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實力在於實踐700字作文

實力在於實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自打小時候起,就對圍棋這門藝術情有獨鍾。從小就三分鐘熱度的我還是第一次對一門藝術那麼感興趣,還真是稀奇。不過,我既然認定的事情,那麼就一定要堅持到底!

  我似乎也對圍棋十分有天賦,很輕鬆就考了圍棋1段,可是後來好幾個月我都沒有新的突破,再也沒有考上圍棋2段,這讓我十分失望,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努力的去學習,可是怎麼還考不上圍棋2段呢。一股沉鬱之氣,頂開了我的心門:平時上課我也認真聽講,課後的對弈勝多敗少,但為什麼就不能升段呢?我帶着疑惑,在課後不解的問了老師。

  老師是這也和我說的:“真正的實力並不在課堂和書本,而在於實踐,畢竟‘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但更難能可貴的事你有沒有繼續努力下去,堅持不下去。只有那樣的人才能真正學好圍棋,並且獲得成功的。”

  聽了老師的話,我頗有感悟,我於是去買了幾期《圍棋天地》,拿出了棋盤和棋盒,對着譜子鑽研那些大師之間的對決,每次都有所收穫,哪怕只是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收穫,但都對我是難能可貴的,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過提升了。我平時經常抽出時間,在電腦上和一些名間高手對弈,慢慢的,我的能力有了長足的進步。

  但是,這三個月的努力並沒有什麼效果,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四戰四負,我又有些失望了,怎麼會?又一次淘汰了,我盯着手中的積分條,很不解,質疑着我之前的努力。難道就像種下去莊稼一樣,全變成了一堆廢柴嗎?可是,我突然我想起了老師的話——關鍵在於你有沒有堅持下去。

  這句話使我重振旗鼓,死灰復燃,鳳凰涅槃。我不但沒有泄氣,反而更加奮發勤奮,也嘗到了勝利的甜頭。在又三個月的努力下,我終於成功升到了2段。

  是的,沒有人的一生是完美的,無缺的,我們只有不斷改變,才能獲得更精彩!雖然我們沒有改變環境的能力,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適應環境不是嗎?

實力在於實踐 標籤: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一年之計在於春作文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 生命在於運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