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奧運精神我來傳1300字作文

奧運精神我來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奧運精神我來傳 

  2008年令人期待的北京奧運會還有5天就要來了,和你們人類一樣,我也非常期待。我從一出生就盼望着能在奧運會上成為比賽專用球。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一天終於讓我給等到了。我因為柔韌度極強、彈力極大和不易彎曲這三大優點成為了奧運會比賽用球! 

  噢!說了這麼多,我還沒有自我介紹呢。我叫白白,是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羽毛球比賽唯一指定用球,不簡單吧!前幾天我在國家隊訓練場上陪奧運健兒們做最後的衝刺,有許多所見所聞以及感想,所以今天我在這兒和大家分享分享。 

  哎,對了!鮑春來你知道不?他雖然挺年輕,可也立下過“赫赫戰功”。他曾在2004年獲得瑞士公開賽亞軍、日本羽毛球公開賽亞軍、中國公開賽亞軍以及中國大師賽亞軍。看到這裡,你也許會說了:“這鮑春來怎麼只會得亞軍呢?”可別這麼說,人家就是因為這個得了個“千年老二”的綽號。但人家可不氣餒!他在大師賽上儘管因為沒能打敗林丹而得了個第二,但卻找到了自己失敗的原因。從此以後,只要鮑春來被對手打敗了,他就會積極分析對手,這就是他積累經驗的重點。“有時輸一場比賽可能會擊垮一個人,有時卻會讓人進步得更快。以前我總是選擇前者;但現在,我選擇後者。”鮑春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道。 

  我認為,奧運精神的高貴之處正在於此:只有堅持、努力和不斷向上,才能打敗對手,也戰勝自己,從而達到進步的目的。剛才說了奧運精神堅持的一面,下面就要說說友誼的偉大了。許海峰和蔡?可能是世界上最有默契的兩個人了。他們被譽為中國第一男雙,可誰又知道,這對好朋友還有一段令人難忘的回憶呢…… 

  那時,他們正在福州的體育館里集訓。那段時間,他們的情緒都很低落,並且蓄積已久。由於許海峰一個很隨意的回球,球下網了。蔡?見此情形,忍不住訓斥了許海峰幾句。此刻,終於爆發了內戰,戰爭竟持續了半個多小時。兩人的訓斥聲此起彼伏,引來了館內所有人的注意力。有一個教練看了好久才蹦出一句話:“他們兩個也會吵架呀?”雖然戰爭很激烈,但他倆畢竟都是大人,吵過以後很快就冰釋前嫌、重歸於好了。事後許海峰幽默地總結道:“其實吵架也是一種溝通方式,可以互相增強進了解呀。”神奇的是,在那次吵架后,他倆低落的狀態頓時灰飛煙滅,取而代之的是滿腔熱情,並且摘下了2005年年初德國公開賽的桂冠。這就是友誼的偉大:隨時隨地、隨時隨刻能與朋友達成共識,共渡難關。這是奧運精神的另一面。 

  在球館里待了一段時間,我終於體會到奧運會不僅僅是世界性的一項體育競技比賽,還象徵著堅持、友誼和團結,這就是奧運精神。奧運精神是友誼、團結和堅持的化身,舉辦奧運會的目的就是讓我們更加了解對方,並讓隊友之間更加團結、努力。奧運精神旨在鼓勵人們在自己生活的各個方面不斷地超越自我,不斷地更新,永遠保持勃勃向上的一股朝氣。 

  2008年8月8日,就要在北京召開舉世矚目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我盼望已久的賽事終於即將來臨,我盼望着能在賽場上能與中國羽毛球選手一同展示奧運風采。在這裡我預祝北京奧運會能夠成功舉辦,也預祝中國的體育健兒們取得優異的成績,讓全世界人民領略到中國的雄風! 

  衢州市實驗學校五(4)班 余 量 指導老師 彭雪卿 

  2008年8月3日

奧運精神我來傳 標籤: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作文 弘揚奧運精神作文 請跟我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