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

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100字


  我起床后,看見媽媽睡的很香,我沒打攪她,我輕輕地把她的房門關好。

  我把我小家的被子疊好,把床上整理乾淨,把桌子上的書擺整齊,把地打掃乾淨,最後開了一壺水,端了杯水放到媽媽的床頭。

  媽媽醒后,看到我做的一切,高興的說:“我的寶貝終於懂事了,說完深深地吻了我一口。”

  我心裡美滋滋的。

  太師三附小一年級:竇婷婷


2、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300字


  今天是我最難忘的一天,因為我體驗到了媽媽的辛苦,下面我就講給你們聽一聽吧!

  我一大早起床,就要給媽媽做家務,媽媽說:“你就給我拖地吧!”我二話不說,立刻幫媽媽拖地。我首先把抹布洗濕,然後放在拖布上,就可以拖地了。我剛拖一小會兒,就已經腰酸背疼了,我這才體會到媽媽有多辛苦。媽媽說:“一定要堅持到底。”在媽媽的鼓勵之下,我就不在乎這點辛苦了,我顧不上累,左拖右拖就,拖得滿頭大汗,一直從三點拖到五點,最後總算拖完了。我媽媽說:“你拖得可真乾淨啊!”我說:“媽媽,我終於理解您的辛苦和勞累啦!”

  媽媽養育我們,還得收拾家務,已經很累了,還要操心我們的學習,就更累了,所以我們也要有體諒媽媽的心。

  山東濰坊坊子區黃旗堡初級中學初二:周凱


3、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600字


  一個星期六下午,我看見媽媽正在吃力地拖着地,臉色灰暗,額頭上冒着細細的汗珠,我突然想起媽媽這段時間看書看得很晚,很辛苦,便心疼地對媽媽說:“媽媽,你去休息吧,讓我來拖。”“不用了!”媽媽說。我說:“我今天學了‘烏鴉反哺’這個成語,連烏鴉都知道應該照顧父母,我當然也要孝敬你們嘍,幫你們分擔一些家務。”媽媽高興地說:“好吧!”

  於是,我把媽媽扶到沙發上休息,接過她手裡的拖把,幹了起來。我拿着拖把左拖拖,右拖拖,亂拖一氣,結果拖過的地方又被我的腳踩髒了。媽媽看到了,就對我說:“拖地要倒退着拖,兩手要握住拖把柄,兩腳要一前一後交替着拖。”我按照媽媽說的去做,拖了不一會,我就覺得手臂酸酸的。我碰到角落就避開,拖完后,那些角落裡的灰塵隨處可見,格外顯眼。媽媽發現了,就對我說:“拖地的時候角落裡也要拖到。”於是,我走到衛生間,把拖把清洗了一下,開始了“掃角落運動”。我變換不同的角度,把角落裡打掃的乾乾淨淨。這時,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兩臂酸得舉不起來,感覺脊樑上已經微微出汗,但看着自己的勞動果實,我還是感到異常興奮。

  我帶着成功的喜悅跑到媽媽面前,媽媽摟着我說:“你真棒!把地面拖得那麼乾淨!”

  通過這次勞動,我知道了媽媽每次做家務都是那麼辛苦,那麼勞累,勞動是最光榮的,也可以鍛煉一個人的意志,以後我一定要多抽出時間,幫媽媽分擔些家務。

  四年級:李彬彬


4、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250字


  從我懂事的時候起,媽媽就有干不完的活。她要做飯。洗衣服。掃地……等等。然後匆匆忙忙的去上班。

  有一天下午,我在家寫作業,突然。外面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好像一場大雨即將來臨。不好,媽媽早晨洗的衣服還晾在外面,不然會淋濕的。我連忙跑出去收,幸好我收的及時,不一會外面就大雨滂沱了。

  我把收進來的衣服學媽媽把它疊好,放在衣櫃里,雖然疊得不很整齊,但我心裡甜蜜蜜的,因為我總算幫媽媽做了點家務活了。

  媽媽回來家裡,看到衣櫃里的衣服,高興的對我說:“我女兒長大了,會幫媽媽做家務活了”。

  看到媽媽高興的樣子,我也高興的笑了。

  江蘇崑山陸家車塘小學三年級:田依丹


5、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450字


  今天是母親節了,我要幫媽媽做些事情。媽媽上班走後,我就開始動手幹起來了。先打掃衛生吧,我先拿笤帚把房間打掃乾淨,又用拖把開始拖地。拖地真是件力氣活,剛把客廳拖乾淨,我就累的不想再幹了。接着做什麼呢?給媽媽洗衣服吧!我把媽媽需要洗的衣服拿出來,準備好盆,倒上了一些洗衣粉。把衣服泡在盆里。記得媽媽說過,把衣服泡20分鐘左右會洗的乾淨些。我看着時間,20分鐘后,我把衣服和水一起倒到洗衣機里,接好電源,摁上洗滌按鈕。我們家裡的洗衣機是全自動的,大約有半小時,就洗好了。  

  中午媽媽下班回來,看到家裡乾乾淨淨的,就問我:“家裡怎麼乾淨?你做的嗎?”我回答媽媽說:“是的啊!今天是母親節,我要表現表現。”媽媽又看到陽台上掛的衣服,誇我真能幹。當我在房間里玩的時候,聞到了從廚房裡飄來的熟悉的飯菜香味,那是媽媽做飯的香味,我連忙跑進廚房,看見媽媽早已經忙開了,我問媽媽有什麼要幫忙的,媽媽笑着說:“不用,你已經為媽媽做了很多呀”看着媽媽熟練地做着飯菜,想着媽媽每天都是這麼為我服務着,心裡真是很感動。

6、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35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閑着沒事做,坐在沙發上看着媽媽做家務。

  媽媽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抹桌子,可忙了!我腦子裡閃過一個念頭:我這麼清閑,何不如幫媽媽做家務?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來幫你做家務吧!”媽媽卻說:“你?你又不會做,你還是去看電視吧!”我嘟起嘴,說:“正因為我不會做,所以要學啊,不學怎麼會?”媽媽只好說:“好吧,你把玻璃擦一下。”說著指了指玻璃門。我想:這還不簡單。

  我拿來抹布,濕了水,擰乾抹布,走到玻璃門前,認認真真地擦起來。不夠高怎麼辦?我搬了椅子,站上去,把玻璃門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擦了個乾乾淨淨。看着明亮的玻璃門,我高興地笑了。

  媽媽看到了,笑着說:“我的女兒真棒!你長大了!”

  二年級:含羞草淚落


7、我幫媽媽做家務——獻禮母親節作文800字


  勿以善小而不為

  星期天的早晨,我早早的就起來了。我想今天是母親節,我既然不能送媽媽禮物來表達我對媽媽的愛,那就幫媽媽分擔一點家務吧。

  首先,我掃視了一下我的房間后,讓我大吃一驚,房間就又被我折騰地亂蓬蓬。我以前感覺我的房間挺整潔的,現在才明白是媽媽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每天早晨我起來就上學去了,可中午我下學后,房間就又整潔起來。媽媽是個愛整潔的人,有時上班之前就開始收拾我的房間了,甚至早飯都顧不上吃。媽媽仍一直地不辭辛苦地整理我的房間,毫無怨言。以至於在媽媽的頭髮上有了幾根銀絲。想到這,我心裡特不是滋味。在那裡沉思片刻,決定以後幫媽媽多做些家務。

  我先把桌子上堆成小山一樣的書,分類放在一旁。然後我開始疊被子,由於力氣小,疊起被來很累,這也讓我真真切切地感覺到了做家務的辛苦。

  我打掃完我的房間后,來到了客廳里,昨天颳了一天的沙塵暴,雖然緊閉窗門,但房間內依然能看見沙塵暴光顧的痕迹。我沒有使用吸塵器,因為吸塵器噪音太大,我又怕吵醒父親。我先用掃把把塵土掃成了一堆,收進紙簍,再用濕毛巾擦了一遍。地板是擦乾淨了,但腳印卻留下了,我只好又重新擦了一遍。

  最後我來到廚房,先把廚房裡的東西整理一遍,再用抹布統統擦了一遍。看着整潔如新的廚房,我高興地笑了。這時,我才感到背上不舒服,用手去撓。噢,原來不知不覺,已經出汗了,這汗水就像甘露一樣滴進了我的心田,喚起我對於往日母親忙碌的身影回憶的。我帶着滿身的疲憊,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一屁股坐在凳子上。這時,我才清醒的意識到媽媽做家務的艱辛。這時腰有些酸痛,想躺下。但我自己都不願躺在剛收拾好的床上,怕毀壞自己的勞動成果。

  下夜班的媽媽回來了,看到家裡變得如此乾淨、整齊。先是一驚,後來問過爸爸才恍然大悟。媽媽來到我的房間,摸着我濕漉漉的頭,激動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媽媽誇我長大了。我拉着媽媽的手說:“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母親節快樂。”

  我明白了生活中有許多事勿以善小而不為,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盤錦遼河油田實驗中學六年級:李松瑞


8、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200字


  一個星期天,媽媽和爸爸出去辦點兒事。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

  過了半天,也覺得很沒意思,就想了想:干點什麼有意思呢?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我可以擦地板啊!媽媽和爸爸肯定會誇我是個好孩子。然後我就找來抹布,把抹布用水沖洗乾淨,擰乾后就擦了起來……

  擦啊擦,怎麼擦也不幹凈。想了想,媽媽是怎麼擦乾淨的?我想起來了,就把雙手放在抹布的兩邊,順着地板一條一條地擦,過了半小時,我終於擦完了。

  爸爸和媽媽回來了,見到地板這麼乾淨,誇我是個好孩子。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一年級:李昊洋


9、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350字


  我幫媽媽做家務

  剛學過《愛迪生救媽媽》,覺得愛迪生太能幹了,我想我也能為媽媽做些什麼,於是決定周末幫媽媽做些家務。

  終於到星期天了,我特地起了個大早。一到院子,發現媽媽已將院子打掃的一塵不染,然後正在廚房做飯呢。幹什麼呢?向四周看了一下,發現二樓陽台上鴿子籠,上去喂鴿吧。興沖沖地帶着玉米上去一看,哎,鴿子也起得比我早。但我發現鴿子籠下面到處都是鴿子屎。我突然想起在學校老師都說我地掃的乾淨,這次終於在家也能派上用場了。於是我拿起掃把將地打掃的乾乾淨淨,並拿拖把將地拖了一遍。這時,一些鴿子飛回來,我把玉米撒在地上,鴿子一邊吃一邊咕咕地叫,彷彿是向我表示感謝和讚揚,心裡美滋滋。

  望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想,今後還要幫媽媽做更多的家務。

  安廟小學二一班 陳攀磊 輔導老師:安改信  


10、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250字


  那一個家庭,都會有媽媽為我們忙碌着,幾乎家裡的事都是媽媽做,我應該分擔一些家務呀! 

  這個星期天,我在家做完作業后,準備休息一下,我想起自己的約定,這次趁媽媽爸爸不在家的時候做些家務事。

  一開始,我先將地板掃乾淨,拿起掃把和簸箕,我變下腰,把家裡的,里裡外外,仔仔細細的掃了一遍,沒有一個角落有土,都是像乾淨東西,再把拖把加濕拖好,地又光又滑又閃亮……

  媽媽,你為了我們作出很大的付出,我以後會用我的實際行動去報答你的。


11、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600字


  以前我看到媽媽整天忙忙碌碌,為我做飯,為我洗衣服,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媽媽才三十幾歲就已經有了白髮絲,臉上有了皺紋。今天我來幫媽媽做家務。我看了看,有沒有我可以做的,忽然我看見玻璃有點臟,於是我打來一桶水,拿起抹布蘸了點水,搓上點肥皂,接着把抹布放在玻璃上,使勁地擦。擦完后,我發現玻璃上仍有許多小黑點,我左一下,右一下地擦,但是這些頑皮的小黑點卻怎麼也不肯走,就硬粘在上面。這時,可惹急了我,我生氣地指着小黑點說:“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我今天非收拾你們不可!”說罷,我又將抹布蘸了點水,放在上面擦,可這依然沒有用,哪些小黑點就是賴在那裡了,怎麼也洗不掉。我又伸出手,用指甲在上面輕輕地掛了幾下,這些小黑點終於弄掉了,我又在上面哈了一口氣,又拿起抹布,將它擦乾淨了。但是玻璃是乾淨了,可上面那麼多水可怎麼辦啊!我又拿來紙,在上面小心地擦了起來,不一會兒,玻璃就乾淨得發光了。我擦擦頭上的汗說;“可把你擦乾淨了,累死我了!”噢!對了,還要找媽媽來點評一下呢!我趕緊把媽媽叫了過來,讓她看看我的勞動成果,當她看到玻璃閃閃發光時,高興極了,仔細打量我一番后,又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當我坐在沙發上想着我的勞動成果時,腦海里又浮現出媽媽每天辛勤勞動的場面,不禁想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想到這裡,我想說:“媽媽每天這麼辛苦,還要為我操心。以後可要多多為媽媽幹活,不讓媽媽這麼辛苦,這麼為我操勞了。”

  初二:花非花霧非霧121


12、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350字


  今天媽媽不舒服,很早就睡了,於是我便幫媽媽洗衣服。

  我抱着衣服來到水池邊,把衣服放在盆里,倒上水,灑上洗衣粉浸泡一會,當搓到一件白色衣服上面還有一片油漬,怎麼搓也搓不掉,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媽媽一定能搓掉這些油漬,就留給媽媽洗吧!可我眼前就浮現媽媽那疲憊的身影,我心裡一酸又繼續搓了起來。

  說也奇怪,平時穿在身上那麼柔軟的衣服,一下子變得硬了起來,搓衣板也不聽使喚,搓得手真疼,我搓呀,柔呀,豆大的汗珠直往嘴裡鑽,咸滋滋的真難受。我咬牙堅持着,好不容易把一些衣服洗好了。

  當我要拿起衣服準備往衣架上掛的時候,又想起媽媽說過的話:“洗完衣服,要把衣服再擺一擺,這樣才會更乾淨!”於是我又把衣服擺了擺,便把它們掛在陽台上了!

  衣服終於洗完了,我的腰都直不起來了,現在我知道了,媽媽平時有多麼辛苦!以後,我要每天都幫媽媽做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

  南陽市第九小學五年級 閆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