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好的獎賞1500字作文

最好的獎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剝開糖紙,將糖果含入口中。將糖紙重新整理好,靜目凝望,口中原本甜滋滋的牛奶味突然間就變苦澀了。外公,我想你了……

  記憶中的外公大概一米七,瘦瘦的,眼睛不大但圓。沒有鬍子,連鬍子茬都沒有,很乾凈。記憶里,外公總愛穿白襯衫,樂呵呵地坐在那張很寬大、有很多花紋的紅木椅子上,瘦弱的雙手放在扶手上,老年人特有的老人斑縱橫交錯,青筋清晰可見。

  學前班時候,我是由外公照顧着的。

  每一回放學,外公總是牽着我的手問:“今天乖不乖呀?”我會很高興地說:“我今天中午自己吃飯了,沒讓老師喂!”外公這時就會笑了,露出了有些泛黃的牙齒,然後牽着我回家。

  那時候小朋友的書包都是大人給背的,可外公卻從不幫我背,我一直很不解,直到一次回家的路上,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外公:

  “外公,你為什麼不幫我背書包呢?你看,別的小朋友都是大人背的。”

  “玲玲乖,書包是你自己的,不是外公的,所以你該自己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嘛。”外公停下了腳步,面對着我蹲了下來,輕輕地摸着我的頭。

  “可是,別的小朋友都不是自己的背的!”我不滿外公的解釋,一雙黑色的眼珠子緊盯着外公,皺着兩道眉毛。

  “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我們的玲玲是個乖孩子,對不對?”我點了點頭,“對嘛,你要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書包是你的,所以你要自己背,你不能讓別人幫你背。”我不滿地嘟起了小嘴兒,“乖,外公給我們的小乖乖買糖吃好不好?”

  “好!快點兒快點兒!我要牛奶味的!”我頓時忘卻了所有的不樂意,拉着外公寬大的手掌向商店走去,生怕外公反悔了。

  “外公,”嘴裡含着最喜歡的牛奶糖的我突然間想到了一個問題,“是不是我只要自己背書包就會有糖吃?”

  “不是。”外公很直截了當地說,“背自己的書包是應該的,是你本來就應該做的事,我不可能因為這樣就天天給你買糖吃。”我頓時沮喪不已,外公卻輕笑了一下,“但是,只要你乖乖的,做好自己,外公就獎賞你,好不好?”

  “好!我們拉鉤!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我歡呼了起來,卻不忘跟外公拉鉤。

  上了學前班,認識了好些小朋友,一回,同學邀請我去他家玩。外公同意了,但告誡了我:

  “玲玲,你要記得,到別人家裡首先要喊人,不能沒禮貌,知道了嗎?還有,不要隨便亂拿別人的東西,也不要亂吃,知道嗎?別人給你吃東西,你要說‘謝謝,不用了’,再好吃也不能隨便吃,知道了嗎?”

  “為什麼呀?別人給我吃,為什麼不能吃?”我搞不懂外公為什麼要這麼說。

  “玲玲,這是禮貌!別人雖然這麼說了,可不一定想你這麼做,知道了嗎?算了,你也聽不懂。反正你照外公的話做就好了,乖,等回家外公獎賞你糖吃,好不好?”

  “好吧。”我頗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了。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地得到了別人的誇獎,好像是因為我去別人家做客的時候從不亂動、亂吃。大家都說我有禮貌,可我卻一點也不懂,只知道外公很開心這樣子。

  不久,外公逝世。可尚且年幼的我卻不曾留意過,只是隨着時光,隨着一次次地追問卻無功而返,我也終究忘卻了這麼一個人,在我記憶中很珍貴的一個人!直到今日,媽媽買了一袋子的糖回來,看到那熟悉的糖紙,我才終於想起了他——我的外公!

  想起來,當年那些所謂的懂事只不過是外公用糖來誘惑着我而已,但那麼久以來,我的生活中卻好似再沒了“外公的獎賞”。其實,那些糖,那些記憶里的糖,是回憶里的外公給我的最好的獎賞!

  “外公,玲玲長大了,玲玲懂事了。玲玲聽外公的話,玲玲知道為什麼了,外公,玲玲還想吃你給買的糖,牛奶味的糖……”

  望着桌面上靜靜躺着的糖紙,淚水朦朧了眼眶,微微抬起了頭,外公就坐在那張紅木椅子上面,還是那樣樂呵呵地衝著我笑……

  初三:哀翼



最好的獎賞 標籤:最好的獎賞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