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奧運精神,永存心中500字作文

奧運精神,永存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早已落下帷幕。奧運會雖然結束了,奧運精神卻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在英國運動員德里克雷德蒙德的身上,我看見了“堅持”的精神。1992年羅馬奧運會上,他參加了400米跑。在半決賽中,他跑了250米後腿傷複發,重重地跌到在跑道上。別的運動員紛紛從他身旁跑過沖向終點。救護人員準備把他抬上擔架,可他推開救護人員,忍着劇痛站起來,淚流滿面,一蹦一跳地向前跑。比賽結束了好長時間,雷德蒙德才跑到終點。全場沸騰了。不管成績如何,堅持就是勝利。全場觀眾自發的站了起來,為這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的運動員鼓掌。我們也要學習雷德蒙德這種堅持到底的精神,讓這種精神成為激勵我們向前的永恆動力! 

  不管在那一屆奧運會上,奧運精神都代代相傳。在2008北京奧運會上,南非選手“獨腿女俠”納塔莉杜托伊特在女子游泳上10公里馬拉松比賽中,將左腿的假肢去掉,僅用一肢右腿游完了全程,成績排名第16,僅比冠軍落後1分22秒2,比最後一名領先12分8秒多,這個成績讓很多健全的運動員驚嘆不已,也讓全場的觀眾對她萬分欽佩。她是一位殘疾人,卻和健全人一起比賽,這不是一種超越嗎? 

  這些感人的畫面,一定會留存在所有人的記憶中。我相信,留在我們記憶中的,不僅僅是這些畫面,還有他們永不放棄的奧運精神。 

  讓奧運精神,永存我們心中!

奧運精神,永存心中 標籤: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作文 弘揚奧運精神作文 雷鋒精神永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