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校的銀杏樹700字作文

學校的銀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要求我們連續觀察一件事物,然後總結自己的感受。我觀察的是銀杏樹。

  第一天:

  學校的路兩旁種了很多的銀杏樹,碧綠的銀杏樹與銀灰色的馬路交相輝映,形成一片獨特的風景。銀杏樹的葉子很茂密,也有一些奇怪。我們所見的大多數銀杏葉都是翠綠的,銀杏葉也是如此,但與其它葉子不通的是,銀杏葉是一個扇子形的樣子,而且在葉子邊緣的地方並不是很整齊,而是像水一樣的波浪的形狀,十分的漂亮。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緣故,我見到的是大部分葉子的邊緣都有一些泛黃,不知道是本身的原因還是因為害了蟲病,不過銀杏樹看起來鬱鬱蔥蔥的,肯定沒有生病。看到銀杏樹這麼富有生機,我想我也要多吃點飯,快點長大了!

  第二天: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陰沉沉的,我的心情也有些沉重,因為我的餐卡裡面快沒錢了,實在是窮啊!我走在前往餐廳的路上,一邊思考等一會兒要吃什麼菜,又一邊欣賞着路邊的銀杏樹。不過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兒,我覺得今天的銀杏樹並沒有昨天的銀杏樹富有生機,好像全都蔫兒了,可能是今天的太陽大哥沒露面,也可能是我心情不好的原因吧!不過我真希望我能做一棵像銀杏樹一樣無憂無慮的樹啊。突然,我覺得從天空中掉下一滴涼涼的東西落在了我的臉上,低頭一看才發現,雨滴的腳印幾乎布滿了整條路,,於是我不在慢悠悠的亂逛,踏着沉重的步伐向餐廳跑去。

  第三天:小雨還在“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小巧圓潤的雨滴落在銀杏葉上,彷彿在葉子上鑲嵌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晶,整個天空都被渲染成了銀灰色的,好像一塊巨大的畫布,涵蓋了整個校園,巨大的校園彷彿是一幅新鮮出爐的水墨畫。那一棵棵銀杏樹更是透着一股靈動的美,修長的枝幹,茂密的葉子,無一不彰顯這銀杏樹的魅力。銀杏樹的美是清爽的,是空靈的,它的美猶如種子一般在我的心中扎了根兒,印在了我的腦子裡,揮之不去!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三:龍卓楠



學校的銀杏樹 標籤: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銀杏樹作文 秋天的銀杏作文 學校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