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母親節作文500字

母親節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難忘的紀念日——母親節作文500字


  難忘的紀念日——母親節 

  一年有許多紀念日,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今年的母親節.母親節那天,爸爸說:“該怎樣過一個快樂的母親節呢?”我提議:“不如我們辦一個家庭表演賽.”媽媽說:“好,就開一個‘喜怒哀樂’表演賽”爸爸說:“行.” 

  比賽開始了,爸爸自告奮勇地說:“我先來.”媽媽說:“喜”爸爸立刻拿起報紙,笑哈哈地說:“我今天接了一筆大生意.”“怒”爸爸立刻變得生氣起來,氣哼哼地說:“我代理的化妝品在市場上出現了許多假冒的.”“哀”爸爸悲傷地說:“昨天的電影真感人.”說完還擠出了幾滴眼淚.逗的我和媽媽哈哈大笑.忽然媽媽來了個突然襲擊“樂.”還好爸爸反應快,高興的說:“??我的股票漲停了.” 

  輪到我了,“喜”的事侯,樂哈哈的說:“我考試考了100分.”“怒”的時候,生氣地說:“這個表弟把我心愛的故事書撕了.”媽媽說來個“哀吧”我把臉一拉愁眉苦臉地:“說哎期中考試三個不及格,回去咋交差呢?”媽媽說:“ 行再演個樂吧.”我一轉說:“哈哈,期中考試我是三個100分,還被選上了優秀班幹部呢.” 

  表演結束了,該評分了.媽媽說:“爸爸表演的很不錯,99.5分.”我一聽心裡涼了一大截,想我??碩嗌俜幟?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故意拖長腔說:“鄭天輝嘛得了——100分!”“??我贏了!” 

  這天,我們家充滿了笑聲.

2、母親節作文500字


 2008年5月11日  星期天  晴 

母親節 

  今天是母親節,從早上開始我就神神密密的,媽媽問我怎麼會事,我也只是對她笑笑,媽媽見我死活不說,就知道沒什麼希望了,突然,我問媽媽今天是什麼節日,媽媽說:“莫非今天是青年節?不對呀,這跟我有什麼關係?我不知道。”我說:“今天是母親節。”“哦,原來是這樣。”媽媽恍然大悟。我說:“走吧,我們去買菜。”媽媽又疑惑了,說:“今天家裡有餃子,買什麼菜呀?”我急了:“今天是母親節,我一定要買新菜回來給你吃。”媽媽見我心意已決就不再阻攔我了。 

  媽媽帶着我到了黃家圩菜場,我左看看不行,右看看不行,媽媽說:“隨便點,不用太精細了。”“不行,我來選。”“哎,媽媽看這個菜好新鮮呀,給我稱4斤。”媽媽忙說:“要那麼多幹嗎?餵豬呀。2斤就夠了。”“知道了。媽媽看,雞。”“哎,給我來兩隻。”“幹嗎要兩隻,太多了。”媽媽生氣地說。“媽媽你不是說兩斤就夠了嗎?那我把一隻雞算一斤,不就兩斤了嗎?”“這``````”媽媽啞口無言。雞殺好了,我們只好帶着兩隻雞回家。 

  今天過的真快,轉眼就到晚上了,我們全家吃着新鮮可口的飯菜,高興極了。 

  李鵑 

  

3、甜蜜的母親節作文500字


  上周,音樂課上老師教我們《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並且告訴我們,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就是母親節了。想到媽媽每天為了養育我而辛苦操勞,我心裡暗暗決定:一定要在母親節那天為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媽媽好好休息一下! 

  轉眼就是周末了,母親節到了。我起了個大早,先來到後院打算喂牛,平常這些事都是媽媽做的。可到牛槽前才發現,料槽里的料都是新換的,水槽里也倒滿了水??我晚了媽媽一步。我有一些沮喪。忽然,我想起媽媽每天早上都要打掃院子,這個我也可以做啊,於是又興沖沖地來到前院。可是,院子里也是乾乾淨淨,所有的物什都擺放的井井有條,我要幫媽媽做點事的願望又落空了。 

  吃過早飯,媽媽說要去地里鋤草。我要和媽媽一塊兒去,可媽媽怎麼也不答應,說:“你去寫作業吧!”我邊做作業邊想,這麼熱的天,媽媽在地里幹活太辛苦了,一定很渴,不如我幫媽媽晾一杯水等她回來喝。想到這裡,我趕緊起身倒了一杯熱水。我又想起以前媽媽幫我倒水時都會加些糖在裡面,甜絲絲的,很好喝。於是我也在水中加了一勺糖,然後輕輕攪拌直到糖完全化開。 

  媽媽回來后我把糖水端給她喝,媽媽高興地接過去嘗了一口,說:真甜!看到媽媽滿意地笑容,我心裡比吃了蜜糖還開心。 

  指導老師:沈霞

4、母親節作文500字


  今天是母親節。我想媽媽平時那麼辛苦,而今天又生病了,我應該在這一個母親節做更多的事情讓媽媽高興高興。對,我今天應該買一件禮物送給母親,還要做一些家務活。我想好了主意立刻行動起來。開始,我拿着自己的零花錢去買禮物——賀卡。

  我走出家門往前走,看了幾家小店,可是,這幾家小店都沒有賀卡賣。怎麼辦?再找!我又往前走。我想今天一定要找到賀卡。又走到一家小店,我看到裡面有賀卡在賣。好了,終於給我找到了。我便走進小店挑選起來。

  我讓店主把各種類型的賀卡都拿出來。我一張一張地挑選着。終於給我找到了一張滿意的賀卡。那張賀卡非常漂亮,而且一打開來就有動聽的音樂,好極了!於是,我問老闆:“多少錢一張?”老闆和氣地說:“小朋友,不貴,五元錢一張。”我想不錯,錢確實不貴,買下了。我就付了錢拿了賀卡走回家去了。

  回到家裡,我看到媽媽還躺在床上睡覺。於是,我就開始動手做家務了。我先拿掃帚把地全部掃了一遍。接着,我又用拖把拖地板。拖了不久,我就把拖把拿到水龍頭下面去沖洗。等到我全部拖完,媽媽正好睡醒。她看到乾淨整潔的房間就笑了。我趕緊放好拖把,拿來了賀卡,雙手捧着遞給了媽媽,並且大聲說:“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媽媽聽了說:“濤濤,賀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學習,只要你成績好了,我就高興了!”我說:“媽媽,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爭取次次考滿分。”


5、母親節作文500字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母親節   

  昂立外語學校萌芽一班  唐彬焱  

  母親節準備到來時,我冥思苦想,要送什麼禮物給媽媽呢?我思來想去,無論買什麼,花的都是爸媽的錢,那多沒意思呀!最後,我決定給媽媽做一餐飯。  

  母親節那天晚上,我把自己的計劃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后,喜滋滋地坐在沙發上等着我獻藝。  

  進了廚房,我先拿出鍋往裡面放水,再放入兩三碗米,然後學着媽媽的樣子,用力地抓起米“沙沙”地搓了起來。才洗了一會米,那原本澄清的水變得濁白,就是我們平日里說的有米色。我把水倒掉后,又洗了一遍。終於,那水不像前面那次的那麼模糊了,米也已經很乾凈了。於是,我又放入水,蓋上鍋蓋,終於開火煮飯了。等了20分鐘,飯鍋開始冒白煙了。又等了一下,飯終於熟了,香噴噴的米飯“新鮮出爐”了。  

  開飯時,媽媽吃着我煮的飯,幸福地笑了,對我連連稱讚。  

  望着媽媽那張幸福的笑臉,聽着她嘴裡流出來的話語,慚愧之情驟然飛卷。平心而論,對於母親來說,孩子得以身心健康成長,便已是一份千金不易的禮物了;而對於孩子來說,子欲愛而親猶在,也就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大幸福了。父母與子女相看兩不厭,天天都可以是母親節,也可以日日都是父親節。  

  所以,我天天都可以對媽媽愉悅地高唱:“母親節快樂”!

  指導老師:黃慶瑩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6、有意義的母親節作文500字


  今天傍晚,媽媽拿出做壽司的材料。我高興的喊着:“做壽司了,做壽司了!”誰知,家裡沒有做壽司必須的黃瓜和胡蘿蔔,媽媽要我獨自去買。我想,完了,我可從來沒獨自去過菜場呢,萬一發生了什麼事可怎麼辦?但是,我還是勇敢的走出了家門。我在路上飛奔,想儘快買了東西回家。在路上我一遇到可疑的人物就東躲西藏,想儘快甩掉他。終於我來到了菜場。看見了數不勝數的蔬菜和葷菜,看得我眼花繚亂。但一想到媽媽交待的任務就清醒了,買完之後,我又返回了家裡。當我敲門時,聽見媽媽說:“陳雅菁不會這麼快就回來了吧”!當我回到家時,媽媽直誇我“真棒”!

  一回家,我們就開始做起壽司來,首先我和媽媽比賽削皮,我削黃瓜,媽媽削胡蘿蔔。我的黃瓜比媽媽的胡蘿蔔小,而且媽媽還落在我後面開始削。可是,沒想到我削了一半的時候,媽媽已經削完了,唉,又失敗了。然後,我和媽媽一起切火腿腸、胡蘿蔔、黃瓜和蛋皮。忙完這一切以後,媽媽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包在鋪好的紫菜和米上,用專門的工具,把它們捲起來,然後再切成一塊一塊的,整齊的放在盆子里,真好看!像朵花一樣。我嘗了一個,還挺好吃的。吃着好吃壽司,咦,想起來了,今天恰好是母親節,我做了禮物送給媽媽呢。

  啊!做壽司也不簡單呀!今天,我和媽媽合作成功,下次我還要跟媽媽合作。吃完晚飯,我拿出了送給媽媽的禮物。媽媽高興得說:“寶貝陪媽媽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母親節!謝謝寶貝!”


7、母親節的禮物作文500字


  母親節是每個母親的節日,在這一天里她們會受到我們的祝福,收到我們的禮物.我們小孩有兒童節,媽媽們有母親節,爸爸有父親節,長輩們有老人節,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節日,在母親節里最最快樂的人就要屬平時最辛苦的媽媽了,在這一天里也讓她們輕鬆一下,母親節已經開始了,我和爸爸的比賽也因此開始了:我們每人準備一份禮物送給媽媽,看媽媽喜歡誰的禮物,誰就贏了. 

  爸爸會給媽媽買啥禮物呢?是香氣撲鼻,色彩嚴厲的玫瑰花;還是香甜好吃的大蛋糕;還是那精緻小巧的水晶工藝品;或者是那華麗,高貴的首飾!我就是猜不出來,但是不管爸爸送給媽媽啥禮物,我都不會輸給他的,但是我要送給媽媽啥好呢?是自己做,還是去買,經過一而再,自而三的選擇,我終於決定自己做,因為那樣才可以顯示出我的真心. 

  對於做啥我已經想好了,就做一個房間裝飾物.首先把一根簡簡單單的小木棒,用漂亮的絲帶纏繞一圈,就好似給小木棒穿上了一件華麗而漂亮的大衣,這還僅僅是開始呢!接下來還有呢!把不同顏色,不同長短的絲帶系在小木棒上,然後在把折好的千紙鶴綁在絲帶上,在用一些象鈴鐺這樣的小物品對這個禮物加以裝飾,就圓滿完工了. 

  媽媽對於我和爸爸的禮物都很喜歡,所以我和爸爸打成了平手,於是我和爸爸又展開了一場比賽,但要等下次的母親節了! 

  

8、母親節感受作文500字


今天是母親節,媽媽好象把這個節日忘記了,早上吃過早餐,就匆匆上班了。既然媽媽不知道今天是母親節,那就瞞着她,晚上再給他一個驚喜吧! 

  今天我要幫媽媽做家務,回來的時候讓她高興一下。我找臟衣服,可沒有,這叫我如何是好呢?對了,我就畫一幅祝福媽媽節日題材的畫吧,送給媽媽,她一定喜歡。我用心的畫著,終於畫好了。我把它放在我的房間,等媽媽回來再送給她。 

  晚上媽媽下班回來了,她像以往一樣的忙碌着家務 ,做飯。晚上我們吃過晚餐,坐下來看電視了,我問媽媽你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嗎?媽媽伸了伸疲憊的身體,說不知道呀。我拿出我的作品,放在身後,然後神秘的對媽媽說,媽媽節日快樂!我拿出我的作品,放在媽媽眼前的桌子上飛快的跑回自己的卧室。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心裡在猜測媽媽的心情。想着想着,我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次日起床,媽媽笑着問我“,女兒,你的畫有進步,媽媽很喜歡,你這麼小的年紀就懂得關心父母,我很高興!”說完媽媽摟着我,摸着我的頭說“,我女兒真是我的小棉襖”。 

  我懂得母愛是偉大的,她只有奉獻,沒有索取。我心裡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回報媽媽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