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遠行500字作文

遠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遠行

  當我端端正正坐在桌子上翻開書時,一個栩栩如生的句子,一個生動形象的漢字,讓我的生命從此綻放,我的心靈便開始了遠行……。

  翻着書頁,隨着書香,我們總能跳躍時間,去那茹毛飲血、洞住穴居的年代;去那戰火紛飛的戰國時代,笑周幽王“烽火戲諸侯”的無知,看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的堅韌。我彷彿又聽到了楊萬里讀的詩“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和李白的“蘭幽香風定,松寒不改容。”還有那圓明園的破壞,真讓人痛心疾首。

  遠行,讓我們跨越了時間,也讓我們跨越了空間。

  我們跟着漢字流通,看了古道西風瘦馬的故事:“這時在深秋村野圖的畫面上,出現了一位漂泊天涯的遊子,在殘陽夕照的荒涼古道上,牽着一匹瘦馬,迎着凄苦的秋風,信步滿游,愁腸絞斷,卻不知自己的歸宿在何方,透露了詩人懷才不遇的悲涼情懷。”真是讓人傷感啊!

  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覺得如果沒有這種無私而偉大的父愛,誰也不可能堅持這樣長時間的,希望渺茫而危機四伏的挖掘,兒子也許便因為人們的放棄而葬身於瓦礫堆中。

  合上書頁,又回到了自己的內心世界,回味着書中或娓娓道來的詞句,體會着書中激蕩的思想,感受着書中流淌的感情,便完成了一次心靈的遠行。

   請記住本站網址 白雲飄飄網

遠行 標籤:遠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