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好的獎賞6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金色的童年裡,認識過許多的事物,猶如天上的繁星時隱時現。有的讓我高興,有的讓我煩惱,唯有一件事物令我難以忘懷,它是我最好的獎賞。 

  幾年前的我還是小學生,因為我的朗誦是最好的 ,所以老師讓我擔當一場舞台劇的主角。我高高興興地回家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母親,母親說我是最棒的!而我也暗下決心,決不讓母親失望。接到台詞后,我每天練習,幾天過後,我的台詞倒背如流,但是我到了台上,卻緊張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老師告訴我當台下朗誦告白的人,我傷心欲絕,回到家我一言不發。 

  母親領我來到花園,指着奼紫嫣紅的花朵,問我:“這兒的花,哪一種最不惹人注目?”我說是蒲公英。母親說:“那我們把最不惹人注目的蒲公英拔掉好嗎?”便動手摘了一朵。我馬上制止她,說:“可我喜歡蒲公英。”母親馬上感慨道:“連最不惹人注目的蒲公英也有人喜歡,你不正是這些蒲公英嗎?”“沒一樣東西都有其存在的價值,無論是主角還是旁述,只要真正努力過,那便是實現自己的價值。”我的心為之一動。 

  是啊!不要擔心其他人做什麼,重要的是要把做得做到最好。因為我朗誦好,所以老師才選我,雖然我不能夠上台,但我的聲音一定會迷住觀眾的。我明白了人生來是註定要成功的,而不是註定要失敗的。我頓時信心百增。 

  到了真正比賽那天,老師遞給我 兩朵蒲公英,說:“是你母親要我交給你的。”我用手掌小心翼翼地托着它們,一直到比賽結束,我知道,這是母親給我的最好獎賞。 

  時至今天,這兩朵蒲公英一隻開在我的成長路上,它讓我認識了自我。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