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好的獎賞8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經意間,聽見一對老夫老婦在健談,朗朗地傳出一陣愉悅的笑鈴,宛若被微風輕輕吹動的銀鈴,漸漸撫平我浮躁得如夏日炎熱背烤得冒煙的大地。

  是的,又是的,沒錯,又考差了!我萬般無奈地悄悄對心裡的我說。每次,看見同學們鄙夷的目光,似乎在審視一個罪犯一樣,那不屑的眼神,深深鐫刻在我成長的歲月里,像是在風平浪靜的湖面投下幾顆碩大的石頭,泛起一陣又一陣的海浪。還有老師失望的眼神,無可救藥的目光,刺痛了我的眼睛。還有家庭的壓力。

  “你怎麼搞的,又考差了,不知道你腦袋裝什麼的?上課到哪魂遊了。給錢你讀書,是想你怎天獃獃耗費時間的嗎?”媽媽瞪大的眼睛緊緊盯着我,扭曲的面目十分猙獰,我打了個寒顫,默默地順受,麻木地聽着媽媽的抱怨。

  四五年飛似般流逝,如離弦的箭,一去不復返。又記起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沒錯,時間飛得很快。每天,母親怨恨的語氣,整個家庭彌散着一股又一股冰冷的氣息,和睦就像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不管追隨的人有多奮力,到頭來不過是功虧一簣,“竹籃打水——一場空”。只能伴着悲傷的心情,絕望地蜷縮在黑暗的角落,被人孤立。

  一滴淚劃過我老熟的臉龐,悄然無息的,若有情感似的,想帶走我內心的悲傷。也許,淚更樸實,更帶據有溫情。有人說過“每個孩子都是上帝賜予人類最好的禮物”而恰恰相反,用母親的話就是“養塊叉燒還好,至少還可以吃”。也許,我就是如此無庸吧。

  方方面面的壓力真的很沉重,每每看見別人的母親對自己的兒女低聲的喃語,溫柔的語氣,絲絲句句都帶着對兒女的關愛。好嫉妒,好盼望,我也會幻想,母親舒展眉頭,笑意盈盈的面孔,溫柔的大手輕撫我的頭髮,在我額頭上刻下一個香草味的吻,有時候,現實很殘忍,如晴天霹靂般打碎了我美好的夢境。難道,燦爛的夢我都沒資格做嗎?只有,噩夢伴隨着我嗎?

  最好的獎賞——莫過於人間的一絲絲情。

  心真的好疲倦,我閉上沉重的眼睛,多想,我也有屬於自己最好的獎賞。

  五月,雨不停地下,灌滿了我的心,此刻,我和雨一樣,冰涼沒情感,但我會盼望,我的夢。

  初一:于丹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