畫,溫馨含蓄而不失斯文。微笑是一種國際語言,不用翻譯,就能打動人們的心弦;微笑是一種藝術,具有穿透和征服一切的自信魅力;微笑是一縷春風,它會吹散鬱積在心頭的陰霾;微笑,其實是一種愛,一種富有生命力的自愛。

  朋友就像人民幣,有真有假。難過時吃一粒糖,告訴自己生活是甜的!人生就像騎單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你出生的時候,你哭着,周圍的人笑着;在生命的盡頭,你笑着,而周圍的人在哭着。所謂人生,不過如此,何不快快樂樂走一朝。微笑面對,勇敢體會。人生就像憤怒的小鳥,當你失敗時,總有幾隻豬在笑。聽一位高僧說,女人一輩子要懂得放棄,男人一輩子要懂得捨得,問題是無數男人都捨得,而所有的女人都沒辦法放棄……這就是女人一生的悲哀吧!

  低頭,就是大智若愚的養晦之術;低頭,就是修鍊自己的黃金法則;低頭,就是為人處世的平和心態;低頭,就是容納世界的寬廣胸懷。當你高調做事的時候,不妨低調做人;當你昂首前進的時候,何妨低頭看路;當你登上事業的峰巔,不要忘記低頭看清身後的大地。

  許多人,最後之所以敗在自己的對手面前,就是因為他們拿自己的弱點沒有辦法。一旦拿自己的弱點沒有辦法,所有的優勢就不復存在。真正的強者,必須善於在特定的環境下,及時克服自身的弱點,同時能及時發現對方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