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好的獎賞5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時候在得到大人的獎賞時總是興奮不已;對於我們的父母,又以獎賞孩子為一大樂趣。為我們考了好成績而花錢買書,買吃的…… 

  在獎賞別人或希望被別人獎賞之餘,我們更要學會獎賞自己。 

  獎賞--,包含着獎勵和欣賞兩個方面。獎賞自己,便意味着學會自己與自己交往,讓“靈魂出竅”,站在對面比自己高一層的台階上觀察,發現,欣賞和獎勵自己。 

  獎賞自己,需要勇氣,需要費些心機。最好的獎賞是不需要一個銅板的。獎賞的內容因人而異。比如,我們在緊張的學習過後,取得了好成績后,獎賞自己痛痛快快地玩上兩天。就是對自己最好的獎賞。 

  獎賞自己,從而也學會了獎賞別人。一個會及時獎賞自己的人,獎賞起他人來就不會太難。比如我們的朋友在某方面取得小小的成績,鼓勵它再接再勵,取得更好的成績。就會給他來個喜上加喜。這種排除功利目的式的友好。最有利於增進友誼。簡單的幾句祝福的話,就是對他人最好的獎賞。 

  學會獎勵和欣賞自己和別人的人總是能夠從從容容,能夠獎勵和欣賞自己和別人的人也不至於太覺孤寂;善於獎勵和欣賞自己和別人的人在自我調節中會為自己去掉一個“最高分”和“最低分”;擴張獎勵和欣賞自己和別人的視角的人,對他人肯定是一個“吉祥物”——充滿愛心與友誼。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