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20%實力+80%自信=100%成功1016字作文

20%實力+80%自信=100%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16字

  20%實力+80%自信=100%成功 

  葉鵬 

鳥兒,有天空伴隨成長;魚兒,有大海伴隨成長;花草,有大地伴隨成長;成功,有自信伴隨成長。 

人生是一個艱難的戰鬥,你的失敗永遠都多於你的成功,誰也不會知道自己以後的命運,唯有一件能做的事就是把握“現在”,在“現在”成功,可是成功並非易事,在當今是社會,成功人士是越來越少了,靠自己打拚出來的人更是少而少之。敢問當今為何會這樣呢?難道說人們沒實力?不是的,人人都有特長,360行,行行都出狀元。真正的回答應該是人們當今的自信越來越薄弱了,以至於無,這樣的狀態怎能成功呢?所以說成功第一:需要自信。 

  成功第一步——脫離自卑 

   自卑在詞典上的性質從來都只有貶義,因為他曾拖累,迫害過太多人才了,秦始皇當時就是因為沒信心,才發動這麼多殘暴政策,連焚書坑儒他都做出來了,最總導致滅亡。但從自卑里衝出來導致成功的人也不是沒有,林肯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在當總統之前林肯曾經失敗過多次:在1931年至1960年之間、生意失敗、愛人逝世、精神曾經一度崩潰;競選州長、州議員、國會議員••••••多次失敗。可是他始終堅信自己,他認為沒有誰或什麼可以將他打倒,於是在遭受了無數次的失敗之後,他成功了,他成了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在這些事中他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人不怕屢戰屢敗,只怕沒有上戰場的那分勇氣和自信,對付屢戰屢敗的最佳方法就是屢敗屢戰。相信一個真理:我們可以發出比太陽更強烈的光! 

  成功第二步——遠離自負 

  自信的基礎應該是要有豐富的知識和較大的實力的,而不是野蠻、狂妄。不怕暴露自己的愚笨。我們要正確估計自己的能力。如果一個人連文章都不會寫的人,但卻對眾人大嚷 :“我是現代著名作家,我能為人們寫出本本名著。”這豈不是狂妄、吹牛、騙人嗎?所以我們只有自信那不會讓你有巨大的成功,你只能看到成功的冰山一角,要想獲得巨大的成功,不能空談,現在可不是諸葛亮使“空城計”時候,我們要掌握真本事,學到真本領,為成功打好基礎才能步步登吶。 

  小結 

   別人成功,是因為別人相信自己會找到成功;別人會成功,是因為別人具有本事去品嘗成功。反之也為此理。 

於2008-10-4

20%實力+80%自信=100%成功 標籤: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100分作文 100年後的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