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吝嗇作文

吝嗇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吝嗇鬼的故事作文600字


  要是有人問起你,我們班誰最吝嗇,那就是……喲,小聲點,千萬別把秘密說出來。要說誰吝嗇,沒誰比的上徐莉莉了。不信,請聽聽吧!

  夏日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陽烤得人口乾舌燥,幸好學校後門有一間小賣部,氣水,可樂和雪糕,津津有味地吃着喝着,唯獨莉莉什麼都沒買。小青見狀,沒好氣的說:“喲,莉莉,沒錢呀!”莉莉笑笑,說:“這些飲料太貴了。我買杯涼水解解渴就行了。”同學們聽了,紛紛論開了:真是一個吝嗇鬼。莉莉聽了,一點也不介意,獨自走開了。從此,大家都不願理莉莉,還在背地裡叫她“吝嗇鬼”

  有一次,學校發動同學為汶川和災區捐募,大家都踴躍捐募,只有莉莉不吱聲,王萍看見了,冷笑着對她說:“看你這模樣,又不捐錢了,你有沒有愛心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要拿你家貧窮就不捐,我告述你,如果你捐了,我或許會看的起你,那怕是一角,可你……”有些同學也對莉莉翻白眼。

  等到同學快捐完了,莉莉才從書包里掏出一隻陶瓷小豬。來到捐錢箱前,把小豬打碎,露出一張張鈔票,足足有90元,大家都傻眼了,王萍不好意思地問:“莉莉,你拿來的這麼錢?”“我平時省下來的,我家還有100元,也準備捐給災區。”聽到這,我們紅着臉,低下了頭。“我平時是吝嗇了一點,你們不會生我的氣吧!”莉莉笑着說,那笑容就像高雅的荷花一樣“出污泥而不染”

  現在我和莉莉離開了,我們走向了新的生活,但是莉莉的這種精神一直跟隨我一生!

  興義市神奇中學 高蘋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2、吝嗇的媽媽作文500字


  吝嗇的媽媽  

  臨邑縣師範附小六年級五班 曹洪宇  

  我常認為媽媽是世界上最吝嗇的。不過有一件事轉變了我對媽媽的看法。  

  說起吝嗇,媽媽可真是一點不假。夏天快到了,我提議:“媽媽,我的涼鞋該買雙新的了。”媽媽一聽,眉毛一挑:“好兒子,你爸爸的涼鞋還很新,你的腳和爸爸的腳一般大,你爸爸又不穿,你穿他的。”我目瞪口呆,因為我知道:只要媽媽說的,一般是不會更改的。球鞋該換新的了,媽媽又把表哥的球鞋洗好了;襪子破了,媽媽準會提前縫補好;家裡的拖把頭小的可憐,媽媽就自己綁上一些布條;家裡的燈泡一律換成小的。嘿嘿!老師讓我們買字典了,我該怎麼辦?  

  昨天下午,放學后,媽媽帶着我在廣場上等她的一個工友。我趁機說:“這兒離書店不遠,我去看看,順便看看字典。”媽媽一下明白了:“想買字典嗎?”我支支吾吾的說:“字典?啊,我還是用表哥的舊字典吧。”媽媽想了想:“不行,那字典太舊了,也破了許多,買新的吧。”“什麼?買新的?”媽媽笑了:“學習的東西必須用好的,不然會耽誤你的學習的。”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還是高興的跑進了書店。  

  這就是我的媽媽,吝嗇的媽媽;同時又是偉大的媽媽。  


3、不要吝嗇自己的陽光作文400字


總是被深深的愛包圍,卻從未給過他人愛。 

  ——————————————————————————————— 

  或許,對你微笑的人有成千上萬;或許向你所投去鼓勵的目光有許多;或許為你蓋上被子的動作重複過無數次……但你是否為這簡單而又充滿愛意的舉止而心存感激或是思考? 

  愛,我們一直生活在這個字的意思里。因為愛,所以生活充滿和旬的陽光。“陽光”,你是否給過他人陽光呢?是只懂得享受陽光,還是善於給予他人陽光?或許,在你認為給予他人陽光簡簡單單。是的,把自己的陽光分給別人很簡單,但是,那陽光是燦爛的,還是暗淡的?生活中需要一顆真誠的心去暖化惆悵的心。“真誠”,恐怕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比它來得可貴了吧!它沒有虛偽的外表,沒有華麗的包裝,只有一顆真心。用真誠的微笑去鼓勵他人,換得的是他人的成功;用真誠的語言向別人打招呼,換得的是他溫暖的心田;用真誠的語言去撫平他人心中的創傷,換得的是他人釋懷的心靈…… 

  每一個人都擁有“陽光”,用自己真誠的“陽光”去點綴他人的“陽光”,讓陽光更加燦然! 

  用真誠的心去面對世界,為他人送出溫暖的陽光,無私讓世界更和諧,給些陽光就燦爛。

4、做個吝嗇鬼作文600字


  做個吝嗇鬼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程靖涵  

  “吝嗇”絕對是個貶義詞,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做一個吝嗇鬼啊!對,吝嗇的意思是:小摳,小氣,守財奴,招人厭!不過做了吝嗇鬼總是有好處的!  

  水,是人類生命的資源,沒有水,人便不可能生存下去。但是呢,如果做個吝嗇鬼,就能夠節約很多了,這麼說,你可能不信,那就讓我舉一個實例吧!這個例子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每次去洗澡時,都有些人去搓澡或蒸汽室卻不關水龍頭就一走了之,而我呢,卻是先把自己的關上,再跑過去,把那個水龍頭關上,然後又回我自己那裡,嘿嘿,其實我就是個名副其實的吝嗇鬼呦!  

  電,說到電,我們家最近總是停電,我想,原因就是現在用電量太大了而導致時常停電吧,讓人類知道電的重要,並明白應節約用電!每天晚上,我都能看見對面樓的某家住戶都拉上窗帘睡覺了,燈卻還在亮着。對此,我心裡憤憤不平:這是什麼“好”習慣啊!開着燈睡覺,也不嫌晃眼睛!也能睡得着,真是佩服!  

  如此說來,最重要的可謂是時光了,都說時光一去不復返,我抓不到,也摸不着,過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一秒一秒,一分一分,總是什麼也沒做,就與我們擦肩而過了。那麼,我們要怎麼充分利用時間呢?做事不要拖拖拉拉,說干就干,別總是明天、明天,再明天,也就沒有多少明天了!還有就是把自己想做的事努力快速做完,不要認為有很多時間。做到這兩點,你應該能節約很多時間了!  

  看到做個吝嗇鬼的好處了吧!快點快點,這吝嗇鬼可是人人都該做的!  


5、我的“吝嗇”媽媽作文700字


  我認為我的媽媽是最吝嗇的。沒當我向她要錢買顆糖果吃的是時候,她總會這樣說:“家裡沒錢,別老想買東西。”要麼就是“吃那麼多糖幹嘛!小心你的牙齒。”唉!都不知道為什麼,跟她說到錢,她不是說這就說那,有時候有會扯開話題。

  記得有一次,我向媽媽提出要買雙涼鞋。結果說了一整天,還是說不過媽媽的“金嗓子”,只好乖乖地聽媽媽的話咯。晚上,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女兒啊,家裡經濟有困難,等家裡情況好了點媽再給你買。”唉,又是這句話,我都聽膩了!

  可是有一次,使我對媽媽的看法改觀了。

  “今天中午你鄉下的叔叔要來看望我們,去收拾收拾你的書桌。”聽了我就煩,什麼亂七八糟的親戚,還不是來麻煩人。我邊收拾着那亂得不可再亂的書桌邊這樣想着。

  才上午9點鐘,我的肚子咕咕叫,媽媽說等她拖完地就帶我去吃早餐。這時候鄉下的叔叔來了,還帶着三兒女,夠厲害的,不是說提倡獨生子女嗎?唉,鄉下人不懂。我不禁這樣想。我們來到餐廳,叔叔最小的兒子吃腸粉,我和另外一男一女是雲吞。哇!還真是真人不露相啊,個頭那麼小,我一碟腸粉都吃不完他居然還吃得那麼快!

  回到家裡,媽媽把我的衣櫃做了個大清理。我有很多不合身的舊衣服,媽媽把它們都搬出來,統統裝進袋子里。給他們帶回家!裡面有幾件還是我的新衣服,可媽媽說你沒得穿還可以再買,可人家窮啊,能幫就幫。現在大家知道我為什麼討厭他們來我家了吧!

  叔叔走後,我看着那空了了的衣櫃心裡特別不高興。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女兒啊,你知道嗎?你叔叔有四個兒女,他們都沒書讀了,你就不能幫一幫他們嗎?他們是多麼可憐啊,你要體諒一下他人,心胸開闊一點!知道嗎?”聽了媽媽的話,我不禁覺得慚愧,我心想:媽媽多大方啊,我要向媽媽學習。


6、我班有個“吝嗇鬼”作文700字


記住了嗎?^_^

  他叫趙遠鵬,是我的同桌。他是我們班上著名的“大人物”,他差不多算是我的“半個朋友”吧!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他的吝嗇,但是,我真有點搞不懂,他老爸是一個大老闆,做什麼事都很大方,而他卻這樣的小氣。真搞不懂,難道他這麼小,就學會當“小老闆”了?  

  他,小氣,不知從何說起他這個缺點所引發的錯誤;他,重色輕友,可以說是他為了女生把朋友砍兩刀。他,活生生的一隻一毛不拔的鐵公雞。不信我的話,可以看他的臉。一見到錢,臉上彷彿呈現出一個標準的“¥”字。瞧,他又笑了。準是又為一些monkey吧!

  就像:那一次,張老師有事,要過一會兒,才會到教室。所以,給我們布置了作業,於是,我拿出了一支鋼筆,做了起來,但遇到一道題。需要計算(因為當時是數學課),為了圖個方便,又為了考一考他是不是知恩圖報的人(因為他也在自己有草稿本的時候,用過我的草稿本),然後,我向他借草稿本,這個傢伙卻不給我借,說他上次找到了草稿本。可是,後面一位女生向他借,他沒有考慮的就借給了他。 他在班上還找到了個“姐”。那就是他前面的那位“美女”,他一遇到難題。就問她,她不對他說,他就死皮賴臉的對別人說:“你是我姐姐,怎能不管我這個弟娃兒呢?”如果她還不答應的話,他就抓住別人的手說:“我的佳佳姐!幫幫我吧!。”煩得別人只能幫他了。

  還有一次:那是體育課,解散的時候,大家都口渴,我也不例外,然後就買了一瓶易拉罐喝。他向我乞求到讓我給他喝一點。我看他可憐巴巴的樣子,就給他喝了一大口。他在第二次體育課里也買了一瓶易拉罐喝,他卻說我的嘴巴臭,就不給我喝。大家說我賠不賠呢? 

  我再也不想跟這種人交朋友了,與別人交朋友得到的是友情,而跟他,得到的是空氣。

記住了嗎?^_^

7、吝嗇時代作文500字


  在吝嗇時代里,沒有一座高樓大廈。因為人們都很吝嗇,不願意出錢來蓋房子,也不願意自己蓋,所以啊,吝嗇時代的人都住在山洞裡。

  一次,一個吝嗇時代的人要到另外一個時代去旅行。他看到廣闊的森林和無邊的大海時,陶醉其中,一不小心跌到河裡。河水很深,吝嗇時代的人在河水裡掙扎,一個人看到了,馬上俯下身子喊道:“快把手給我!我拉你上來,快,你的手能夠到我的手的!”可是吝嗇時代的人不但不把手伸過去,反而罵道:“走開!我的手憑什麼給你?”岸上的人恍然大悟,忙改口道:“快拿住我的手!我拉你上來啊!”吝嗇時代的人馬上抓住他的手,到岸上也沒送開。呵呵,吝嗇時代的人,你說“給”他什麼都不給,你說“拿”他什麼都拿!

  最有趣的就是吝嗇時代的首領選舉會了!有這麼一次選舉會,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篩選,最後產生三位候選人。第一個人說:“就算是0。0000(這裡省略N個0)1角錢我都不能供手讓人!”第二個人說:“我的頭髮落了我都要揀起來放進盒子里收起來。”然而,第三個人卻不說話,主持人問他一次,他還是不說話,主持人再問一次,他還是不說話,主持人說道:“這是個啞巴!”第三個人怒了,吼起來:“我的聲音幹嗎要你們聽?!”很顯然,第三個人得了冠軍。

  如果你還想聽,那就來吝嗇時代吧!不過要小心被吝嗇時代的人佔便宜咯!


8、吝嗇的媽媽作文450字


  吝嗇的媽媽  

  鴻雁外語學校三年級 張宸  

  她珍惜財物,她珍惜她的錢,該用不用,小氣,摳門——這就是我的媽媽。  

  我還是來給你介紹介紹我媽媽怎麼吝嗇吧。  

  第一件事是,她不坐車省車費。有一次,上學快晚了,都7:20了,老實說7:30到校。“都晚了,咱們打車吧!”“不行,走着對身體好,長大個!”媽媽對我的請求強烈反對。我在心裡默默地說,哼,天天說愛我,連個車都捨不得讓我坐,你就是小氣!  

  第二件事是省水。有一次,媽媽在家洗棉衣服卻不用水,而是用沾濕的毛巾擦。我問:“媽媽你怎麼不用水洗呀?”媽媽沒有回答我,也沒看我。我想:一定又是省錢吧!可以少交水費唄!  

  第三件事是剩飯菜不扔掉。有一次,我們一家吃飯。我吃了一口,說:“怎麼是昨天的飯?”媽媽說:“吃吧!吃吧!”我想:一定又是省錢吧!唉,都省到我們的糧食了,真可怕!  

  可你說怪吧,她有時還挺能花錢的。  

  有一次,學校組織為旱區捐款,讓每人捐一瓶水,可媽媽讓我捐了四五瓶。媽媽真好!  

  你說,她吝嗇?  


9、外國四大名著中的吝嗇鬼作文1100字


  1.夏洛克

  他是貪婪、殘忍的高利貸者的形象,貪婪吝嗇、冷酷自私、兇狠殘忍。可是夏洛克又是一個基督教社會裡的猶太人,受到基督徒的歧視和欺侮。莎士比亞從人文主義出發,又同情夏洛克所受的種族和宗教歧視。這樣,莎士比亞並沒有把他寫成一個簡單的惡棍,而是塑造成一個鮮明的典型形象。

  2.阿巴貢

  他也是靠一個放高利貸發財的商人,為了無限制地貪求金錢,他變得極度貪婪和吝嗇。劇本中有他許多嗜錢如命近乎荒誕的情節,如在女兒、兒子都有意中人的情況下,為了省下嫁妝和婚禮,要女兒嫁給有錢的爵爺老頭,要兒子娶有錢的寡婦,自己想不花錢娶一個年輕姑娘,這個姑娘正是兒子的情人。他放債心狠手辣,不僅要收極高的利息,還要搭部分破銅爛鐵的實物充當現款等等。莫里哀成功地塑造了阿巴貢這個極端貪婪吝嗇的守財奴形象。通過這個形象,作者不僅揭露了高利貸者的醜惡本質,而且突出地反映了金錢對人的腐蝕作用,它啟示人們:當對金錢的貪求成為極端的慾望時,人們正常的感情和理智會受到多麼可怕的危害。莫里哀對他的揭露,比起莎士比亞對夏洛克的批判,程度上要深得多。

  3.葛朗台

  他千方百計地聚斂錢財,是一個典型的投機商。在發財致富方面要比夏洛克、阿巴貢這些高利貸者要“高明”一些。商業投機和高利盤剝是他的主要手段,他還參加證券交易,已懂得在流通中求得資本的增值。但他惜錢如命,與阿巴貢很相似,對他人對自己都十分苛刻。他用錢來衡量一切,把金錢看成是人生的目的和幸福所在,看到金子眼就放光,臨死前還企圖抓住為他作臨終祈禱的神父的鍍金十字架,並對女兒說:“把一切照顧得好好的,到那邊來向我交賬。”他除了金錢以外,看不到任何東西;除了發財的快樂以外,體驗不到任何幸福。作者就是通過其日常生活以及女兒、侄兒、妻子、僕人及周圍人的關係寫了這個畸形人物的吝嗇變態。小說揭露了資產階級的罪惡發家史,憤怒地控訴了資本主義世界道德的墮落。

  4.潑留希金

  他是一個貪財省儉的地主,擁有上千個農奴,但卻過着乞丐般的生活。對農奴敲骨吸髓,甚至偷揀路旁井畔什物,但卻讓它們在倉庫里發霉腐爛,可謂是對物質財富糟蹋毀壞。從這裡可看出,他的“經營頭腦”與葛朗台是不能比的,連阿巴貢也比他略勝一籌(阿巴貢放債還搭部分破銅爛鐵充當現款)。

  他穿着破爛不堪的女人長衫,吃着兩口稀飯加一碗菜湯的粗劣飲食,住在積塵盈寸,形如地窖的屋子裡,從不拜訪別人,也拒絕別人(包括親生女兒)造訪。當乞乞科夫(《死魂靈》中的中心人物)願意購買他的死魂靈,並付給他二十盧布的價錢時,他竟把乞乞科夫稱為“救命恩人”,顫抖的雙手抓住鈔票,“彷彿手裡捧着液體,每一瞬間都怕它流出一樣”。這樣可笑的細節描寫折射出吝嗇鬼的共同特點。


10、慷慨的吝嗇作文450字


有一天,父親帶我去拜訪他的上司。我們告辭時,他的上司送給我們一箱蘋果。 

 回到家,我和父親把箱子打開,發現裡面是一些皺皺巴巴、比鵝蛋大一圈的小蘋果。我忍不住大喊:“什麼破玩意兒,扔了都沒人要!” 

 父親指指箱子里的蘋果說:“這蘋果至少告訴我們兩個信息:第一,這是別人送他的,如果是自己買的就不會放這麼久了。第二,他吃不了,扔了又覺得可惜,就順便送給我們了。”我看也不看那些蘋果,用鼻子哼了一聲:“哼,什麼破玩意兒!” 

 父親看着我,說:“你剛才說什麼?再重複一遍!” 

“我說:什麼破玩意兒!“我看着父親,一時沒明白他的意思。 

“對,什麼破玩意兒!你要永遠記住這句話。當你把自己不喜歡、不需要的東西送給別人時,你得到的就是這句話。“ 

 我想起以前送給別人的那些穿過的衣服,挑剩的玩具、飾物。當別人回到家打開時,也一定說過相同的話。 

 父親看着我,說:“記住,不要把別人當傻瓜。他會和你一樣知道這些東西的價值。要麼不送,要送就把最好的東西送給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