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季的企盼600字作文

冬季的企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冬天沒有春天的溫暖,沒有夏天的熱烈,沒有秋天的蕭瑟。漸漸地,漸漸地,秋天在連綿的秋雨中離去。冬天開始了他新一輪的旅程。

  一切都像是在沉睡,失去了生機。只有星星點點的臘梅在迎風怒放。一時間,“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冬天的風是最尋常的。風將嚴寒帶到了人間。人們穿上了厚重的棉襖。風兒吹落了樹葉,吹黃了橙子,你看,那黃澄澄的橙子猶如一隻只小燈籠。風兒吹入鄉下,城市裡,攜着寒冷,伴着雪花,不一會兒,地上鋪上了一塊閃着銀輝的地毯。銀裝素裹,瓊樓玉宇,整個的像是一個冰雪世界。

  冬天向來是少雨的,所以,只要一下雨,氣溫就會非常低。就很少有人出來活動,躲在家裡,不想出來。孩子們也不原意在這樣陰沉沉的天氣上學。但如果下雪,情況就會大不相同。雪地里,不時傳來孩子們的如銀鈴般的笑聲。

  春節前十天,是每家每戶最忙的時候。家家在蒸糕點,買年貨。到了除夕,還要貼春聯,放鞭炮,守歲,吃年夜飯,一家人團坐在桌邊,互致祝福,那溫馨的氣氛足可以驅逐冬日的嚴寒。凌晨0:00,耳邊傳來陣陣鞭炮聲。此時此刻,人們激動萬分,都為這一喜慶的節日慶祝。一大早,就可以看到每戶人家上的春聯:“春回大地,福滿人間”,“物華天寶,人傑地靈”,“萬事如意新春伊始,五穀豐登福壽即來”等等。只見,街上人流如潮,紛紛去拜年。這樣的氣氛,直到正月十五才會慢慢退去。

  這樣的冬天,充滿了人們對未來的企盼,孕育着新的一年的美好。“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冬季的企盼 標籤:企盼作文 冬季作文 大約在冬季作文 冬季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