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好的獎賞8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寒冬,去上學的路上,小小的草坪上躺着一條小小的狗。出生不過五六天,渾身毛茸茸的。一看就是一條純種的貴賓犬。我正奇怪一條價值不菲的狗怎麼會被拋棄在這個小草坪上?一想,一定是狗媽媽不小心迷了路,才將小狗產在了這兒。狗媽媽在哪兒?恐怕沒人知道!

  回家的時候又看見了這條小狗,哆嗦地趴在草坪上,我愛憐地撫摸着它。小小的、圓圓的頭,它也興奮地往我身上蹭。“要是能將它帶回家該多好啊!”可是最終卻沒能有這個膽量。

  過年的前幾天下了一場小雪,我是第一次看見下雪,很高興地下樓賞雪,地上濕濕的,晶瑩的小雪花在空中翻飛。路過草坪的時候,又看見了那條狗。

  它趴在那兒,有些髒了,原來的白毛上夾着些草屑,雪花落到半空中化成了水,水滴輕輕地滴在它的身上,不一會兒,毛就被潤濕了,一縷一縷地、臟臟地粘一起。我站在一旁沒有出聲。不久,小狗似乎有些餓了,但它吃什麼呢?我正準備去超市買點牛奶給它,卻見它從草坪上跳下來,走到垃圾桶旁,叼起一包餅乾的包裝袋,很困難地從袋子裡面銜出兩塊餅乾,跑回草坪,津津有味地品嘗起來,吃一口還要回味一下,也不管衛生不衛生。

  看見小狗能夠自己尋找食物,我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

  後來還發現,小狗學會了與其它狗競爭。

  起因是因為一塊麵包,小狗與另一條吉娃娃爭搶起來,它不斷地衝著對方怒吼,叫聲震懾人心,並將吉娃娃壓在自己的肚子下面,不停地撕咬着對方的頭。這隻吉娃娃實在太弱小,只搶到一丁點細碎的麵包屑,夾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跑了。小狗飛快地銜走麵包,又跑回了草坪,放下麵包的一剎那,我驚異地發現它那小小的臉上露出傲然的笑意。

  轉眼間,春天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樹葉終於有了一團團綠的跡象。小狗居住的那塊草坪已從當初乾枯的黃色轉換成了瑩亮的淡綠,世上的一切都訴說著希望。

  不知不覺里,那隻小狗漸漸長大了,雖然年齡尚小,但那澄澈的雙眼朦朧中竟透射出一片剛毅。

  上帝給與了你高貴的血統,卻又給了你惡劣的環境,可這又算什麼呢?你不是柔弱的嬌小姐,頑強和剛毅便是上帝賜給你最好的獎賞!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