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有一個愛說話的弟弟700字作文

我有一個愛說話的弟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弟弟是我大姨的孩子,今年10歲了,臉圓圓的,眼睛大大的,樣子非常可愛。但跟他一接觸,就會發現他有個最突出的特點,那就是——愛說話。

  他在家裡愛說,家庭聚會時他最活躍,跟老人、大人和我這個小孩都能一直聊,聊一兩個小時不在話下。他在外面也愛說,我們出去旅遊時,在飛機上大家上都睡著了,他卻在機艙後面和乘務員聊了起來,大家看他那麼小又那麼能說,都覺得有趣。

  我平常不愛說話,老覺得弟弟話太多,越說越高興,收也收不住,打擾了我做事,所以很厭煩他老在一旁說個不停,有時就不搭理他,有時還訓斥他:“你別說了!”,他倒也不生氣,安靜一會兒后又開口跟我說話,或是找別人去說,唉,真是越說越愛說,越說越能說,似乎總有一肚子的話要說,不說就憋得難受。

  話太多討人嫌,不過也能帶來有意外的好處。

  有一天,我和弟弟出去玩,忘記帶水了。玩着玩着,越來越渴,不約而同跑到角落的小賣部,我們倆真想買瓶水喝啊!我一摸兜,只有一塊錢,而弟弟一分錢也沒帶,他問店主:“叔叔,一瓶礦泉水多少錢啊?”“一塊五!”我一聽立刻很灰心,扭頭往回走,心想:只能回家再喝到水了!這時聽到弟弟對那店主說:“我們只有一塊錢,出來玩忘帶水了,叔叔,一塊錢賣給我們一瓶水吧!”“不賣!”店主幹脆地回答。我心想一塊錢肯定買不走這兒的礦泉水,就拉弟弟往出走。弟弟還站那兒接著說:“我們渴死了,叔叔,我以前在超市還買過九毛多的一瓶水呢,也像這瓶水這樣!”“行了,行了,一塊錢賣給你吧!”店主有些不耐煩地答應了。我們終於高興地喝到了那瓶來之不易的水啊!我心想:如果照我的做法,肯定是喝不到這瓶水了,這也是愛說話帶來的好處吧!

  我的弟弟就是這樣一個愛說話的人。

  四川遂寧船山區大南街小學五年級:張?D



我有一個愛說話的弟弟 標籤: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可愛的弟弟作文 好吃的弟弟作文 我的弟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