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黨務工作實用方法與流程》有感

讀《黨務工作實用方法與流程》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黨務工作實用方法與流程》有感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我們黨擔負著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變化。黨堅強有力、黨同人民保持血肉聯繫,國家就繁榮穩定、人民就幸福安康。形勢的發展、事業的開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們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的偉大工程,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路線,堅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設學習型、服務性、創新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通過讀黨務工作實用方法與流程一本通后,自己認識到要想做好黨務工作。首先要提升自身素質。(政治素質、思想素質、業務素質、作風素質、道德素質)必須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具有堅定的無產階級立場,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和堅定的黨性原則。具備較高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樹立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掌握正確的思維方式,熟悉黨的歷史、還應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形成實事求是的思想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工作作風,艱苦奮鬥的生活作風。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寬廣的胸懷和良好的性格。其次要明確職責。(堅持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宣傳執行好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執行黨的決定、遵守黨的紀律、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秘密)。第三要明確黨務工作任務。(按工作內容分為思想管理、政治管理、組織管理、黨風黨紀管理;按工作性質分為:組織、規劃、協調、監督)。第四要把握好黨務工作的原則。(黨性原則、服務原則、準確原則、制度化原則、效率原則、檢查督促原則)和特點(原則性、實踐性、系統性、一致性、創新性)。第五掌握運用好黨務工作的基本方法(實事求是調查研究的方法、群眾路線的工作方法、抓住中心工作帶動其他工作的方法、善於總結經驗的工作方法)和黨務工作的領導方法(按照實際情況決定工作方針、堅持一般號召與個別指令相結合、堅持領導和群眾相結合、抓中心工作帶動全局工作、深入實際調查研究)。第六是顯示領導藝術(實施領導職能的藝術、運用領導條件的藝術、提高領導效能的藝術)所謂領導藝術就是富有創造性地運用領導實際方法的能力即領導技能,黨務工作者要把黨務工作的領導行為的實現過程變成一個有情有形、生動而饒有興趣的過程,以增強黨務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作者:馬周春



讀《黨務工作實用方法與流程》有感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