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季的早晨700字作文

冬季的早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是一個冬日的早晨,我和媽媽去明珠廣場散步、晨練。遠遠地就聞到了一股清淡、文雅的香氣。我被這股香味吸引住了,便聞味找去,走着走着,我不由自主地來到了一片梅花林前,我心中步由為之一振,發出這種清淡而冷艷的氣味的竟然是這不起眼的樸素的梅花,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革命詩人毛澤東寫的一首《卜算子。詠梅》: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我望見梅花在呼嘯的寒風中搖曳,她不畏嚴寒,在北風中欣然開放。 

  我和媽媽迎着北風在大路上繼續走着,我們看見正前方有一群老年人在那裡舞動雙手。但是,因為早上有晨霧,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有許多人在動,看不清他們在幹什麼。我慢慢地向前走了兩步,啊,看清了!他們原來是在舞劍的打太極拳。我看見他們的姿勢放縱自如,速度十分婉轉。媽媽陶醉地對我說:“你看,這老老年人打太極拳,舞劍的姿勢多漂亮啊!”我不耐煩地對媽媽說:“媽媽,他們練的是拳法和劍法,練武講究的是准、穩、狠,這種花拳繡腿的功夫頂什麼用?”媽媽說:“練太極拳是為了強身健體,舞劍是讓身體熱起來!”我故意賣弄有文化的人說:“噢,慚愧!慚愧!” 

  我和媽媽走着走着,竟然不知不覺地走到一座木橋上。濃霧包圍着木橋上的木踏板和石柱。我只能隱約地看見有六七個人坐在小凳上耐心地釣魚。看見這幅情景,我的腦海里又不禁浮現出一首唐朝詩人胡令能寫的《小兒垂釣》:蓬頭…他們一個個都翹着二郎腿,像是在茶館里聊天一樣,悠然自得,十分悠閑。一個叔叔一手把魚餌拿起來一邊又把魚鉤壓在了魚餌下邊。等魚鉤上沾了魚餌,再用熟練的手段把魚線放出去。他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流露出的“勝利”的喜悅。 

  冬日的清晨真令人陶醉啊!

冬季的早晨 標籤:初冬的早晨作文 冬天的早晨作文 下雪的早晨作文 公園的早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