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季的早晨800字作文

冬季的早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已是十二月,若在往年,現在一定十分冷,今年卻不一樣,今年的冬季來得很慢,以致於到了晚秋都不見得有涼意。

  秋風便是最乾淨利落的,呼呼沖樹叢中吹過,把樹葉從乾枯的樹枝上帶走,卷得一地都是。這隻得讓掃街的清潔工人去對付了,卻是委屈了他們。

  但其實南方的樹木十分頑強,即使在秋天,甚至冬天,樹木也絕不會幹枯一片,死氣沉沉。南方的樹木在秋冬兩季,葉子的顏色會褪寫,但新芽總爭着生長。所以在冬天將近春天的時候,總能看到一些枯黃的葉子之間長着一兩簇新葉,青翠蓬勃,像一朵說大的綠色花,那樣別緻,饒有風味。

  可是,我卻沒有想到今年的冬天是跟着一場大雨來的。

  一日下午,秋風大作,似乎要驚醒一場大掃除,將今年的殘物一一除去。雲開始洶湧地翻滾,整片大地沉默着,空氣十分悶熱。雨一觸即發,一聲雷響,雨兇猛地撲下來,整個世界似乎有一支搖滾樂隊在演奏。天地之間一下子被蒙住了。

  待到雨停,已是晚上。路燈帶着可手,收拾在一片浪跡。風開始瘋狂起來,裡面還帶着寒衣。

  雪,每一年的冬天我都會想到它。想象這個偏南的小城,一夜之間被雪覆蓋,早晨推開窗戶,軟綿綿的學在手指間融化,雪水流淌在手指見,陽光下正在閃爍……

  而這只是一個夢,一個永遠做不完,但卻無法實現的夢。但也是這個夢使我對小城冬季的期待增高。而小城會喜歡學嗎?它喜歡讓冰涼的液體淋遍全身的感覺嗎?

  我不知道,只知道小城的冬天是安謐的,是平和的。

  早晨的小城比較寒冷,街道冷冷清清,只有掃把粗獷的聲音揭開小城如水的面紗。水珠如同汗珠般吹落到它明亮的雙眸,直到太陽照射下來,小城汗津津的樣子真叫人可憐!但陽光並不是無情的,冬天的陽光是最能讓人釋懷的。躺在陽光底下,暖和的花崗岩上,散發著冬陽問候的味道。這種味道很容易使人產生倦意,但它卻又是那樣舒適自然……

  早晨,推開窗戶,寒氣撲面而來,我看到從口中吐出的霧氣慢慢散開……



冬季的早晨 標籤:初冬的早晨作文 冬天的早晨作文 下雪的早晨作文 公園的早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