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做內心強大的女人讀後感

做內心強大的女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內心強大的女人讀後感(一)

  ——葯械科 李嘉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喜歡看書的人。我對書的印象,一開始只有教科書,參考書,那些令我深惡痛絕、堆積如山、永無止境的題海。所以,對於看書,一直是讓我犯困又苦惱的苦差,看書從來沒有成為過我的樂趣。我想最初的原因應該是小學時父親買的那本巨厚的小學生作文辭海,它給了我巨大的壓力也讓我對書產生了恐懼。近幾年,我慢慢拾起了對書的興趣,只是抱着試試看的心態,總覺得心理類的書會是泛泛而談,很多事情自己都是懂得道理的,可真正做起來的時候卻不是那麼回事了。

  "生命並非總是一段快樂的、充滿幸福的旅程。生命的歷程有時是一片光明,有時會陷入黑暗;有時處於人生的巔峰,有時又會跌入低谷;有時陽光明媚,有時陰雲密布。"這段話出自美國作家、心理學家戴爾?卡耐基寫給女人的一本書《做內心強大的女人》,其實不僅僅是女人,每個人在讀了它之後都會有所啟發和收穫。全書通過小故事、小案例的方式,分成八個章節從不同側面為我們提供了精神指導,無論身處怎樣的環境,要不斷錘鍊自己的心性,注重自我的修養和精神的塑造,做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人。在我們的生活中,誰沒遇到過挫折,誰又沒經歷過困境呢?如何在遭遇困境時不逃避、不退縮,尋找一種正能量,激勵自己、溫暖他人,這正是我們應該思考和領悟的人生智慧。這種正能量往往體現在對待自己、對待他人和對待生活的態度上,惟有懂得自我安慰和欣賞,善於鼓勵、讚賞他人,保持平和淡然的心態,我們才能在漫漫人生路上不斷豐富和強大自己的內心,快樂自在地生活。

  有時自己常問自己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一種心境、一種自我感覺,只要經歷過不幸並從不幸中走過來的人,才會品嘗出幸福是年輕時經歷一番徹骨寒,老來才有梅花撲鼻香的感受。人生百味,有雙甜苦辣,也有喜怒哀樂,生命中的許多事,該去的留也留不住,該來的擋也擋不住,所以,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抱怨生活,學會坦然面對挫折,以一顆沉着的心耐心等待。女人還應該自立,不僅要在經濟上自立,更要在思想上自立,不依賴別人,通過自己努力不斷學習,努力做事,才會得到大家肯定的目光,以至於達到人生所追求的目標。這樣,女人的生命才會更好地保護自己,讓自己做一個內心寧靜、永遠堅強的女子吧,讓生命之花越開越絢爛。

  做內心強大的女人讀後感(二):女人要學會愛自己

  首先感謝@綽韞益閱讀 @機械工業出版社 給我的試讀機會。

  連續下雪,道路不好走,直到17號下午才收到書,看到小嘟嘟詢問我是否收到書的紙條,我一下恍然大悟,原來交書評的最後期限是17號,趕快利用周日將書看完,今天來交書評。感謝@小嘟嘟 的提醒。

  在綽韞益閱讀上看到《做內心強大的女人》試讀申請時,那時我對內心強大的女人的理解是寬容、理解、有愛心、可以包容一切。似乎就像是那句俗話"宰相肚裡能乘船",可以當收到書,翻開目錄就發現我的理解太狹隘。

  以前我總覺得待人要坦誠,這裡的人指的是與人你接觸的任何人,可是書中舉的例子卻說,有兩個男人曾為張潔打得頭破血流,她卻不為所動,只是安慰兩人卻從不承諾什麼。如果我面對此種情況,肯定不知所措。而放在以前,我也是鄙視這樣的做法的。可是看到書中說的觀點,男人更喜歡懂"心術"的女孩,我也慢慢理解了。無論男人女人都不喜歡一塵不變,多變的東西常常會帶給他們新鮮感與驚喜。

  前幾年,有人提出說男人要放養,一時間女人似乎都鬆開手中的風箏線,似乎要給男人充分的自由。如此會收放自如的男人,自然懂得家中婦人的辛苦,自然會回報更多的愛。可是對於那些整天在籠中待慣了,迫切地需要吸收新鮮空氣的男人來說,放養自然是他心中盤旋已久的期待,如此一跑出籠子,久而久之就成了樂不思蜀,如此女人後悔也來不及。書中說:"對男人應該三分放養,七分圈養",給了他放養的空間,手中的風箏線卻也要鬆弛有度,這樣男人既不會過度地在外面瀟洒也不會離你而去。

  書中有一個觀點是我非常贊同的,就是女人要學會愛自己,在我們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會給我們灌輸優良的傳統,女人也學會容忍、理解、付出等,強大的容忍力千百年間讓女人從一個深淵邁入了另一個深淵。結婚後,女人常常為了家庭,不是忙於照顧孩子就是為了柴米油煙而不顧及自己的形象。結果呢,孩子以為母親就是個家庭婦女,哪裡會知道結婚前她的事業蒸蒸日上,是多少人都羨慕的。男人也會覺得你變成了個黃臉婆,對你越來越沒有興趣,相反會被外面的花花綠綠所吸引。所以書中說:"給男友七分愛,三分留自己",不是說我們自私地只讓別人來愛,我們也會付出,只是在付出的同時,也要給自己留有空間,讓男人明白被愛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書的封面是粉紅色的,內頁的設計也是每頁都有粉紅色,小標題也都有粗體粉紅色標出,而且章節頁都是粉紅色的,讓人看起來非常舒服。

  這是一本女性勵志書,建議那些內心柔軟,男人就是你全部的人來讀一讀,吸取一些正能量,重新理一下你與男人的關係,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明白愛情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婚姻中,也需要不時耍一下小心計,如此幸福生活就會常伴你。

  做內心強大的女人讀後感(三):心懷希冀 磨亮人生

  離開象牙塔一般的校園,剛進入職場的我常常對未來感到擔憂。什麼才是有價值的?怎樣做才是最合適的?真自我是什麼樣的?這些問題常常讓我感到無所適從。生活難道是無意義的被消耗在許多瑣碎和沉重之中了嗎?卡耐基先生此書結合自己豐富的人生閱歷,博學而約取,深入淺出的給人們以豐富的啟迪和指導,下面就簡單談一談我的感受。

  人生沒有完美,只有更美。這世界上任何一件事情都是有兩面性的,因此此書一開篇卡耐基先生就告誡我們追求一切有價值的事物時,要尊重自己內心的意願,不要過分苛求自己。但這並不表示卡耐基先生鼓勵我們不思進取。沒有完美,但希望永存;沒有完美,但可以更美。卡耐基說任何事都有限度,面對複雜和艱難,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正視這一切並在經歷中不斷學習,並且永遠保持美好的期待和追求。這樣的認識讓我能夠正確的理解寬容,接納自己同時也寬容別人,保持一個可以相互取暖又不會彼此刺傷的距離,好讓我們都能放下包袱輕裝前進,並且豐富多彩的和諧共處。雖然沒有完美,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一個最和諧的頻率,來譜寫人生美妙的樂章。

  作出自己生命的決定,努力工作、開心生活。卡耐基說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卻又是相對公平的。在一個天平上,得到的越多,也必須比別人承受得更多。所以我們在接受了學校提供的博雅教育后,應該能夠明白自己內心真正所需所願,並且要結合實際,建立起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一步一個腳印的實現自己的目標和價值,自己能夠正確的評價自己、接受自己,並且經得起社會的考驗。在找到正確的方向後,理想和現實的差距不再遙不可及,實現目標的道路卻是一種藝術。卡耐基先生提供了很多寶貴的建議,他教導我們要尋找正能量,要有涵養,不要失去自己的個性,並且用知識和努力促進內心成熟。卡耐基也談到了如何處理壞情緒,要適當地發泄、學會把事情晾一晾再處理,做內心平靜的人。要做一個幸福的人,也要學會放鬆自己,一張一弛,文武之道。在違反原則或力所不及之時要懂得說不,並儘可能給人提供解決問題的參考。我們應該懂得真誠的讚賞和喜歡他人,也要學會適當的欣賞和喜歡自己。

  卡耐基先生此書猶如一盞明燈,給我內心以啟迪,給我前路以亮光。心懷希冀、磨亮人生,在一個並不完美的世界上,做最好的自己。



做內心強大的女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