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不拼顏值拼實力700字作文

不拼顏值拼實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這個看臉的時代,我們更應該不拼顏值,拼實力。

  文化不能一味的迎合顏值。文化過分迎合顏值,追求庸俗的趣味,過於浮躁,與時代的要求是不相符的,實力才是真正的資本。噹噹網第十屆網絡書香節高端論壇,請了賈平凸,劉慈欣賣家等70前知名作家,同時也請了盧思浩等九零后新銳作家。相對於老作家,讀者更喜歡年輕帥氣的作家。而顏值決定銷量是本末倒置,知名作家的書反而賣的更多一些。麥家斬釘截鐵的說:“作家肯定不是靠臉吃飯,帥不帥也不是衡量作家好壞的標準。”是啊,一個有實力的作家才能獲得高銷量,而只重顏值的作家只能帶給讀者一時的新鮮感。試想,若那些有實力的作家也像注重顏值好壞的作家一樣,那麼這個世界上豈不是少了許多好書?正是因為那些有實力的作家不注重顏值,注重的是書的質量,所以才會獲得回報,讓我們獲得知識,讓靈魂得到升華。

  顏值與實力不可兼得。自古便有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顏值與實力亦如此。任泉是一個演員,他深知顏值與實力不可兼得舍顏值而取實力,站在了習大大的背後。他之所以有如此成就,是因為他選擇了靠實力生存。不拼顏值,拼實力。倘若他只甘心做一個小演員,也不會有如此成就,更不會站在習大大的背後。顏值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實力通過自己後天的努力爭取來的。所以我們要舍顏值取實力。

  成就並不是靠顏值獲得的。有實力才能有所突破,才能獲得成就,造福人類。恩斯坦通過努力獲得實力,發現了相對論。牛頓通過堅持獲得實力,發現萬有引力。麥克斯韋通過認真獲得實力,說明了電與磁實質上的統一性。這些物理學家都沒有好看的顏值,通過實力獲得成就造福人類。如果他們都想靠顏值生存,以為顏值能解決一切的話,那麼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是實力幫助他們獲得成功,而非顏值。所以我們要拼實力。

  實力,是我們的努力,我們的血汗。而言之是與生俱來的,我們要拼實力,即使輸了也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