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廢墟中的哭聲400字作文

廢墟中的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翻開課本“習作”一張黑白的舊照片映入眼帘。

  這是發生在1937年8月28日,一名記者在上海火車站拍攝到的真實情景。照片上一個約三。四歲的小孩癱坐在廢墟中,嚎啕大哭。他為什麼哭?他父母呢?他怎麼就一個人?一連串問題不禁在我的腦海里浮起一個大大的問號。

  也許他正要高高興興地和父母一起去火車站接人。出遊。突然,飛機“嗡嗡”的引擎聲撕裂了天空,緊接着“轟轟”的炮火聲震撼了大地。“媽媽,媽媽你怎麼了?”“爸爸你醒醒。”周圍人群四處逃竄,幼小無知的他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什麼,只是本能的攥着媽媽的手,可是,他怎麼會想到,剛剛還在媽媽懷裡,科現在自己的父母卻倒在了日本侵略者的狂轟濫炸中……這個小孩失去了最愛自己的人,他以後只好流落街頭成為孤兒。

  我痛恨日本人,他們破壞了多少個幸福的家庭……。那時,中國正處在一個動蕩的時代,國貧民窟,被冠名“東亞病夫”,處處受日本人的欺壓和掠奪。今天,祖國日益強大,但“和平之花”依然那麼嬌嫩。

  為和平,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讀書!

  四年級:宋海川



廢墟中的哭聲 標籤: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哭聲作文 廢墟作文 廢墟下的阿曼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