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考試之後700字作文

考試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期末考試成績發了下來。我看了卷子,傻眼了,頓時像被冷水澆頭一樣。88分!88分啊!從上學以來我還沒有考過這麼低的分數。 

  今天,期末考試成績發了下來。我看了卷子,傻眼了,頓時像被冷水澆頭一樣。88分!88分啊!從上學以來我還沒有考過這麼低的分數。想起我對家人的承諾,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想回家怎麼向家人交代,頓時我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奄了。 

  回想那天考試時,我只看了一眼卷子,心想:這麼簡單的卷子還拿來給我們做,當我們是一年級的小孩啊!真是太簡單了。想着我就開始做了。題目一道一道地被我攻克,當做到應用題時我就瞥了一眼題目:第一小題5分,第二小題、第三、第四小題各5分,第六小題6分。看了一會兒,我就開始做了。當做到第六小題時,我發現這道題有些奇怪,想了許久也沒想出來,突然,我發現了一個重要的數量關係。於是,連忙算了起來,畫線段,想公式,列方程,解方程。哈哈,終被我算出來了。望着一題不剩的試卷,我一下子就飄飄然了,把老師和家人的話當成了耳邊風,幾乎認為我這樣的“神筆”不檢查照樣得滿分。於是我便靜靜地等待下課。交完卷,我就高興地出了教室門,彷彿看到鮮紅的100分正飛快地向我飛來。 

  我看了一下卷子上的錯題,有一個乘積是1位小數的我寫成了2位小數 ;還有一道筆算題明明是除法我卻用乘法計算;還有解方程有三道 我卻只做了兩道;還有......就這樣白白地丟了十幾分! 

  唉!想起媽媽苦口婆心的勸告,爸爸意味深長的道理;想起老師的期望;想起家人的提醒;想起自己辜負了老師、家人的期望,我就覺得我無地自容。通過這次考試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那就是太驕傲,太自滿了。今後,我一定克服這些不良的習慣,努力學習,爭取下次考出好的成績。就讓88分警鐘長鳴,與我再見!

考試之後 標籤:考試之後作文 期末考試之後作文 期中考試之後作文 考試之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