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哭着笑的女人

哭着笑的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廳里鴉雀無聲,只有牆上的時鐘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若寒坐在角落的沙發里,空洞的眼神茫然注視着手術室上方那盞一閃一閃的紅燈。

  若寒的腦海又出現昨晚她見到雲飛的那一幕……

  昨晚十二點多,當若寒接到雲飛同事的電話趕到醫院,雲飛一動不動的躺在床上,渾身上下沾滿了鮮血,若寒的眼前發黑,晃晃悠悠的就要倒下去,就在這時,一個聲音在她的耳邊喊道:若寒,你不能倒下去,你倒下去了,雲飛怎麼辦?兒子怎麼辦?若寒打了一個激靈,在朋友的攙扶下挺着腰桿又站了起來。

  接下來發生的事,若寒這一輩子都不能忘記。好幾次,雲飛迷迷糊糊醒過來,猛然趴在床沿,一張嘴,大口大口的鮮血往外吐,那場面讓暈血的若寒幾近昏厥。若寒的心被撕扯着,額頭上的冷汗大顆大顆的往下掉,她咬着牙幫雲飛擦拭嘴角,輕拍着他的背,緊緊地握着他的手。看到雲飛痛苦的樣子,若寒的淚水幾欲奪眶而出,可是她緊咬着牙硬是把眼淚咽了回去,她知道她不能哭,最起碼不能在雲飛跟前哭。看着護士把一盆接一盆的血水端出去倒掉,若寒的心一點一點的往下沉……她覺得自己的氣力正隨着那一盆接一盆被倒掉的血水在點點消散……

  當雲飛被推向手術室的時候,若寒感覺自己像風雨中飄搖的樹葉,全身都在顫抖。眼帘上掛滿晶瑩的淚珠,淚水順着臉頰流下來,她顫抖着想要拭去臉上的淚水……但是淚水像是斷了線的珠子,怎麼擦都止不住,她不敢哭出聲來,怕雲飛聽見。她深深地吸了口氣,咬着牙,把眼淚咽了回去,走到雲飛跟前。雲飛張眼望着她,眉宇之間微微的顫動,好想有話要說,可是卻又是那麼的柔軟無力。若寒多想抱着他大聲的哭泣,多想要他牽自己的手,不要讓自己感到這麼孤單無助,她強忍住幾欲奪眶而出的淚,一隻手緊緊地抓住雲飛的手,另一隻手輕撫着雲飛的臉,露出甜甜的微笑對雲飛說:“雲飛,我在這裡,你安心的進去吧,一切會好的,我和兒子在外面等你,記住!雲飛!我們在等你……,一直在等着你……”

  雲飛進去已經六個小時了,他單位的局長和書記,還有幾十個同事都來了,雲飛的姐姐、哥哥還有弟弟也來了,幾十個人靜靜地守候在手術室外,偌大的空間沒有一個人發出聲音,偶爾傳來一陣壓抑的咳嗽聲,伴隨着時鐘的滴答聲,揪的人心裡隱隱發疼。

  若寒的腦海里一片空白,雙腿還在瑟瑟地顫抖着,她什麼都不願去想,她的眼睛盯着那盞紅燈一眨都不敢眨。她知道,大家都在看着她,雲飛倒下了,她不可以倒下去,這個家現在全靠她了,她必須堅強,雖然她現在有一萬個理由要哭,可是她還是要微笑着面對。

  手術室的燈終於滅了,若寒馬上站起身撲了上去,腳下突然一軟,差點摔倒,她用手扶住門框,急急的看着出口。護士推着雲飛走過來,醫生也走了過來,人們都圍攏了過來,醫生看着她,微笑着說:“手術非常成功,好好靜養些日子就沒事了!”

  幾十顆心悄悄落了地……

  若寒坐在床邊看着雲飛,他靜靜地躺在那裡,看起來是那麼的安詳,失色的臉突顯她過去從來沒有注意到的清秀,若寒知道,雲飛挺過來了……這個家挺過來了……此刻若寒的淚水自眼角自然而然的滾落下來,連她自己也沒有察覺,就這樣不由自主的滑落下來,那麼的晶瑩,就像她的心。若寒伸手出來,沒有去擦拭自己的淚,而是輕輕的、溫柔的撫摸着雲飛的臉。不經意之間,若寒的嘴角露出淡淡的笑容,純凈得好似晨霧中一朵帶露的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