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好的獎賞7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少一些冷漠,多一些寬容,學會諒解他人,對他人是一種獎賞,對自己又何嘗不是呢?記得那時初二的時候。我和一個同學鬧矛盾,看她一直不爽:

  那天和往常一樣,中午下了課,我身為數學課代表正在收作業,可能是那天作業太多吧還有一小部分沒做好,於是我就站在前面催促他們。這時一個“飛來橫禍”——一本作業本砸到了我。“啊!”的一聲我隨即叫了起來,“是誰?是哪個扔的?!不好好交來啊!”我一邊說一邊怒掃了一遍全班,只見有一個同學站了起來說:“我扔的又怎樣!”“喂,你扔我,你還有理了是吧!道歉!”本來以為她是女同學,應該會道歉的,可結果她卻白了我一眼,又故意從我身邊擦肩而過。“你——!”我當時生氣極了。哼看在下堂體育課得分上,我不和你計較,省的壞了我一天的好心情。

  可誰知讓我更忍不了的事發生了。當我到達操場時,我的好朋友就跑過來問我:“你怎麼和她鬧矛盾啦了?”“我被他砸了一下,~等等,你咋知道?”“我聽到她罵你啊!”“什麼!罵我?我沒罵她就不錯了,她還來罵我?吃錯藥了還是腦子搭錯了,是她砸我耶!說!她罵我什麼?”“說什麼砸了就砸了。”聽完后我陰着個臉,好吧,做作業慢就慢吧,可你還要砸我;砸就咂吧,可你還要罵我;罵就罵吧,可你還要被我知道;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氣死我了,於是我在心裡暗暗咒她。一天的好心情就這樣被毀了,還害得我肚子痛。從那天開始我就再沒和她講過一句話。就算明知道她沒交作業,我也不會去等她,而是直接去老師那登記名單。

  現在想想,如果(我是說如果)當時我懷着一顆寬大為懷的心,我自己也許就不是那麼生氣,也就不會肚子痛,由此可見對他人的寬容是對自己最好的獎賞。你說人何必和自己過不去呢?是吧!所以永遠給自己最好的獎賞吧!

  遙觀初級中學初三:蔣昀潔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