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瘋狂的遊戲

瘋狂的遊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瘋狂的遊戲

  遊戲,遊戲,滿腦子被遊戲填沒了,再也裝不下其他東西,陷在這樣一個泥潭裡,我無法自拔

  你玩過《三國演義》的遊戲嗎?你聽到過《誅仙1》《誅仙2》嗎?還有《阿凡龍》、《神魔仙界》、《熱血海賊王》、《大俠傳》等等,玩遊戲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或許是給沒有玩過的人講簡直是對牛談情。玩到入情的時候,反正是整個世界都沒有了,只有遊戲里的大俠,只有遊戲里的廝殺,腦子裡想的是如何升級,如何購買精美的武器裝備,如何尋找一個遊戲的搭檔,行走江湖。特別是我跟我的師傅“江南王”以及幾個網上認識的小兄弟玩DOTA遊戲,那感覺真的爽極了,各自排兵布陣,指揮千軍萬馬,廝殺對方小兵,摧毀對方基地,攻城略地,那種橫掃天下的英雄氣概,讓人很有成就感。玩得最瘋的一次是師傅帶我到一家在一條小街轉好幾個彎的小網吧里,連續“作戰”兩天兩夜,到最後手也玩得抽筋了,那真叫過癮呀。沒有人能夠找到我們,特別是我那在我眼裡有點“傻”的老爸,或許他根本不屑管我,因為我看他有的時候自身也難保,根本沒心思來管我。我呢,跟着父親做老闆的師傅“江南王”有吃有喝有玩,也樂得逍遙。後來我知道,那次我兩天兩夜沒回家,他就根本沒去找過我,倒是我們的班主任徐老師走遍了街上的所有網吧,打遍了所有我哥們家裡的電話,擔驚受怕了兩天兩夜。每次看到徐老師那種充滿期待的眼神的時候我就想,就是為了徐老師,我也要認真讀書了,至少不能再讓她擔心了,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腳好像不長在自己的身上一樣,會不由自主的跟着師傅走進一個又一個我沒有去過得黑網吧。

  我曾經也是一個愛學習、要上進的學生,如果沒有那場變故,我就不會進網吧,如果沒有遊戲,我肯定會是老師同學心目中的好學生

  讓我難以忘懷和接受的是五年級升六年級的那個暑假,媽媽終於忍受不住父親的懶惰和不負責任,離開了我們而且杳無音訊。我到外婆家去找媽媽的時候,一向疼我的外公外婆居然把我趕了出來,那天我真的感覺到天塌了下來一樣,感覺一切都沒有了意義,好成績有什麼用,第一名有什麼用?鋼琴十級有什麼用?媽媽也沒有了,疼我的外公外婆也把我趕出來了!真想自己也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正在街上徘徊的時候,突然遇到了我小學的一位同學顧曉同就是我的師傅“江南王”,他拉住我,要請我吃冰激凌。買好冰激凌我們一起坐在樹蔭下吃的時候,他看我無精打採的樣子,聽我講了原委后就好像大人似的對我說:“沒什麼,兄弟,我都換了兩個媽了,我不也活得好好的嗎!跟我去玩遊戲吧,玩了以後保證你什麼也想不起來。”於是我真的跟他到那個叫“夢遊”的小網吧,在滿是煙味的一間屋子的一個角落找到了兩台電腦,開始跟着“江南王”闖蕩遊戲的江湖。

  開始玩時心裡還覺得空空的,還想到小學里有幾個同學因為玩遊戲成績下降的以及被老師批評、被家長打的情境,想不到玩了幾天,真的找到江南王所說的那種感覺,什麼事情都拋到了腦後。而一切費用都有師傅“江南王”包了。那些黑網吧的老闆特別喜歡我師傅,包吃包住包玩,從來沒有像對待其他小朋友那樣過幾個小時要讓他們結賬。當然我師傅的信譽比較好,從來不賒欠那些店老闆的錢,他的口袋裡似乎永遠裝滿了一百元、五十元的錢,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因為我有幾次被我們徐老師抓現場的經歷,師傅把我領去的網吧越來越隱蔽,越來越難找。

  六年級第一學期的成績報告單是分外的好看,全部開了紅燈。成為班級的最後一名。因為徐老師常打電話給我老爸,最後老爸居然把徐老師的電話列入黑名單,不再接聽。我呢,因為這,就更加自由了,哈哈……

  被遊戲埋沒的青春,到底是誰的錯?徘徊在十字路口的我不知道前方的路在哪裡

  在網吧里兩次驚心動魄的遭遇讓我想在想來也感到后怕。一次是在一個網吧里正玩着遊戲,突然對過兩個十六七歲的少年打了起來,兩個人都染了黃髮,帶着耳環,一副小混混的樣子。他們一邊罵著,一邊對打,其中一個拿起身邊的椅子要砸對方,幸好被老闆奪了下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那種兇狠的場面我見也沒見過。後來聽說從黑網吧出去后他們又打了起來,其中一個把另一個給捅了,差點出人命。還有一次我跟師傅正玩得起勁的時候,突然衝進一幫警察,踢開了一個房間,把裡面的五六個人趕了出來,我瞟了一眼,只見那房間滿是煙蒂,地上還散落了好幾張100元的錢,聽說是他們在裡面賭博。看到警察帶着他們和老闆走出網吧,我嚇的索索發抖。

  我就這樣靠着師傅在網吧里度過一生嗎?師傅能成為我一生的依靠嗎?我將來也會成為一個打架鬥毆的人嗎或者是賭博成性的人嗎?有的時候一個人躺在床上想的時候我也這樣問自己。

  我不是想當朗朗第二嗎?可是那雙考過十級鋼琴的手現在在鍵盤上來回敲擊。我不是想當文學家,寫偉大的作品嗎?可我的腦子現在在遊戲里徘徊,語文成績考了個三十多分……許多夢想成為了空想,我就這樣吧自己給葬送下去嗎?我不能回答自己。爸爸是回答不了的,而媽媽呢,只有在我的夢裡。

  徐老師,你能幫我嗎?我一次一次不聽你的話,你還會相信我嗎?我喜歡看你的眼睛,因為你的眼睛里充滿了溫暖,你還能用那雙充滿溫暖的眼睛看看我這個不爭氣的沉溺於遊戲的學生嗎?



瘋狂的遊戲 標籤:上帝也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