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知識的階梯--書400字作文

知識的階梯--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但我卻覺得它是一個知識的世界,學習的海洋。自從圖行課的開始后我不但更熱愛讀書,還有了許多讀書的方法和更多的活躍思維,這還有着一個小故事呢! 

  一天老師抱着一個錄音機來到教室,同學們立刻七嘴八舌地說起來。老師這是幹什麼呢?大家都莫名其妙。只見老師微笑着說:“大家把各自心中的圖書館都說出來,不管怎麼奇特只要開動自己的腦筋一定會想出來。”教室里立刻變得鴉雀無聲,同學們有的皺着眉頭,有的拖着腦袋聚精會神的想着。同學們用自己聰明的頭腦,想出一個個奇特的方案,令老師都大吃一驚。就是因為我們熱愛讀書,才能有着這種奇特的絕然不同的思想。讀書好,但一定不要呆讀,要運用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自從上圖行課後我懂了怎樣才能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好。在閱讀時不僅要仔細認真,還要邊讀邊畫,把名篇佳句記下來,這樣才能積累詞彙,以後寫作就不再愁了。正應了那句古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釘子是敲進去的,時間是擠出來的。我一定要認真讀書,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識財富!

知識的階梯--書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知識的海洋作文 知識的源泉作文 階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