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雪戀作文

雪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梅雪戀作文100字


梅雪戀

  梅戀着雪, 

  梅深深戀着雪。 

  默默躲開暖春, 

  在嚴冬盛開。 

  雪戀着梅, 

  雪深深戀這梅。 

  多想早早到來, 

  把紅梅擁抱。 

  苦苦兩相望, 

  只等相見時。 

  雪來了, 

  梅開了, 

  戀人相約在黃昏。

2、雪戀殤作文900字


  讓這綿綿的雪,遙寄我的思念,寄給遙在遠方的你,向你述說我對你千年不變的愛戀。

  你曾對我說,你最喜歡雪,最希望能和我永遠一起看雪,我笑着說一定會陪你的。而現在,我在等你,但你卻早已離我而去……若你非你,若我非我,或許我們之間就多了幾分可能。

  你與我或許曾被什麼東西糾結在一起,或從來都是兩條平行線……

  你與我或許曾經過得快樂且無憂無慮,或從來都只剩悲傷獨行……

  那個名叫宿命的東西一次又一次的捉弄我們,另好不容易交織在一起的兩條平行線又再一次分開了。吶,墨,它總是要與我們作對呢。

  我們的命運一開始就被分開。

  我們的相遇就是罪孽的開端。

  我們的過程或許是不被允許。

  我們的結果註定是悲傷的吧。

  為什麼愈是到最後,我就愈是害怕?

  愈是害怕,就愈想投入你的懷抱……

  最眷戀的那個地方,卻總是不被允許投入。

  我將你的點滴,你說過的話一字不漏的寫在了心中的日記里,只要是你說過的,我都有好好的記住。

  你有秘密,總是逃不過我的眼睛。不要把我想得太笨了。

  墨,為什麼那次我睡覺的時候你好像是要出去的樣子不睡呢?你到底是要去見誰呢?為什麼你要瞞着我?我不可信任嗎?你總是什麼都不告訴我,讓我去猜。若我猜對了……有獎勵嗎?

  墨,想擁抱你卻發現我不能。我沒有資格用這個已經知道了真相的身體去感受你的溫度。為什麼?如果這需要理由的話……那大概就是缺了什麼吧。缺少了一個擁抱的理由。對,少了理由我就沒有資格去觸碰你。

  我們心裡是都知道的。我們再也回不去了。那座名為“身份”的高牆將你我阻擋,我設法將它擊碎,可它沒有絲毫變化,我自己卻反倒遍體鱗傷。只是想見到你而已。

  背靠着牆,我無力的對天吼着。可惡的命運,為什麼讓我們相遇后又要相對?

  與你分離的多少個夜晚,我度過了多少個無眠的夜,吶,墨,我想你了,回來好嗎?讓我們重新開始好嗎?但是,回不去了。

  如果有來生,若……真的有的話……。但願我們下輩子能成為戀人……那樣的話,就能一起去看你最喜歡的雪了……

  福建漳州南靖縣南靖縣溪邊中心小學六年級:戴宇婧


3、雪戀作文700字


雪戀 

  雪戀,顧名思義是對雪的讚歎、稱讚的感情,同時有着戀戀不捨的感情。雪的世界是孩子們的天國。雪是天使,代表着天真,純潔無暇的自然之美。 

  2011年,新年的第一天,街道一堆堆的白山,那是雪山,白茫茫的一片,銀色美麗的那是什麼是雪,落在了房屋上,街市的牌匾上。路邊的樹像被美髮師“雪”修剪了是的。行路人連連的讚歎說“美美美…。”不知不覺的我們就來到了江邊,簡直就是孩子的樂園:冰橋,冰車、滑雪板……大人們眉開眼笑,孩子們呢?當然是在自己的國度里快樂的嬉戲打鬧,誰也不管是零下二十多度,還是三十多度,不管是大孩子還是小孩子,都蜂擁而上,紛紛的從高高的雪橋上滑下來,大家嘴裡不停地發出“呔,呔”的聲音,歡聲笑語奏響了新年交響曲。 

  我的獨愛是滑雪橇,長長地雪道,高坡衝刺,這項遊戲是需要勇氣的,剛剛玩的時候心裡是好怕的,坐在雪橇上,心裡有些緊張,但是我心裡有一個信念我要滑到最遠處,挑戰極限,開始出發了,好快呀,到中間時,好刺激呀,不平的冰顛得雪板一翹一翹的,我努力的保持平衡,腳擯攏千萬別撞在雪牆上。瞬間就滑到了底部,好爽呀,我戰勝了恐懼,接下來我一次次的滑下來,爸爸也不甘示弱,我兩比賽滑,而媽媽就是膽小,看着我們如此的開心,按捺不住,也坐上了雪板,就是不敢滑,我就教媽媽要領,可是爸爸輕輕地一推,她竟然躺着滑下去了,我真為她捏一把汗。媽媽回來時,我問媽媽:“感覺如何呀,害怕了嗎?”媽媽直率的回答:“我幾乎是閉着眼睛滑下去的,使勁的抬頭,胳膊磕疼了,好害怕呀,不過感覺不錯。”爸爸說:“應該把你媽媽評為最佳滑雪姿勢獎。”我們一起笑了起來,笑聲傳遍了江畔的每一個角落,對於孩子來說,有父母陪同一起遊戲是最幸福的事情。 

  雪,你是自然界的驕傲,是大人的欣賞場所,是孩子們嬉戲的天堂。我愛你雪,我會把你的美景記錄下來的! 

  嫩江第四小學 五年三 王海悅

4、冰雪戀人[二]作文1300字


周末,晶來找敏,敏的媽媽說敏一大早就出去了,到現在還沒回來。晶聽了,覺的不大對勁,就懷疑敏有可能和斌在一起,但她又沒有證據,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聽說今天電影院放新電影。於是晶就向電影院走去。半路上,遇到同學,同學問她上哪去,她說去看電影。同學就告訴她敏也去電影院了,旁邊還有個男的。晶聽了覺得那男的有可能是斌,於是就問那男的長什麼樣,同學說他長的挺帥的,比敏稍微高一點,晶斷定那男的是斌,但晶的內心深處還是不希望那男的就是斌,畢竟她還愛着斌。到了電影院,晶沒有進去,因為她怕自己受不住這個打擊。於是就站在電影院門口,等他們出來。

  兩小時后他們出來了,晶躲在電影院柱子後面,看到他們嘻嘻哈哈自己心裡就不高興。她真希望站在斌旁邊的不是敏而是自己,她真想衝上前去打敏,但她還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緒。 

  晶回到家后,一頭倒在床上,為今天的事而傷心,不一會兒,淚水就擒滿了她的雙眼。她不敢相信今天發生的一切是真的,她不敢相信自己從小玩到大的好姐妹會背叛她,於是她打了個電話給敏,想知道她對自己誠不誠。電話通了,是敏的媽媽接的,晶對敏的媽媽說:“阿姨,我找一下敏。”隨後,敏拿起電話問晶這麼晚了找她有什麼事,晶問道:“敏,你今天上哪去了?”敏回答道:“我去看電影了,怎麼了。”“沒什麼,你和誰去的?”“斌”敏回答道。“哦,那我掛了,再見!”“再見!”讓晶鬆了一口氣,畢竟敏沒有騙她。然後躺在床上望着月亮發獃,不一會兒她就睡著了。此時此刻敏也能夠在床上,藉著月光看着斌送她的手絹,然後迷迷糊糊就睡著了。而此時斌卻沒有睡覺,他在想着白天發生的事和那個雨天發生的事,他覺得自己有些喜歡上了敏,但又說不出為什麼。只好作罷。這天夜裡晶做了一個惡夢,夢到斌喜歡上了敏,當她問斌為什麼時,斌說她的心地太壞……晶被這個惡夢給驚醒了。她突然間覺得敏的存在對她構成了威脅,於是她就想除掉敏,可自己又不敢,於是她想起了社會上的一些小混混。第二天,晶一大早就去找那些平日里在學校不遵守紀律的同學,問他們知不知道那些小混混,他們當然知道,並且還帶他去找他們了,那些小混混聽說有人找他們打架,當然很高興,並且還答應晶免費為她辦這事。晶聽了心裡非長高興,她認為這下誰也搶不走斌了。於是晶決定在28號的晚上對敏採取了行動。可誰也不知道在28號那晚,斌和敏有一個約會。 

  時間過的真快,轉瞬間就到了28號,晶決定在敏回家的路上對敏動手。這一天,敏準時赴約,他們約好在美人河邊一起看星星。時機成熟的時候,斌向敏表白了,敏也接受了他的表白並答應斌送她回家的請求。他們兩走在路上有說有笑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即將遇到危險。就在他們互相望着對方笑的是候,突然有一伙人從他們背後竄出來,並且用尖刀刺向敏,斌見了連忙用自己的身體為敏擋過了這一刀,然後便倒在底上,那伙人便逃了。敏此時非常害怕,在慌忙中撥通了120,把斌救走了。當晶聽到這個消息是她驚呆了,連續幾天在恐慌中度過。而斌由於為了敏受了傷,讓敏看到了斌是真心對她,於是整天在斌的身邊照顧他,兩人的感情更加好了。晶由於良心發現,自己到公安機關自首,即將等待她的是法律的懲罰。 

(歡迎閱讀,多給我提寶貴意見,謝謝)

5、雪戀作文700字


當雪花朦朧了深夜的天空,淺淺的黑為零度炫彩,那片銀白在深深的夜空中退色,只留下那一片遐想。 

  撒滿雪花碎片的位置,顯得格外晶瑩。只是對着記憶有着深深的思考和幻想罷了。 

  這是大年初一,耳邊的鞭炮聲還在繼續,剛開始下的雪和雨交雜着,只有依然保持低調的小小雪花能引起我的注意。 

  我曾經在小荷看過一句話:斷橋未斷,殘雪未殘。"殘雪未殘",僅憑那一個"殘"字,看似殘,實未殘。 

  所以眼前的雪花給我帶來的不僅是視覺的滿足,更有另一種抽象的感覺。雪花,也許僅僅是我們思考的對象。 

  潛意識的把手放到窗外,去試着接觸那冰冷的雪花然而就在雪花飄落到手心的一剎那,它無聲無息的融化了,這讓我由衷感覺到"是永恆也是剎那,是真實也是虛幻"。這世間有着我不曾明白的神秘。 

  不過,我好象讀懂了這句話,雪花落到我手心,可以在我記憶中形成永恆,但在他瞬間融化成水時,也是那麼一閃而過,那麼的暫短,它是真實的,但冥冥之中,他已經化為水,已經變得虛幻了。 

  饒雪漫曾經說過:"我們都是單翅膀的天使,只有擁抱才能飛翔。"我讀後的唯一感想是:勇氣是你成長的唯一見證。是的,要單飛你就要有勇氣,不能一直依賴。我不是那個愛幻想的女孩了。 

  冥冥之中,我已經悄悄的長大了。 

  就象之前說的:殘雪未殘。不完整的雪花可以因它的毅力而沒有飄落。正因為它的毅力和勇氣才生存下來。 

  眼前的雪花並不象人們想象的那樣婀娜多姿,它只是一場普通的小雪,並沒有美麗的憧憬,但我還是喜歡這場雪,非常的喜歡。 

  打開窗戶,日記在風中隨風飄零,那份女孩的憧憬被埋藏在碎片之中。默然回首,雪花的痕迹早已消失,只留下那淡淡的水印,雪的水印。

6、雪戀作文500字


今天,我剛剛起床就覺得冷颼颼的,才發現冬天已經到了。 

  到了中午,天漸漸黑下來了,大塊大塊的烏雲都向這邊趕,好象在開一個盛大的聚會。不久,就有一粒一粒的雪落下來。又過了一會兒,一片片的雪花便落了下來,慢悠悠的,似乎不想離開天空的懷抱;輕輕的,好象怕驚動地上的小朋友。但孩子們早就知道了有許許多多的白色精靈來到人間。調皮的雪花落到小朋友的頭上、手上,卻引起了另一個小朋友的注意:“看呀!雪花是六個瓣的,多漂亮啊!” 

  紛紛揚揚的雪花從空中飄下,似無數的銀蝶在偏偏起舞,又如春天從枝頭凋謝的花瓣,令人醉在其中 . 

  雪停了,放眼望去,疑心自己是不是來到了童話世界。整個世界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太陽也悄悄的透出臉來,看看這美麗的世界。陽光照到雪上,到處明的晃眼,顯得越發富有詩意。 

  雪是天空送給大地的一份禮物。天空送給可愛的麥苗一件毛衣,麥苗寶寶睡得更熟了;天空送給大樹一些漂亮的裝飾品,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假如你去搖它一下,沉甸甸、蓬鬆松的雪球就會“嘩嘩”的落到地上,隨着風飄揚的玉屑似的雪沫兒,掉到脖子里,使人覺得涼涼的、爽爽的。 

  孩子們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樂乎。農民伯伯們望着田野,樂得合不攏嘴,心想,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大家都喜歡天空的禮物,雪人也笑了。 

  我喜歡雪,喜歡天空的禮物。

7、雪戀作文250字


  飄飄洒洒,

  好似在天堂里的一樹梨,

  花被風掀落人間,

  悠悠冉冉,

  宛若無數個銀色的精靈,

  正在歡舞蹁躚,

  你,從亘古飄來,

  化作億萬粉蝶,

  飛入那庄生的曉夢,

  又羽幻成優美樂韻,

  流向了楚人的指端,

  美崙美奐,

  倏然,我想起了一位詩人,

  為何要在這時空的無崖荒野里,

  有了獨釣寒江的玄想,

  我臨窗把盞,

  若飛若揚中,

  也將自己迷失在了童話的世界里,

  聖潔的雪啊,

  你將一個豐年的預兆,

  灑進了我的夢,

  欣然一瞥,

  紅紅的,

  是一膛爐火。

  六年級:劉承玫


8、雪戀作文600字


   雪戀

   沒有風,下着挺大的雪。四周一片寂靜,靜悄悄地,只有雪颼颼的下着。偶爾 ,一兩根枯枝不堪重壓,“啪” 的一聲斷落。除此之外,再無別的聲響。

   我獨自一人走在街頭,香粉一般的白雪下得漫天遍地,整個天地都成白的了,好像天與地連在了一起。我伸出自己的小手,任憑着潔白的精靈在我手中融化。一些小雪花頑皮的鑽進了我的衣袖,噢。好涼,他們卻開心地笑了,笑的身子都軟了、化了。

   你瞧:彎彎曲曲又寬敞的馬路蓋上了乳白色的地毯。穿着奶奶做的棉鞋,走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響,好像要為我們演奏一首冬日交響曲

  屋檐上掛起了水晶般晶瑩透剔的冰鏈子,屋頂上,雪姑娘毫不挽留的把自己的小精靈送給大地!地上的雪是那麼純潔美麗,又那麼可愛 。大地一片白茫茫的,白的發亮、白的刺眼、白的純潔。

  

   再看看校園的操場上,男孩子們各個生龍活虎的。打雪仗,在雪地里溜冰便是他們每天的家常便飯。再瞧瞧我們女孩子,堆雪人,滾雪球,一個個都看起來冰雪聰明!

  

我獨戀這冬日的雪,戀她的潔白無暇、戀她的翩翩舞姿,舞吧、飄吧、飛吧!

我愛冬日的雪,冬戀、雪戀!


9、雪戀之歌作文500字


  清晨,撩開窗帘,驚喜的發現窗外已是白茫茫一片,雪戀之歌作文500字。雪花像無數只海鷗閃着白白的翅膀,在天空中旋轉、飛舞,這一切讓我感覺美極了。

  一路上,有雪花的陪伴,這上學之旅也變得愉快而有趣!一片雪花在空中調皮的翻了個跟頭,輕輕的落在我手上。此時,她恬靜地在我手心“睡熟了”,是那麼純潔可愛,超凡脫俗,如一個罩着光環的小天使。我想撫摸它那小小的身子,但卻怕我冰涼的手破壞了他的聖潔。我含情脈脈地望着它,他漸漸消退直至徹底融化,感覺妙極了。

  走進校園,這種感覺就更濃了!班上的同學利用早讀的時間,釋放內心的狂喜,有的十分高興,忍不住手舞足蹈,歡聲笑語覆蓋著整棟教學樓,突然,冰冷的鈴聲打破了絢彩的一刻,500字作文

  上體育課,男生就想出一些鬼點子來捉弄女生!幾個男生快速的滾出了一個大雪球,臉上洋溢着自豪的表情。之後,他們偷偷地將雪球扔進女生的脖子,女生大聲尖叫着,男生早已溜得無影無蹤了,多數男生玩起來“世紀大戰”,你丟我,我丟你,樂此不疲。

  那聲就很文靜的在觀賞雪景,還會接過一片自己認為可愛的雪花,相互比較。她們在高興的聊着關於雪的故事,回憶美好的往事啊。

  一串串頑皮的腳印,一陣陣歡聲笑語,合奏了一首雪戀之歌。

  六年級:rose沫雨


10、天雪戀作文400字


第一章:天雪戀的開始

  夜晚,問天在南宮城城樓望着天空,月亮里浮現出阿雪的面龐,他腦子裡又浮現出他小時候第一次見到阿雪的情景:

  “能和你玩會兒嗎?我叫南宮問天!”“我叫北冥雪!”問天拉住阿雪的手,兩隻小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在想阿雪了嗎?”玉燕走過來,問問天。“我……”問天臉紅了。“你們的確好久沒見過面了,因為相隔較遠,又有太多事情。問天,你真的在乎阿雪的話,媽媽允許你去北冥雪地一趟。”“太好了,謝謝媽媽!”問天快速跑回裡屋,臉上喜洋洋的。“砰!”問天撞上牆壁,腦袋頂一個大包。“唔,倒霉啊!”問天說。“哥哥長大包啦!哥哥長大包啦!”問雅說。

  第二天,問天騎着巨靈龍,向遙遠的北冥雪地飛去……

  (北冥雪地)“爸爸。為什麼我沒見過自己的媽媽呢?”阿雪問北冥正。“這個……雪兒,你可以不問這個嗎?”北冥正說。“世間這麼寬廣,媽媽,你到底在哪啊?”阿雪發出長長的感嘆。

  晚上,阿雪站在雪地上,風撫摸着她的臉龐,她的長發隨風飄揚,她忽然覺得有一個影子慢慢向北冥雪地飛來,越來越近……

11、冰雪戀人[一]作文1250字


人物介紹:斌 陽光帥氣的男孩 

  敏 文靜善良的女孩  

  晶 美麗的女孩 

  敏和晶是從小玩到大的好姐妹,斌是她們鄰居家的大哥哥。但兩人同時喜歡上了斌。  

  【一】 

  敏和晶今年初三了,為了見到她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斌,她們努力學習,終於考上了重點中學。原本以為可以見到斌,但是命運之神戲弄了她們,斌在國際比賽中獲得大獎,學校決定讓斌跳級,直接升入高三。 

  由於斌沒有學習高二的課程,他只好利用假期來學習高二課程。兩個女孩為了斌的前途,整個暑假都沒有見斌,讓斌安心學習。但兩個女孩還是按耐不住急切的心情,於是在一個夜晚,兩個女孩都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在知道對方的心事後,兩個女孩都決定自己退出,但對方都不同意自己退出。於是兩個女孩決定公平競爭。

  對於斌來說暑假過的很快,但對於敏和晶來說這個暑假過的太慢且沒意思。還好,總算開學了,總算可以見到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了。在開學典禮上,敏和晶同時遇到了斌,他們互相交談着,但總覺得彼此之間有一個隔層。當斌問到她們兩為什麼一個暑假都沒有去找他的時候,敏和晶都互相望了望對方,但都沒有說。 

  真是應了那句老話,天有不測風雲。一個夏日的午後,火辣辣的太陽燒烤大地,忽然颳起了大風,不一會兒,天空就烏雲密布,電閃雷鳴,然後下起了瓢潑大雨,斌此時心情沉重,不知今晚該怎麼回家。旁邊的女生問:“斌,怎麼了?”“哦,沒什麼”斌慢不經心的回答到。時間過的真快,不一會兒就放學了,斌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出教室。不知該怎麼辦。同學們都陸陸續續的走了,斌只好一人望着天空發獃。敏不知斌有沒有帶傘,於是就到斌那兒看一看,發現斌站在那兒發獃,於是就問斌怎麼了。斌回答到:“我沒帶傘。”“沒關係,和我一起走把”說著就舉起傘並用手拉着斌向樓下走去。雨依舊猛烈的下着,斌和敏走在鄉間小路上,路很滑,他們兩小心的走着。此時敏的媽媽在家裡擔心女兒,不知女兒今天有沒有帶傘,於是拿了把傘向門外走去,正好晶來找敏了,問道:“阿姨,敏回來了嗎?”“還沒呢,我正想給她送傘去。”“那還是我去吧,您年紀大了腿腳不方便”晶說道。“那好,那就謝謝你了”晶那着傘向學校的方向走去,此時,斌和敏在小路上走着,突然敏的腳底一滑,向地上倒去,斌連忙扔掉傘,雙手抱住敏。這是晶看到了這一切。她怎麼也不感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她扭頭就跑,雨水和淚水交織在一塊……斌放下敏,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 沒什麼,是你幫了我,我還應當謝謝你。”那天晚上晶和了很多酒。她發誓要把斌 給奪回來。 

  忽然有一天斌跑來找敏,送給敏一條手絹,上面綉着兩朵百合上面還寫着‘送給我可愛的小妹妹---斌’。他還請敏在周末時去看電影。敏聽了整整一夜都激動的沒睡好。不知怎麼了,那條手絹被晶看到了,她氣得把手邊的杯子摔了,還計劃報復敏。 

(還有續集,歡迎閱讀,多給我提寶貴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