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這是我們每個人少年時代都背過的詩句,然而,又有多少人真正想明白這其中寓偉大於平凡的真理。在中國,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是能夠把小事做精,做細的人卻很少。"我們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我們不缺少各類管理規章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條款不折不扣的執行",這段話正向我們指出了,再大的事都必須從小事做起,再大的事都必須從細節做起,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俗話說,"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一個細節的忽略往往可以鑄成人生的大錯、事業的巔峰之危,而一個細節的講究,卻可以讓瀕臨破產的企業翻身,可以讓平凡的工作蒸蒸日上。

  就拿我們法院的工作來說,如果領導沒有做好每一個細節,法院工作的正常運行就不能得到保證;如果幹警沒有做好每一個細節,審判工作的質量就不能得到保證。正所謂"遲來的正義非正義"、"一次不公正的判決,其惡果相當於十次犯罪",所以說,想真正的做到司法為民,就要從定紛止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解糾紛的每一個細節做起,實現法律的效果和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這樣,才能樹立人民法院為人民的形象,推進社會和諧有序的發展。

  做好細節也是一種習慣、一種風格、一種智慧、一種追求。無論做人、做事,都重視細節,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每一個出色的表現,是我們贏得勝利的保障;每一個細節的體現,是我們贏得尊敬的基礎。就像我們的總理溫家寶,在地震出現的時候,他總是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在老百姓的利益受到侵犯的時候,他總是極力的去維護正義;而這次**特大泥石流,我們再一次看到了這個老人忙碌的身影;正是這種一貫提倡注重細節,關注人民疾苦的品德,溫總理再次為我們樹立了關照小事,成就大事的典範。

  的確,細節在我們的生活中表現出的魅力是巨大的。因為注重細節,生活給與了我們很多的機會;因為注重細節,生活賦予了我們無限的生機。沒有小的成功,哪來大的收穫;沒有小的追求,哪有大的榮譽。能用細節來塑造自己的人,是既智慧又成功的人。有些人奉行做大事,認為自己勝人一籌,結果大事沒做成,小事也沒做好。因為他們始終不會明白,浩瀚的大海是由點點滴滴的水彙集而成;茂密的森林是成千上萬棵樹連接而成;驕人的戰績更是無數細小的努力凝聚而成。

  就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細節,醞釀過程中的細節之美,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

  "不以貪小而為之,不以廉小而不為",讓我們時刻牢記: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大禮不辭小讓,細節決定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