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好的獎賞8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給予親人最好的獎賞,不在於獎賞物質的貴重與否,而在於給予人心中最真摯的那份情感。 

  ——題記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耷拉着小腦瓜,終於挪到了熟悉的家門前。怎麼辦?該不該把這個壞消息告訴父母呢?要是說出來的話,他們一定會很失望吧?雜亂的思緒讓我不知所措。我掏出鑰匙,極不情願地把門輕輕打開。 

  家裡熟悉的場景讓我稍稍安下心來:父親在靜靜地看着報紙,母親在廚房裡忙活着;聽到聲響,父親擱下報紙,而母親也一邊脫着圍裙一邊迎了出來。她和藹的神情讓我稍平靜下來的心又被提到了嗓子眼。她微笑着,開口便問:“怎麼樣,考到了嗎?”我不敢看她,於是低着頭顱,支支吾吾地答道:“嗯……我……沒有考到。”終於艱難地說出了那幾個字,我繼續低着頭,等待着母親的訓話。 

  可我分明聽到了母親邁着從容腳步走進房間的聲音。我疑惑着,卻仍不敢抬頭,半晌,我緩緩抬起頭,發現母親拿着一本小本子向我走來。怎麼回事?還沒容我思考,母親已走到我面前,雙手把本子遞給我——依然是和藹的笑容蕩漾在臉上:“來,這是獎勵給你的。”獎勵?考不到還有獎賞?我連忙把本子打開,我驚呆了,裡面竟然是我學鋼琴以來接觸到的一些音樂知識和一些音樂家的勵志故事,還有母親的鼓勵話語。我的鼻子一酸,眼眶裡湧出淚水。 

  母親見狀,趕緊托起我的臉:“傻孩子,哭什麼呢?是你說的啊,彈鋼琴是你的興趣。我知道,為了這次八級考試,你辛勤地付出了一年,這就證明了你沒有懈怠地在努力啊!你的付出媽媽是看得見的!你要堅持自己的音樂夢想!媽媽相信,終有一天你會成功!這個小本子就當是媽媽給你的獎賞——為你堅持夢想的勇氣!加油!” 

  話音未落,我早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撲到媽媽的懷裡,任淚水肆意橫流。不多久,我抹去淚水,看着母親。我們兩人相視而笑,氣氛變得和睦溫暖起來。 

  母親對我堅持夢想的獎賞,是我人生中最好的獎賞——它給予我希望與勇氣,讓我繼續為夢想而奮鬥。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