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生命大營救》有感500字作文

讀《生命大營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生命大營救》有感

  暑假裡的一天,我在房間里看了一本書叫《中年級小學生閱讀年選》,其中有一篇文章給的我印象尤為深刻,這篇文章的題目是《生命大營救》。

  書中有這一片段“突然,廢墟中傳出一個柔弱的聲音:‘叔叔,救救媛媛!救救媛媛’!這分明是一個柔弱的小女孩絕望之中的呼救聲。戰士們循聲搜索而去,終於找到了聲音發出之處,他們立即行動,用鋼針、鐵鍬等簡單工具,展開生命大營救。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小女孩的身體顯露出了一部分,戰士們大聲呼喚着:‘孩子,堅持住,叔叔來救你了。’”這段話寫出了解放軍叔叔在還有餘震的情況下,冒着生命危險,在營救我們的同胞。他們這種不怕犧牲、不怕危險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還有一處也深深地觸動了我的靈魂“此刻,戰士被眼前的場景驚呆了——在孩子的身旁,竟緊緊地圍着三個雕像般凝固的女老師。”這些女老師那種捨生忘死的精神是多麼的偉大。

  讀了《生命大營救》這篇文章后,我眼睛模糊了,那些叔叔和老師的所作所為震撼着我,他們那種捨生忘死,不怕犧牲的精神激勵着我。今後,我一定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發憤讀書,長大更好地回報我們的祖國。



讀《生命大營救》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