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以笑的名義哭着

以笑的名義哭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檯燈微弱的燈光倒影之下,獨自一人在看着喜劇,笑着笑着就突然流淚了,以笑的名義哭了,能有多少眼淚還可以為這段感情傾瀉而出呢?我承認我沒有你那麼堅強,至少我還不能用笑來掩飾自己,眼淚很容易就能把我出賣了,把我內心最脆弱的一面毫無掩飾的暴露在別人的面前,本來是一顆熾熱的心,如今被徹底的凍結了。在愛情面前我真的是失敗了,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儘管愛情中沒有什麼勝不勝者的,那如果是這樣,我便是失敗者中的失敗者了。我還能雙膝跪地,掩面痛苦的乞求什麼了,沒有人會同情失敗者,或許有,他們憐憫的只是淚水,那是懦弱者之所以懦弱的有力證據。埋藏在內心深處的傷口,只敢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偷偷的看看它是否痊癒了,結果是更加潰爛了。別人根本就連我傷口的糜爛程度都無法看到,更別說是否知道我有多麼的痛。默默的一個人抽泣着,這是以一種最堅強的方式懦弱着,同時也是以一種最懦弱的方式堅強着。

  又快要到5月1日了,兩年前的這一天,每個細節都仍然歷歷在目,似乎就發生在昨天,可惜轉眼間就變得滄桑了。你的一顰一笑就像在平靜的湖面上所泛起的漣漪,在我心中蕩漾着。我被你看着我時的那種堅定的眼神所觸動了——對幸福的憧憬,如今剩下的只是你冷若冰霜的模樣,使我不敢輕易去觸碰。你已經陪我走了好遠了,也應該累了吧。但我還想繼續走下去呢,可惜沒有人再攙扶着我,我想我會孤獨的,一定會的。走到了分叉路口,是該作出選擇了,可惜你偏偏想走左邊,但我認為右邊沿途的風景會更好。呵!於是你向左我向右了。但願你的選擇是正確的吧。或許左邊的路會有你想看的東西,我寧願是我選擇錯了。相信你會是幸福的。而我但願的是會有下一個路口的出現,在那個路口我們是相遇了,而不是擦肩而過。

  我用傷春悲秋的感情去釋懷這段刻骨銘心的感情,你卻遠離了這個傷春悲秋的季節中。我將小心翼翼的把這段記憶封存,我也只能這樣做了。請你記得2月7日所代表的花是勿忘我,2月因你的出現而變得絢爛,3月因你的離開而變得孤寂。之後的月份全是寒冬,孤清,肅殺,萬物凋零的,漫長的,寒冬。

  時間的流逝把兩樣東西留下了,一樣是物是,一樣是人非。物是並不恐怖,恐怖的是人非,而我是物是,你卻人非了。

  謹以此文獻給我脆弱的愛情,並願這兩年美好的記憶能伴我一生,死後與我一起長眠與黃土之下。如此生無緣,然來生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