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季的樂趣900字作文

冬季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寒冬臘月里的冰霜,徹底地將秋天的最後一片落葉吞噬了,建立起屬於它自己的一片王國。連那藍藍的天空也被這寒意席捲得灰灰的,不留其他的半點色彩。這難免顯得有些單調。要想在這,枯燥無味的季節里尋找點樂趣,還真是不容易呢!

  在南方很少下雪,幾乎是不見雪的蹤影的。可是我又那麼地愛雪,真希望能夠親手觸摸它一下,哪怕只是看看,也就足夠了。常常幻想着,下雪多麼好啊!那肯定是一片令人垂延的美景雖然白皚皚的一片,連那樹兒、花兒……也被覆蓋著,不敢探出頭來。不過,它那銀裝素裹的一面還是可以給人一種潔白爽朗的感覺的。真不曉得雪,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摸起來手感如何呢!幻想……

  今天的體育課又得埋沒在那冷冰冰,沒有陽光的教室里了。臨近中考,老師和同學們都比熱鍋的螞蟻還緊張。然而我不但沒有和大家共同與之作戰,卻在忙中“偷得浮生半日閑”。頭枕着手哀嘆了一聲,仰望着窗外的一片冬景。視線被一面磚牆擋住了視線,折射過來我發現了一幅貌似“枯藤老樹昏鴉”的畫面。

  一株赤裸裸的枯樹,由下向上岔開了好多的枝幹。在沒有陽光的照應下,微風一吹,那枯樹脆弱得要斷了似的。但憑說它脆弱,然而,卻在每個分岔的樹梢上都停留了好幾隻小鳥,枯樹不但沒有哀嘆反而被壓得很高興的樣子,還搖搖曳曳地舞動着。也許這可以和馬致遠的那句詩相當了吧!

  想想,今年的這個冬季應該又是一個暖冬了吧!不然,在這裡怎麼還能看得見燕子呢!它們沒有望北遷徙呀!

  轉過頭來,看看老師。在忙着給同學評這學期的總分。我嘆了口氣又回顧窗外的那片大自然。忽地發現,那天空好象是開了窗了。一束束和熙的陽光衝破束縛打在大地溫暖了人心,其中有一束打在我身上,我伸出一隻手讓陽光撫摩我。我盡情地感受着這美好的一切。

  不知是窗外的那棵枯樹嫉妒我還是在自我哀憐,“撲撲”地它把在它身上稍息的小鳥都趕走了。也許是陽光聽到了它的請求,一眨眼,陽光光臨了枯樹。枯樹領略了比我還多的溫暖,又回到了剛才的平和、又迎來了小鳥的青睞。現在它可是比我還驕傲了喲!呵呵!!

  望着這又可愛又可氣的枯樹,我傻傻地一個人發出微笑聲,同桌看着我有點不以為然說我是傻了。我沒有去理會只是又在發笑。

  雖然在這冬季不容易找到樂趣然而又是隨時都可以發現樂趣的。只要你留心觀察每處都可以是你的樂趣。那副枯樹圖??是一曲樂(趣)了吧!我想……是這樣的。



冬季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