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隱藏實力??思想系列(八)700字作文

隱藏實力??思想系列(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知道大家是否明白這個道理。一把鋒利的刀,比如刀中之王刀片吧!它雖不能吹毛斷髮,但只需輕輕一割就能斷線或讓人流血,但若是遇到硬物,比如一個已經練就金剛不壞之身的絕世高手,一刀下去不但不會讓那位高手損傷到分毫,反而刀會變形,極易斷裂或者失去原有的殺傷力。

  這說明了什麼?說明刀片過於暴露自己的鋒利。儘管這並不是它想做的,而是人類把它造成了那樣。如果人也像刀片一樣,過早地暴露自己的鋒芒,會怎麼樣呢?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黔驢技窮這個故事,雖然這只是一個比較相似的例子,但對我們一樣有很大啟迪。古時候有個地方沒有驢子,一個好事的人從別的地方帶來了一頭驢,把它系在了山間的一棵樹桿上。隨後,一隻老虎看到了,由於它從來都沒見過驢,便想上來看個仔細。那頭驢吼了一聲,把老虎嚇得趕忙躲起來。但這樣反覆幾次后,老虎的膽子大了起來,它對驢的吼叫不再理睬。那頭驢見狀,急了,用自己的後腿去踢老虎。老虎心想:“原來你就這點本事呀。”便撲上去把驢咬死了。

  這就是不隱藏實力的後果。其實一個人如果真有實力的話,不應該擺到別人的面前去炫耀,正如一句古話,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而不隱藏實力,急着表現自己就會像劉墉先生所說的如一杯沒泡好的茶,茶葉通通都浮在了水面上,喝的時候要一次次地吹開。而且這種茶由於味道沒有進入到水中,所以喝起來味道不夠香醇。這樣的人不但不會成功,還很可能會面臨如刀片或黔驢一般的慘境,而只有當茶葉沉到水底,默默地向人奉獻出醇香時,才會更加得到人們的讚賞。對比一下,你會選擇哪個呢?

  簡簡單單的小問題,也會影響人一生的。

隱藏實力??思想系列(八) 標籤:隱藏作文 思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