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微笑,最好的獎賞800字作文

微笑,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佛家說,生命似塵埃。 

  不管生命被如何定義,我們都應該微笑地生活。這樣被珍惜的生命才會有價值,有價值的生命才不枉今生今世的這道輪迴。 

  -------題記

  眼眸似水,笑迎滿臉,硪總覺得媽媽的笑是最美的。她的淺淺一笑,足以令人難以忘懷。 

  依稀記得初二的時候,我是多麼地迷戀乒乓球。課室的時鐘彷彿蝸牛一般地緩慢爬過。窗外的綠茵場彷彿施了魔法似的誘人,我滿心的希望不過是想快點聽到放學救命的鈴聲響起,然後衝出教室,在那塊誘人的場地上與對手大戰二百個回合而已! 

  老師激動而氣憤的臉容不曾打動我,我常常在他的課被叫起,精神恍惚地站起來。放學時,我撂下所有的作業去,在綠草如茵的操場上英姿勃勃地做我的英雄。天黑時,依舊撿起書包,狼狽不堪地回家了。考試時,依舊考砸了。 

  糟糕的成績沒有使我後悔,老師的訓斥沒有攻掉我的貪玩,然而微笑,媽媽的微笑的力量,不僅寫在我的臉上,而且深深地藏於我耐心最深的角落。 

  我就帶着這樣的一種複雜的情感步入初三的。 

  春天,樹木抽枝吐牙,媽媽的微笑就想芽一樣歡快地朝上長着,進步的趨勢一下子變得欣欣向榮。似乎在一夜成長的我,漸漸明白了獎勵和鼓勵的差別,開始向外媽媽的獎勵而不是鼓勵。 

  我開始嘗試改變,開始在寫完作業之後認真複習,開始和老師為某一個不懂的問題爭論,開始自覺的背下課文和單詞,開始學會控制自己貪玩的慾望。我知道蛻變的痛苦,那意味着原本舒適與習慣的一切將進行血淋淋的割裂,但我也明白蛻變的美麗,因為媽媽春分般的笑容已紮根在我的心底,渴望開出最明艷的花。 

  似乎我的臉峽正吹來了一股溫暖的春風,轉過身,媽媽正朝我安靜地微笑着。剎那間,我明白了,媽媽的微笑就是最好的獎賞。我的成功,就是媽媽臉上的笑容。 

  愛在空氣中瀰漫著,我和媽媽用心地在對方的臉上書寫着最美的笑。攜起手,昂起頭,我感覺到一個最美麗的春天正在悄然綻放。

微笑,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