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好的獎賞4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不必羨慕雄鷹可以在藍天自由翱翔;不必羨慕玫瑰在花叢中肆意地笑;不必羨慕蝴蝶在破繭之後的翩翩起舞。因為,你同樣可以,如果,你也願意去嘗試墜崖的恐懼,願意去搏擊猛烈的風雨,願意忍受蛻變的艱辛。

  誰的命運都可以改變。

  在以色列,一位行為專家做過一個這樣的實驗。他對一些年輕的乞丐進行施捨,並作了跟蹤調查。施捨物有三種400克新謝克爾(約合100美元),一套西裝及一盒新謝克爾蒲公英。十年之後,要新謝克爾的乞丐仍為乞丐,要西裝的乞丐中的大部分成了藍領或白領,而要蒲公英的乞丐全部成了富翁。

  顯而易見,第一種乞丐想到的只有金錢,單純的收穫;第二種乞丐想到的是改變;而第三種乞丐想到的是機遇。

  不一樣的選擇,不一樣的結果,機會是均等的,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們主觀的意願不同。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不要抱怨上帝的不公平,不要奢望不勞而獲,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不要嫉妒別人的光輝,你也可以是一顆明星,不要放棄執着的追求,終點已經離你很近。

  最好的獎賞,不是來自於他人,而是自己給予的。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