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好的獎賞8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最好的獎賞 

  有時,最好的獎賞來自於困難之後。 

  ——題記 

  家中陽台緊鄰一棵樹,數上有一個巢,巢中住着兩隻黑白色的鳥兒。它們在春天時來到這棵樹,然後便開始忙碌着搭巢建窩。我曾觀察過它們如何搭巢,它們來來往往,每次都只銜一根小木條或一片遺留下的小枯葉,看似弱不禁風的巢,卻花了它們整整一天的時間。 

  它們從不期待會突然降臨什麼獎賞,也許是一條肥肥的蟲子。然而往往在歷經風雨之後,大自然會贈與它們些什麼。 

  那天下午,原來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鋪滿了烏雲,風低低地吹着,吹得樹葉不禁發出沙沙的響聲,就連窗戶也“吱呀”、“吱呀”地叫個不停。我試探地想把他們的窩搬進屋中,誰知竟被鳥兒們堅定地拒絕了,它們告訴我,它們能扛住這場暴風雨。 

  災難終於來了。狂風呼嘯着想要吞噬所有的花草樹木,小小的鳥巢在狂風中搖搖晃晃,鳥兒們驚叫起來。雨滴,那一滴滴如黃豆般的雨滴狠狠地砸在鳥兒的身上。然而因為巢中的幾枚鳥蛋,兩隻小鳥努力地與暴風雨抗爭着,生怕鳥蛋有什麼意外。 

  這場災難持續了整整兩個小時,地上一片狼藉,鳥兒似乎深深嘆了一口氣,跌坐在巢中。但是……突然,一枚鳥蛋破了,一個小小的頭探了出來,它睜大眼睛,驚奇地望着這個狼狽的世界,隨後,其他幾隻幼鳥也都紛紛破殼。鳥兒們興奮地叫了起來。在偌大的災難之後,迎來了孩子的降臨,這難道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獎賞嗎?鳥兒收穫了精神上的喜悅,一家子在一起其樂融融。不知何時,天又變藍了,一切又變回了原樣。小草小花頑強的昂起頭,樹也挺直了身子。多美的景象呀!好像一切災難都沒有發生過。 

  其實在生活中不也是如此嗎?在經歷了挫折之後,最想和家人在一起,他們的一句安慰或鼓勵,都能去散心中的陰暗。家人就是我們所擁有的最好的獎賞,但有時我們往往經歷低谷后才會發現。 

  有時,最好的獎賞來自於困難之後。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