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銀杏樹7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銀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在江蘇,我最愛家鄉的銀杏樹,因為它全身上下都是"寶",沒有一個人見了它不讚嘆不已,我也不例外。 

  道路兩旁處處可見銀杏樹。高大挺拔的樹榦,修長的樹枝上枝繁葉茂,讓路人不得不覺得它十分有氣勢,像一個個身穿盔甲的武士,昂首挺胸,“威武”地在路旁,守護着道路。我沉迷在銀杏樹那迷人的姿態中。媽媽告訴我,銀杏樹的樹榦可以當作很好的木材,能做成印章,加工成傢具……我不禁讚歎道: “好一棵銀杏樹!” 

  銀杏樹奇特在它的葉子。葉子的形狀像扇子,邊緣光滑,成亮黃色。我摘下一片聞一聞,嗯,真香呀!嘿嘿,告訴你,它的葉子不僅有香味,還能泡茶治病呢!一想到銀杏樹葉能治病,我的腦海里馬上浮現出這樣的場景:從遠處開來一輛救護車,下來幾位醫護人員,他們摘下幾片銀杏葉,撿起掉在地上的落葉,如獲至寶地送往醫院,把它們泡成茶給那些需要幫助的病人喝。真沒想到,銀杏的葉子還真“貴”呢! 

  最惹人喜愛的是那比核桃大不了多少的銀杏果實 ? 白果。它有一層白色的外殼,撥開一看,裡面鮮嫩淡黃的果肉散發出陣陣香味,令人垂涎欲滴。吃白果的方式很多,可以燒湯喝,可以煮了吃,也可以炸了吃。炸了吃味道最好。先把白果洗乾淨,放在紙袋裡,再把它放進微波爐里轉個1、2分鐘就成。往往炸到一半時間時,就會有一陣陣香氣撲人。我聞了總想迫不及待的吃。等把白果炸得開了殼,露出了嫩嫩的果肉,就可以吃了。我抓起一個又圓又大的白果放入口中。哇!苦中帶甜,美味極了!小孩吃了白果,健康聰明;老人吃了白果,長生不老! 

  不過,銀杏樹往往都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因為一棵銀杏樹長成需要幾十年,而十幾年後才能結果。所以我們要學習前人的那種為後人服務,關心他人的美好精神! 

  我愛家鄉的銀杏樹!

我愛家鄉的銀杏樹 標籤: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銀杏樹作文 秋天的銀杏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