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好的獎賞5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最親的人在你肩膀上拍下的那一瞬間,會使你空虛的心靈充實起來。 

  ————題記 

  人的一生中會到非常多的獎勵。小孩說:“最好的獎賞是點心”;農民說:“最好的獎賞是豐收”;工人說:“最好的獎賞是工資”;警察說:“最好的獎賞是安定”。而對於我來說,最好的獎賞是父親在我肩膀上拍下的那一瞬間。 

  記得一年級第一次數學考試,我竟然考了滿分。好不容易捱到了放學,我三步並兩步的飛奔回家,但面對空空如也的房子,整個心都好像被掏空了一樣。但想到馬上父母就要回來了,就坐在桌前,看着卷子發獃。不知過了多久,我父親回來了,看到我在發獃,在看一下我手裡拿的東西,馬上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父親只用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什麼話都沒說,就走開了。我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但整個心變得充實起來。 

  第二次考試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只考了七十多分。回家的路顯得這麼漫長,我想也許父親會打我一頓。回到家,依然是那空空如也的房子,我又一次拿着卷子發獃。和上次一樣,父親回來后,看了看我的試卷,什麼也沒說,又一次拍了拍我的肩膀,就去干別的事了。這下我明白了父親想要表達的意思。 

  自從那次以來,父親再也沒有拍過我的肩膀了。父親的希望、父親的警戒、父親對人生的感悟和父親的希望,在那一刻,凝成那一拍,毫無保留的傳授給我,讓我終生受用。我還想讓父親多拍我一下。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