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用實力說話600字作文

用實力說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用實力說話這周下來,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那件事了……這天,我正與夥伴在玩“伴伴酒”,討論着晗晗媽媽也就是我嬸嬸會生個男孩還是女孩。“女孩!女孩!”我們異口同聲,都盼望着嬸嬸生個女娃娃!“不!不!不!女孩有啥好的,還不如男孩好?!”從我們的背後傳來一陣反對我們的話。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做花圈的老奶奶,她從窗戶那兒聽到了我們的對話,便忍不住插了一句。“那你說說男孩有什麼好?”我們都反對老奶奶的說法。“男孩的好說也說不盡!女孩的壞也說不盡!”那位老奶奶根本不顧我們的感受接著說,“女孩別的就不說了,她將來是要出嫁的,是不會在母親身邊的,最終還是別人的!男孩就不一樣!”我們個個兒臉沉了下來,心情非常糟糕。就是嘛!現在什麼時代了!也太封建了吧?而且女孩出嫁又有什麼啦,她自己也是女孩呀!而且她的生命是她的母親給她的,一切母親都是女孩,都很偉大!再說了,有些男的也會嫁到女方那兒啊!同樣身為母親,同樣是女孩的她,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我在新聞上看見有一個村莊,他們所有人的夢想就是生個兒子!他們生出女兒就冷落她,排斥她,甚至送人!兒子就不一樣,對他必定是百般呵護,想塊金子一樣捧着。奇了怪了,為什麼說女孩沒用?要出嫁?不聰明?沒能力……在中國古代歷史上,“武則天”就是一個奇迹。她憑着自己的能力當上了歷史上唯一一個女皇帝!21世紀了,我覺得男女老少人人平等,人人都該尊重,即使是一個殘疾人。並不是什麼男孩比較厲害或女孩比較厲害,現在都是用實力說話,偏袒什麼的,都是不公平的表現!用實力說話,才能證明一切!

  五年級:郭珊珊



用實力說話 標籤:會說話作文 說話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 會說話的眼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