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我給兒子做"球粉"》后感

讀《我給兒子做"球粉"》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們都是兒子的球迷

  ——讀《我給兒子做"球粉"》后感

  前天看了恆大對戰巴薩的半決賽。這是一場沒有懸念的比賽,甚至我也沒有任何過分的期待,很輕鬆的開場,很放鬆的過程,很平靜的結果。但轉頭回味一番,不免有些許激動,一種由心而生的樂觀:給中國足球足夠的時間,中國的小夥子們一定能踢出更好的成績!

  沒有梅西和內馬爾上場的巴薩,攻擊力可以說減去了一大半,但是這個對手對於恆大來說仍舊是不可逾越的山峰。也許愚公移山、滴水穿石在今天看來着實愚笨了,但是我們卻真的在時間的流逝中看到了中國足球的改變。整場比賽中,出彩的自然是巴薩,是蘇亞雷斯的帽子戲法。但是恆大的小夥子們沒有亂陣腳,一直在爭取進攻,也在積極的防守。蘇牙在造梅開二度之際,馮瀟霆緊隨其後卻還是差了一步,這一步確是中國足球需要扎紮實實走出的一步,而場上的每個球員也讓我們感到了中國足球正在走出這一步。

  今天,又是小宇練球的日子。我和好多家長一起頂着寒風站在訓練場外,關切認真地看着場內發生的一切。其實每次不管我穿得怎麼暖和,在場邊站足兩小時還是會凍得全身發抖。可是我們心中不僅有孩子,還有足球!

  就像大壯爸爸說的:"曾經我是巴喬的球迷,是巴蒂的球迷,但從此後我就是孩子的球迷!"這是很讓人動容的一句話。我們許多人都是因為喜歡某個球星然後愛上了足球,可是球星會老去、會結束運動生涯,我們面對足球的激情將如何延續呢?這個問題在我看見克雷斯波離開世界盃時就問過孩子爸爸,他回答:"也許激情就不再了吧!"可是今天的我有了答案:從今天起我就是兒子的球迷!

  是的,看着訓練場上認真嚴格的教練和專註訓練的孩子們,覺得生命一瞬間就會釋放出感動,這種感動不是流星的瞬間即逝,而是持久的。就像小宇的教練說的,中國足球必須踢出樣來,因為有很多人在認真做足球!其實小宇的這群教練就讓我看到了希望,他們踢過職業足球,他們還在繼續求學,他們也在把孩子的足球教學當成自己喜歡的事情在用心投入。他們不僅在用智慧踢球,更是在踢球這項運動中用心閱讀人生,領悟做人的道理!他們就是中國足球的希望,他們影響下的孩子們更是中國足球的希望!

  孩子們,勇敢沖吧,我們都是你們的球迷!

  文:小宇媽媽



讀《我給兒子做"球粉"》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