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好的獎賞17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上班族說:“我最好的獎賞是漲工資。” 

  警察說:“我最好的獎賞是社會安定。” 

  父母親說:“我最好的獎賞是兒女幸福。” 

  而我,一隻只有兩個月大的小白虎,我想要的最好的獎賞,不是人類喂我的各種新奇美味的食物,而是一個自由自在的生活空間。 

  我是來自永川重慶野生動物園中的一隻小白虎。我記得,我才出生時也是很快樂的。雖然我不能四處亂蹦,但是在媽媽面前慢慢的爬動,我已經很滿足了。可是,就在某一天,天氣炎熱的時候,媽媽在高大的樹下乘涼,我伏在媽媽身旁喝奶時,突然不知從哪兒鑽出一群面目兇惡的人,把我團團圍住。此時,媽媽怒吼着,這些人絲毫不管媽媽的反應,連忙把媽媽關進大大的鐵籠子里。在媽媽怒吼時,我看見媽媽眼眶中晶瑩的淚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地往下掉。我被可惡的人抱走了,我大聲的喊:“媽媽——媽媽——”。媽媽使勁地拍打着堅固的鐵籠,嘴裡不停地叫着我的名字:“小虎——小虎——”。那一刻,我極力想掙脫開那些人,回到媽媽的身邊,但是一切都是無用功,我還是被抱走了。 

  我被一個高大的人放進了一個孤獨的搖籃中。不一會兒,搖籃邊圍滿了人,他們目不轉睛地望着我,還情不自禁地嘆道:“多可愛呀!”有些年幼的孩子將手伸進了搖籃中來摸我,起初我還有一些不習慣,看見有手進來我就四處躲,可是總躲不掉,只得乖乖躺在讓他們摸。又過了一會兒,那個高大的人將我從搖籃中抱了出來,放進兩個陌生人的懷抱中,高大的人不停地誘導我向前看。“咔嚓”一聲輕快地響聲,伴着一陣強烈的閃光,我的眼前頓時出現了,一個又一個小太陽似的實心點。模糊中我看見一個陌生人將一張紙遞給了高大的人,後來我才知道,那張紙叫做“人民幣”。這便是我噩夢的開始。 

  以後每天,我都被人抱來抱去,揉來揉去,有的人還把我的胳肢窩弄疼了。我每天都覺得好累,好疲倦,好想睡覺。我感覺我都失去了生氣,都沒有力氣去奔跑了,我一點都不想呆在搖籃里,我好想四處跑跑,可那人怎麼可能允許呢?他不就是想讓我多幫他賺一些錢嘛!但是他疼過我嗎? 

  有一天,我實在是太疲倦了,便在搖籃中睡著了。好像在夢的深處有人在呼喊我:“小虎,小虎!”我似乎猛地睜開眼,出現在我面前的不再是醜惡的高大的人,而是一張清秀的臉,是以為小姑娘,她溫柔地說:“小虎,我叫小靜,我就是你以後的馴獸師了。一定要表現好哦,對於乖小虎,我可是有獎賞的哦!” 

  雖然我每天仍然是和陌生人拍照,但是我的心中總是暖洋洋的,因為有人關心我了。在別人抱我是,小靜總是溫馨地提醒他人小心一點,別把我弄疼了。要是那一天我表現得很優秀時,小靜都會給我獎賞:有時讓我吃得飽飽的;有時帶我去見媽媽;有時跟我一起玩耍。雖然我討厭這裡,但小靜讓我覺得很快樂。 

  有一天,我認為我表現得非常優秀。因為我對每一位顧客都乖乖巧巧,溫溫順順,把自己最可愛的一面展現在每一位顧客面前。休息時,我等待着小靜的獎賞,只見小靜一本正經地坐在我的面前:“小虎啊,我今天給你獎賞你要聽好了:園長已經決定把你放歸大自然!你明天就可以回到家鄉了”正當我專心致志地聽是,看見小靜已經熱淚盈眶。對呀,我走了就再也見不着小靜了,還真捨不得。我在心底默默地為小靜許願:願上天保佑善良的小靜一生平安,永遠快樂!在睡覺前,又一次回想起小靜的話,我心裡萬分高興,耶,我終於可以離開這個討厭的地方了。 

  第二天,我被放歸了大自然,我告別了我的好馴獸師小靜,回到了家鄉。“哇——”我的家鄉真大!我在綠毯似的草地上狂奔,我不停地喊道:“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獎賞,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獎賞!”我擺脫了束縛,換來了自由:我擺脫了痛苦,換來了歡樂;我擺脫了人類的掌控,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我與蝴蝶嘻嘻,與蜜蜂捉迷藏,與天上的雲兒傾心交談,與地上的鳥獸結為好友。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快樂! 

  但是,這一切彷彿在消失,彷彿離我很遠很遠,我使勁地抓,卻怎麼也抓不着,這些彷彿都向我的耳後跑去,我在這兒迷失了方向…… 

  聽見有人在叫我,睜開眼,眼前仍然是那個可惡的高大的人。原來我做了一個夢,連那最好的獎賞也只是夢。 

  我不要眼前的一切,我要我善良的馴獸師小靜;我要我美麗的家鄉大自然;我要我最好的獎賞,這最好的獎賞可以不是舒適的房屋,可口的食物,別人隨口說說的讚賞,但必須給我自由,讓我回到大自然——但是這個最好的獎賞我何時才能得到呢?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