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躲在浴室里的女人

躲在浴室里的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她彷彿是患了某種強迫症。一天之內要去洗好幾次澡。因為她除了洗澡以外什麼也不喜歡做。

  她一進浴室,就彷彿進了天堂的伊甸園般,立刻神情輕鬆愉悅,眼睛里閃着靈光。脫掉衣服,身體完全放鬆下來,沒有任何束縛,可以自在呼吸。浴池裡放滿熱騰騰的水,她像魚一般躍入,輕盈而敏捷。然後,她便躺在溫熱的水之中,閉上眼睛,盡情享受水的親吻和撫摩。她覺得幸福極了,就像升入天堂般。

  但往往在她感到最幸福的時候,現實的事情往往就要打斷她,比如她要去上班,去交水電費,或者接電話。她厭惡極了這種時刻,她總在試圖尋找可以一輩子不用走出浴室的辦法。

  於是,她找了一份搓澡的工作。但是,事實並不是她想象的那個樣子。讓她搓澡的那些世俗中的女人,總在她搓澡的時候和同伴談論各種她極其厭惡的話題,比如丈夫啦,孩子啦,工作啦,衣服化妝品啦。她一生氣,力氣不免大起來,把她們弄疼了,她們就大叫大嚷。最後,她終於被辭退了。

  她覺得無比沮喪,雖然這份搓澡的工作並不是她理想中的樣子,但是也總比穿着讓人難受的工作套裝坐在辦公室里強上許多倍。她最討厭穿衣服了,每次從浴室里出來,一件一件穿上衣服的時候,她就感覺是在一道一道給自己上上枷鎖,去上班的路上,她就感覺是在去往刑場的路上,坐在辦公室里,她就覺得是坐在監牢里。被無數的人盯着,被無數的人嘲笑,她覺得自己像個小丑,她感到無地自容。可是,她又必須坐在這裡,於是她開始沉入無盡的幻想,幻想自己此刻就躺在浴池裡,躺在一片溫情脈脈的熱水裡,浴室里充滿夢幻般的蒸騰的熱氣……

  她的工作業績一日不如一日了,終於她還是被辭退了。她拿着老闆結給她的工資,竟然感到如釋重負,她終於可以徹底地在家裡泡澡了,不用理任何人和事。

  她飛奔回家裡,進入浴室,脫掉衣服,像魚一般躍入浴池裡……

  已經一個星期了,她根本就不出浴室的門。

  一開始她還勉強走出浴室穿上衣服,給送外賣的人開門。漸漸地,由於,她實在厭惡穿衣服,連飯也不吃了。

  幾個月後,鄰居聞到了她房間里的嗆人的惡臭,怎麼敲門也不開,他們闖進去,發現,她的身體已經腐爛在浴池裡……



躲在浴室里的女人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