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看到了月全食500字作文

我看到了月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看到了月全食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三年級2班 馮官正 

  幾天前,我從電視上看到將發生月食的消息。什麼是月食呢?我真想很快看到它。

  

  終於等到了這天,吃過晚飯後我就急忙去陽台上看月亮,媽媽說:不要着急,先去完成作業一會再來看。我心裡暗暗念叨着,月亮啊!月亮啊!你快點升起來啊! 

  8:30分左右月亮升起來了,但是沒有一點變化,我有一些沉不住氣了,爸爸說:“你要有耐心,月全食一會兒就出現了。” 正在我急不可耐之時,忽聽樓下有人喊了了一聲:“月食。” 我和爸爸媽媽不約而同的趴在窗戶上像天上望去,果然只見平時圓圓的月亮被什麼咬了一口似的,缺了一塊,爸爸說:在古代人們不懂科學道理管月食叫天狗吃月亮 我問爸爸月食到底是怎一回事呢?爸爸說:太陽、月亮 、地球都在不停地運轉,當太陽運轉到地球和月亮中間,並且排成一條直線時,太陽就全擋住了人們的視線。如果把月亮擋住了,這就是月全食。今天,我們看到的就是月全食。聽了爸爸的講解,我感到真有趣。 

  月亮還在慢慢變小,這個過程持續時間很長,直到接近零點時,它才完全不見了。這才是真正的月全食。

  

  指導教師 張金妙

我看到了月全食 標籤:我看到了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到作文 我終於看到了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