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亂世大英雄一一王二小900字作文

亂世大英雄一一王二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走出教學樓常聽見小孩子們大聲唱着“牛兒還在山坡上吃草,放牛的卻不知去那兒了…”都不禁讓我想起了人們公認的小英雄王二小。這讓我有一個疑問小孩成英雄就是小英雄,只有大人才可以成為大英雄?不對吧、咋么可以這樣衡量、不免有些不公平?王二小有大胸襟,有氣量,大無畏精神。他是大英雄。 

  王二小生在亂世,家境貧窮,沒有吃的,也沒有穿的,好沒有自由,要在山上放牛。可對於這一切的一切,社會度制度外,不聞不問。面對這樣的社會,若是我,絕對會恨透他,報復他。 

  可是,王二小卻卻有着大氣量,大胸襟,大無畏精神。面對社會給予的不公平,他義無反顧為社會做貢獻。 

  王二小常常是一邊放哨,一邊放牛。有一天,日本人又來此地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見到了王二小在放牛,就讓他帶路。於是就有了王二小的英勇事迹。他聰明得把敵人引進八路的埋伏圈。最後犧牲了,光榮犧牲了。 

  王二小可以活下來嗎?可以。而且還不算是苟且偷生。鬼子來了有人讓人們快跑過。 

  他可以和大家一起跑,那麼多人都跑,還好意思說他一個小孩嗎?就算有人讓他去引敵人,他可以裝傻充任,誰還會去逼一個孩子,再說他一個大人不會去嗎?如果他被發現時動搖了,可以出賣人門呀。當個漢奸又怎樣,遺臭萬年又怎樣,你中國先對不起我。我憑什麼要用自己的命換你們的命,我父親快死了還睡在破廟裡,你們誰關心過。大家死了又怎會怪一個小孩。敵人的花言巧語又有幾個大人受的住。頂多一句嘆息而已 

  可惜王二小沒那麽做,卻犧牲自己把敵人引進八路的埋伏圈。他知道自己的結局嗎?毋庸置疑當然知道,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孩把敵人帶入埋伏圈,敵人已被包圍。反抗也沒用。殺一個算一個,只有報復王二小,他又沒出逃。只能被殺。 

  王二小知道幫祖國和人們會死,他還沒退縮。毅然幫了他該痛恨的祖國。這樣的胸襟還不配做大英雄?他那點不配?是因為他小? 

  說到這裡不得不佩服王二小。上次殺人的醫生。是因為窮,不滿社會,問一問王二小滿忙。可他還幫了國家,和人民,你和他境遇相同,可做出了意義相反的事,記者還表示是社會的錯,當然我也如此。可見王二小的思想境界超過多少人。 

  王二小是一個英雄,一個大英雄。難道不是?

亂世大英雄一一王二小 標籤:英雄王二小作文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作文 抗日英雄王二小作文 小英雄王二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