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手機風波作文

手機風波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手機風波作文1100字


爸爸媽媽為了讓我更好的學習各種語言,打算先從英語入手。讓我到了都勻的博雅藝術學校學習,來到那裡,我不僅認識了許多好朋友,還學會了不少東西。為此,我感到非常開心。 

  在學校里,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盧欣萌。英語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她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她給我一種特殊的感覺。她門牙兩邊長着一對尖尖的虎牙,每次看到她生氣,她的表情給人一種非常可怕的感覺。她和我是同桌,能認識她我認為是一種緣分。正當我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的時候,在我和她的身邊發生了一件不愉快事。有一次,我將自己的手機放在書包里,便和盧欣萌一塊回家,當我回到家中。想拿手機來玩玩遊戲,緩解我疲憊的大腦,可是,我東翻翻,西找找,還是找不到,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努力的回想上學的事:放學之前,手機還在!放學之後,我沒有看見過?難道是她——盧欣萌?不對,她的成績很好,品德也不會差吧!她應該不會幹出這種事來的。一想到媽媽訓斥的話語、爸爸嚴肅的面孔,我都快急出了眼淚,等待我的是一種不好的預兆。第二天上學,我把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訴盧欣萌。盧欣萌說:“啊!就是這事啊,沒什麼大不了的。”看着最好的朋友是那麼的若無其事,我更急了。盧欣萌接著說:“昨天放學,你我在百子橋分手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在玩遊戲,看着他那麼痴迷的玩,我不禁湊上前去,發現那是你的手機。”我便問小弟弟:“你去哪兒得來的手機?”小弟弟說:“哦!撿的。”我又接著說:“我拿五十元錢跟你交換。”小弟弟同意了,我就幫你要回來了,“看!在這兒。”盧欣萌逗趣地對我說。我非常高興,連忙謝謝並對她說:“五十元我會儘快還給你的。”可能是我太着急了吧!根本看不出這件事有一些蹊蹺,反正得了手機就行了,能給爸爸媽媽交待就行。回到家中,就迫不及待的打開手機。咦?怎麼打不開呀!翻開後面的蓋子,我大吃一驚,電池、卡都不在了,我更急了,第二天上學。我就質問盧欣萌:“我的卡和電池呢?”盧欣萌不知怎麼嚇出了一身冷汗,尖尖的虎牙讓人感到十分懼怕,盧欣萌說:“昨天,我……我……把電池和卡丟落在家裡了,忘了拿給你。”看着她驚慌失措、心神不定的樣子,我一下子明白過來,但沒敢說出來,只是溫和的說:“明天幫我要回來,好嗎?”盧欣萌着急似的點點頭,便跑進了教室。第二天,盧欣萌帶來的卡和電池,我暗中慶幸,我的手機終於“完璧歸趙”了。事後,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還是把那五十元錢送給了她,可盧欣萌這個人在我的心裡已大大打了折扣,對她的所作所為我只有一個字“忍”。雖然我與她的友誼已蒙上了陰影,可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對她好,希望通過我的良知感化她。 

  短短的一個月學習時間就要結束了,在我與盧欣萌身邊發生的手機風波已雲開霧散。在我們的留言本上,我給她的贈言是:誠心是友誼園圃里的艷麗花。

2、手機風波作文1600字


郵編:362400 

  QQ:1294451202 

  手機風波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鄭智博 

  指導老師:楊秋涼 

  “雷鋒”這個名字大家都很熟悉吧!雷鋒以助人為樂而聞名於世,所以,當一個人做好事時,別人都會說:“你真是活雷鋒啊!”我也有一個這樣的經歷。記得上星期三上午,上體育課的時候。我們第三節下課就來到操場,等老師來上課。在老師還沒來時,我們先在操場上玩着。突然,我發現草地上有一個兒童手機,就急忙把它撿了起來,我仔細看了一下,這手機還好好的。就舉起手機,大聲喊“這是誰掉的手機啊!誰的手機掉啦?”同學們聽我這一喊都圍了過來,有的同學也幫忙問誰掉了手機?可是我們喊了半天也沒人來領。後來我們決定它交到傳答室,當我們來到傳答室,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保安時,保安說:“我們真是活雷鋒啊”! 

  我是個“小雷鋒”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王培榕 

  指導老師:楊秋涼 

  星期六下午,我蹦蹦跳跳地走在學寫字的路上。不一會,就到了龍騰大廈的入口處,走完這段斜坡就該到寫字老師的家了。這時,我看見前面斜坡上有一位老奶奶正用力地往上推着小三輪。可能年紀大了,車上也裝着許多收集來的雜物,老奶奶雖然使勁全力推,小三輪卻不前進反往後退。許多從老奶奶身邊經過的人,只顧自己趕路,沒有人伸出援手。我突然想起我們前幾天剛好學習過《雷鋒叔叔,你在哪裡》這篇課文,這不是學習雷鋒叔叔的好機會嗎?於是,我衝上前去幫助老奶奶,終於把小三輪推上了斜坡。老奶奶笑着說:“小朋友,謝謝你,你真是個活雷鋒!”我心裡美滋滋地,對老奶奶說:“這是我應該做了!”說著就去學寫字了。原來助人為樂是這麼快樂的事情,以後我要繼續向雷鋒叔叔學習,多幫助人們做好事! 

  媽媽是個“活雷鋒”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白燁 

  指導老師:楊秋涼 

  早上,我和媽媽去外婆家。到了外婆家,我告訴媽媽我要去逛街。在逛街的時候,我和媽媽發現一位老奶奶哭了,媽媽走上前去問:“你怎麼了,幹嘛要哭呀?”老奶奶說:“我丟了五元。”媽媽眼睛一亮,說:“哦,我過來的時候撿到了五元,應該是您的吧!”媽媽說完拿出錢包,掏出五元,遞給老奶奶。老奶奶擦掉眼淚,開心地笑了,說:“你真乖哦!要不是你撿到了,我肯定少五元了。” 

  回家的路上,我滿臉疑惑地說:“你沒有撿到五元,為什麼這樣說呢?”媽媽說:“因為如果直接給她五元,他會認為這是我們的,不能拿,我想讓她不傷心,所以才編了這一句謊言。” 

  我這才恍然大悟,媽媽是個小雷鋒。 

  我的最愛 

  ----“自行車”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林瑾 

  指導老師:楊秋涼 

  今天下午,爸爸說:“要去耿亮家嗎?如果他們樓上的思瑩在家,那你就可以去找她!”“好!”我高興地說。 

  到了登科小區,我和爸爸走去5號樓,向那5號樓的嶄新電梯走去。嘀~到了4樓,我和爸爸走了過去,叮咚~有人嗎?耿亮來開門,他的媽媽問:“你媽沒來啊?”“是的!”我答道。 

  過了幾個小時,爸爸說:“去樓上走走?”“好啊!”我回答。走到了樓上,思瑩在和一個小朋友玩耍,思瑩說:“來玩呀!”“好!”我說。 

  思瑩問她的媽媽:“可以去樓下嗎?”“可以!”她媽媽回答。 

  到了樓下,我拿着思瑩的自行車,騎着騎着的,但不知怎得總是騎也騎不會。“啊!快成功了!”我高興地在心裡想。過了一會兒,好像從天上掉下來一樣,竟然幾次騎了又摔跤了,我吐了幾口氣,“嗨,自行車真難學啊!”我說。 

  你看,我騎自行車是不是很好笑?你以後學一下就知道了!我愛自行車,可是騎也騎不會,可能是時間比較短學不到什麼吧! 

  我深信“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我努力去學,就一定能學會騎自行車的! 

  我是個“活雷鋒”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王雅茹 

  指導老師:楊秋涼 

  丁零零,丁零零,放學了,本來好好的天氣,突然,下起了大雨,同學們連忙打開雨傘,回家了。 

  我沒有帶傘,正焦急地等待媽媽來接我,等了很久,還是不見媽媽的蹤影。一位大姐姐走到我面前,說:“小妹妹,你沒帶傘吧?要不,我和你一起回家吧?”“好吧”。我回答說。於是,那位姐姐打開雨傘,和我一起走回家,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到了我的家,我跟那位姐姐說了聲再見,這時,我發現那位姐姐全身都濕了,原來,那位姐姐把雨傘都給我遮了,自己只有遮了一點點,像個落湯雞,我才沒被雨淋濕。大姐姐可真是個活雷鋒呀!以後我要向她學習,也做個活雷鋒。  

  我是個“小雷鋒”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吳林航 

  指導老師:楊秋涼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坐公共汽車去外婆家。在一個停靠站,上來了一位老爺爺。那位老爺爺頭髮、鬍鬚雪白,我猜老爺爺有七十多歲。 

  我不禁想:“要不要給那位老爺爺讓座呢?”我就低聲問媽媽:“媽媽,要不要讓座給那位老爺爺呢?”媽媽說:“當然,那是應該的!”於是,我就小心地牽着老爺爺的手,扶他慢慢坐下。老爺爺笑着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真是個好孩子!”我連聲說不用謝。 

  我和媽媽拉着扶手站在過道上,旁邊站着的叔叔、阿姨們對我豎起了大拇指!此刻,我的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3、手機風波作文500字


星期三我們上了一節體育課,老師讓我們做青蛙跳,媽媽給我買的手機就在我的口袋裡,可我並沒有注意到“災難”即將來臨。 

  在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時,我一摸口袋,大驚失色——我的手機不見了!!!我立刻慌亂了起來。摸摸這個口袋沒有,那個也沒有,都快哭了出來,我想:我自己找也不是辦法,還是讓同學們幫我一起找吧。想到這些,我立刻把這件事告訴了我的好朋友,她一聽,非常震驚,可是我告訴她這是真的。這件事也就一直傳了下去,一直傳到了老師的耳朵里。老師讓我去教導處跟大隊輔導員說,可是大隊輔導員很兇,學校不讓學生帶手機,我真害怕老師會罵我。就在這危急時刻我的好朋友站出來說要幫我頂罪,我有點不太相信,因為沒有一個人喜歡被人罵。可是我的心中還是暖暖的。不過令我沒想到的是還在下面,她真的去了大隊部而且告訴了校長。我手機丟了的消息長了翅膀似的傳遍了全班,大家也行動起來投入到了緊張又激烈的找手機行動之中。不一會兒,我的身邊全都成了同學們。“張可心你的手機是什麼樣子的?”“張可心你的手機是在什麼時候丟的?”“張可心......”“......”我連回答都來不及了,沒有想到同學們都這麼熱心,更沒有想會有這麼多同學都關心我,心裡更暖了!!! 

  同學們的這種表現使我感到了同學之間的相互關愛,也使我對有的同學們改變了看法。最後我的手機還是找到了,真感謝同學們的幫助!!!

4、放學后的歌唱——手機風波作文700字


兩人準備在下節課上在比拼的消息傳到了老師那裡,於是就對東梳義和劉堂使說:“兩位同學,請不要將我們的課堂變成擂台好嗎?要是想比試現在比。別佔用我的上課時間。好嗎?兩位手機家?”呵呵,老師真會開玩笑。他們倆要是能成為“手機家”,我就是財務局的,專管他們倆。你不禁會問我怎麼知道的。哈哈,忘了告訴你,我秋景敘也是個“校園福爾摩斯”,沒什麼事我不知道。這回,我是打着改錯的旗號進辦公室的。因為歐陽老師對他倆說話,於是我就什麼都聽見了。老師看見我在這兒,馬上把我趕出了辦公室。 

  回到班裡,別人都ask我怎麼回事。我就用了一首詩告訴他們: 

  慘, 

  實在是慘。 

  慘不忍睹。 

  過一會, 

  他們就會死於老師的吐沫星子之下了。 

  過了一會...... 

  劉堂使和東梳義都從辦公室安全的出來了。看來,歐陽老師並不是那麼凶,不僅人回來了了,而且手機也平平安安的回來了。 

  我的眼球已經轉不過來了。為什麼?兩人在比拼的時候已經是各自拿出了自己的絕招。什麼“諾基亞”、“摩托羅拉”啊,根本不上檔次。不一會,老師也參加了進來,只不過是當裁判而已。 

  比賽時間定在了下午第二節課下課的課間,剛才只是熱身賽而已。東梳義要和劉堂使一絕高低。而且同學們都下了賭注,有人說東梳義會贏,因為他家很有錢,買幾部手機豈不是小菜一碟?也有人說劉堂使會贏,因為他的手機雖然少,但吸引力可是比東梳義強多了。每拿出一款那都是最好的。要我說,兩個人會打成平局。我有根據的。第一,兩人各有各的強項,實力相當。第二,歐陽老師是裁判,他肯定不會讓某個同學贏的。當然,這只是我們的猜測,最後的結果只有天知道。我們可以知道結果,但需要等到今天下午。呵呵,有好戲看了。

5、手機風波作文700字


  我和老爸都是喜新厭舊的傢伙。當然,姜還是老的辣,老爸的程度更深。這不,才剛買了新的小靈通還不到一個月,就又想換一把新的雙模小靈通。可是老媽不同意,老爸只好再絞盡腦汁搜腸刮肚地想方設法尋找新的機會來讓老媽同意。

  這天,老爸笑咪咪地對我說:“小豬寶,你是老爸的乖女兒,你可以讓媽媽回頭是岸,答應讓我買那個……”接着又不厭其煩地向我介紹起雙模小靈通的種種好處來。其實,老爸巴結我買東西是常有的事,我久而久之也變靈了,有時還順便搭搭順風車呢。因此我一看他這副表情就知道他的“用心良苦”。我剛想拒絕,可一想到以後再發作文時,老爸對我報復起來,不替我打字和發表(當然也就不會在打字過程中順便替我把把文字關),我可就慘了。要知道,我這“成名作家”桂冠上也有老爸的不少汗水啊。於是只好硬着頭皮答應了。從那天起,我跟老爸成了同一條戰壕里的戰友,心裡只想着如何如何對付老媽。

  上篇作文《虧了?賺了?》不是講到我得了急性闌尾炎開了刀嗎?在住院的時候,老爸老媽輪流着陪伴我。那天輪到老爸陪我時,我開始有些寂寞了,便向老爸要了小靈通來“探寶”解悶。我覺得老爸設定的鈴聲不夠好聽,便自作主張地選了起來。選來選去,選到了一首老媽最情有獨鐘的《新疆舞曲》。調完之後,我把成果展示給老爸聽。老爸一聽,心裡頓生一計:何不把這有着《新疆舞曲》的小靈通轉給老媽用,自己趁機去買那部心儀的雙模小靈通呢?於是他趕緊把這主意告訴我。我一聽,連忙對他說:“老爸,我要是幫您完成心愿,您是不是要給我獎勵獎勵呀?”“要,當然要的!”老爸爽快地答應了。

  當老媽來接替老爸時,老爸適時地為老媽送上了那首《新疆舞曲》。老媽欣喜若狂,馬上答應把老爸的這把小靈通轉為已有,讓老爸自己去另買一把??這不,老爸的心愿不就了了?

  大家是不是奇怪了,怎麼過程難,結果簡單?沒辦法,我們家的一貫作風就是這樣的。


6、手機風波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w w w .

  年近七旬的奶奶最近使用上了手機,於是奶奶與手機之間發生了一系列很搞笑的故事。

  有一次,勤勞的奶奶在家裡幹活。這時,奶奶的手機響了,奶奶急忙跑到卧室,雖然手機上只有幾個按鈕,可奶奶哪敢動啊,生怕把這個“高科技”給弄壞了,他嚇得不知道怎麼辦,急忙拿起手機,隨便按了一下,對着手機說:“我是奶奶,家裡很好,不用你操心。”說完就掛了。說也奇怪,手機還真不響了。奶奶說:“原來使用手機這麼容易啊!”他一下放鬆了心情。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了,奶奶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說了一遍,把我們笑的肚皮都快破了,我們連忙教奶奶怎樣使用手機。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還有一次,奶奶給爸爸打電話,手機里傳出了一個女人的聲音說:“我不接,我不接,我就是不接。”這可把奶奶氣的臉都紅了。

  爸爸回來了,奶奶說:“那個女人是誰?”爸爸說:“那是彩鈴。”奶奶說:“她那麼沒禮貌,以後不跟他來往。”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爸爸逼的無話可說,只好把彩鈴換了。

  這下奶奶可放心了,照樣勤勞的幹活。日子安安靜靜地過了下去。

白雲飄飄網:w w w .

7、手機風波作文2200字


一棟紅磚黃瓦的大樓,一注清澈的甘泉,幾棵婀娜多姿的垂柳,一座幽靜結實的小橋,一群活潑的小魚,景色迷人的學校里,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尋物啟事 

 本人於9月18日丟失了一款諾基亞N73的手機,上面還有柯南的掛飾。如有人撿到,請立即交給我,發現者將有物質報酬。 

  六(五)班 

  內心獨白 

 我知道,一個小學生不應該帶手機,我也不是一個愛虛榮的人,我帶手機,完全因為我是獨生子,父母把所有的心思都撲在我身上,希望我能為國家做貢獻。 

  自從我配上手機,我的學習成績突飛猛進,排名也在提高,如果按照這樣的勢頭 發展下去,我一定會考上令我滿意,令父母滿意的中學,可就在我爭分奪秒一心撲在學習上的時候發生了不幸…… 

  我父親知道我的手機被偷以後,非常憤怒,他說,這一個什麼樣的學校?青天白日,手機不見了,學校不成培養賊的地方了嗎?我勸他冷靜,也許過一天,此事就可水落石出了。 

  推測 

  我懷疑小D、小K、小S這三人偷人手機的可能性最大。小D是從鄉下來的,看到別人用手機,早已眼饞心饞,可是自已又買不起手機,怎麼辦?只好偷! 

  小K是我的學習競爭對手,連續幾次考試,我排名都在他前面,他一定不服氣。可是不服氣他有什麼辦法?於是便出此下策,偷走了我的手機,擾亂我的複習心態。 

  小S是我的同桌,別看他平時對我挺好,誰知道實質他是個什麼貨色?反正快要各奔走東西了,偷了別人一部手機,誰能找到他?他卻白白擁有一部手機,上了中學不用買了。這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呀!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呵! 

  線索 

  某同學向我提出了一個線索,說:我昨天晚上上廁所,路過教室,發現裡面開着燈。我用教室上的門洞往裡看,發現一個大黑影子。那傢伙究竟是誰,我只能說說我的猜想…… 

  審問 

  第二天早上,我一到教室就開始審問小S:“是不是你偷了我的手機!”“沒有。”他語氣強硬的回答道。“到底偷沒偷?”“喂!我說你別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我會偷你的手機嗎!”他唾沫飛淺地說,那樣子好像欠他多少人情似的。我只好把他放過去。 

  下課,我又去問小D:“我的手機呢!是不是你給偷走了?”我話音未落,那邊的火山就噴發了。由於他是東北人,說話有口音。他大吼道:“憑什麼說俺?你有什麼證據嗎?你沒有證據憑什麼說俺!不就是因為俺從鄉下來的嗎,依俺看,你們這些城裡銀看不起俺們鄉下銀,不就是比俺們多幾個硬幣嗎,有什麼了不起。你們城裡銀一點也不高貴……”“停,先別說了!”我大聲的打斷他的話。他口中的唾沫濺子已經噴到本銀的頭上,受不了啦! 

  我去問小K,“做戰”前,我改變了思路,雖說我沒看過福爾摩斯,但《柯楠》這部動畫片我還是從頭到尾的看過一遍。 

  我假裝漫不經心地走到小K身旁:“小K,前幾天晚上都幹什麼了?”“沒……沒……沒幹……乾乾……干……什……什……呀。”我一聽,不對呀,全校口才最好的同學怎麼會……嗯,做賊心虛。我一看,哈哈,你終於露出了你的廬山真面目了。我繼續盤問道:“是真的沒幹什麼嗎?”“不……不……不……不是……我……每……每……天晚……晚上,都去……做……值日。” 

  我心想,這樣一來,同學跟我說的看來是真的了。那個大黑影子應該就是小K,因為全班他最高,而且他總喜歡穿黑色夾克,不錯,應該就是他。 

  我歷聲喝道:“別裝了,認罪吧!”奇怪的是,原本口吃的他,竟然一下子好了!“不是我偷的!絕不是,沒有證據,你不能說我是小偷,你必須還我清白!”說完,便氣沖沖的跑了。 

  我坐下來,心想:不對呀,剛才還支支吾吾,現在竟然變的如此流暢。難道,他成心耍我!我心中一驚,不知如何是好。 

  水落石出 

  一次科學課,我偶然發現了一個放大境,把他放在桌上,發現了三個文字:朝操見。 

  我想:這一定是誰給我寫的。而且與手機有關,於是,我開始破譯這個秘密文件。 

  “朝操見” 

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呢!咦,對了!我知道了!把“朝”這個字分解,就成了十月十日,而且“朝”這個字,本身還有早晨的意思。而“操”這個字的意思就是操場。“見”的意思是見面,翻譯過來的意思是:十月十日早晨操場見。我欣喜若狂。 

到了十月十日早晨,我來到操場,可是沒看見一個人,我心裡有點疑惑,會不會又被耍了?小A的出現讓我一蹦三尺高,她有點害羞地說:“由於我有點急事,所以沒能告訴你,對不起。不過,你也很聰明呀。”“沒什麼啦。我只是想問,為什麼你之前不跟我說呢!”我說道。“因為那時候情緒不好,懷疑這個是小偷,又懷疑那是個小偷,所以……”“噢,沒事啦,事情已經過去了,過了就過了,沒必要再提了。”我說。她笑了,我也笑了。 

手機風波就這樣結束了,我在日記中寫了一首詩: 

  我的手機,不翼而飛。 

  到底是誰,拿我手機, 

  也不提前,打聲招呼。 

  爸爸批評,媽媽責備。 

  手機之痛,誰能體會? 

  推測審問,現場勘查。 

  最後終於,水落石出。 

  用盡智慧,費盡心思, 

  我的手機,完璧歸趙, 

  我很自豪,我很驕傲。 

  獨自思考,獨自分析, 

  迷案重重,曲曲折折, 

  只要鑽研,只要琢磨, 

  一定就會,獲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