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廬山作文300字

廬山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廬山作文300字


  廬山位於江西省北部,獨立於長江南岸、范陽湖之濱。今天,我終於見識到它的“真面目”。

  廬山的景色真是奇美無比,奇松怪石,景色秀麗。雲霧在我們眼前一會兒飄過來,一會兒飄過去。再去山頂的路上,很遠就能看到有一條飛瀑從山頂直瀉而下,這就是廬山著名的紫爐飛瀑。我們來到跟前望去,只見白雲在山腰漂浮着,在兩座山峰之間,有瀑布從崖口噴出,看上去好像一條銀鏈從天而降,非常壯觀。瀑布下有個潭,清澈見底。岩壁上刻着“龍潭”兩個大字。瀑布落入深潭,激起了白色的浪花,好似一條神龍在暢遊。我想起過去背過的一首詩:“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原來這首詩描繪的就是眼前這般景色。

  廬山的確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遊覽景點特別多,而且各有特色。我愛廬山,更愛我們可愛的祖國。


2、廬山之游作文300字


  暑假的一天,我、媽媽、外公還有舅舅一家人一起去廬山玩。

  我們乘坐汽車上了路,汽車在彎彎曲曲的公路上爬行。我往窗外一看,霧輕輕的飄啊飄,彷彿置身於仙境中。下了車,空氣真新鮮,我深深的吸了口氣,感覺好極了!

  我們遊玩了大口瀑布、三寶樹、烏龍潭等景點。

  我們坐纜車來到大口瀑布,抬頭望去,一匹長長的綢帶正從懸壁上源源不斷的撲了下來,真美啊!

  我們一邊欣賞着廬山的美景,一邊向三寶樹走去,三寶樹一棵為銀杏樹,兩棵為柳杉,樹榦粗的要6個人才能抱過來呢!真雄偉!

  我們沿着山路的石階來到了烏龍潭,潭水清可見底。我們不禁脫掉鞋子,跑到水中玩起水來,潭水冰冰涼涼的,真舒服!

  廬山真是太美了,山清水秀,空氣清新,真不愧是人間的仙境。

  九江市潯陽區龍山小學三年級:賈子楠


3、廬山奇觀作文300字


廬山奇觀 

  早就聽說過舉世聞名的廬山了。前個寒假,我有幸親眼目睹了這美麗的天下奇觀。 

  廬山瀑布,很美,也很有韻味。瀑布“嘩嘩”地直奔那個看似無邊的大池子。從遠處看,猶如一條又粗又壯的白色巨龍下降人間,而這條“巨龍”又很長很長,似乎又等不到它完好的下降人間。瀑布飛濺出來的顆顆晶瑩的水珠,落在臉上,霎時間一種愜意、涼絲絲的感覺油然而生。瀑布下的水潭邊有一塊空曠的水泥地,許多遊客在那裡休息,拍照。 

  從纜車上看,廬山更是一番亮麗的景色。樹木成蔭,偶爾有樹葉翩翩起舞,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飛來飛去。風颼颼的從我耳邊帶過,也送來了一陣冰冷刺骨的氣息。真美啊!雖不及黃山的朝氣澎湃,沒有桂林山水的秀麗,但由於是暖冬,沒有下雪,仔細一聞,桂花殘留的氣息還是有的。 

 當夕陽漸漸沉落下去時,該回賓館了。我不舍地回頭看了一眼。廬山太美了,我會珍藏這份美好的回憶。

4、廬山雲海作文300字


去年暑假我和表哥來到了廬山的鄱口來玩.那一天,碧空清澄,大地如洗,大自然露出了美麗的容顏.我站在含鄱亭上向四周望去歷歷的青山,綠油油的莊稼,層層梯田上是一片茶樹,連村莊的鄉間小道也清晰可見.綠色的大地上,萬紫千紅,每不勝收.我被這美麗的景色陶醉了. 

  忽然,人群中發出:"起霧了,起霧了"的喊聲,我舉目望去,只見雲霧從山底悄悄地漫了上來,一朵朵如雲似絮,組趁成了一層薄薄的青紗,遮住了天,撲滿了地,圍繞着山,蓋住了水,眼前的一切都只露一片灰濛濛的倫廓.雲霧還在一層層地積聚着,越激越厚,匯成了一片雲海,廬山成了茫茫霧海中的一座浮島.雲霧忽聚忽散,時而像奔騰的駿馬,時而似放牧的羊群,時而如騰飛的蛟龍``````真是千姿百態,變化多端.這就是廬山有名的雲海奇觀.那雲霧似海洋一般無邊無際,遊人們在雲霧中融入化出,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 

  啊!多麼壯觀的廬山雲海

5、廬山瀑布作文300字


日照香爐升紫煙……在一首首關於廬山瀑布的詩中,在我們歡歡樂樂的說說笑笑聲中,我們來到了江西省的廬山市。 

  到了廬山腳下,我覺得自已非常小,好像一隻螞蟻,為了安全,爸爸媽媽不讓我爬廬山,只有兩個高高大大的表哥和姨媽們去,我就哭鬧起來,爸爸媽媽只好讓我坐升空的熱氣球,他倆就在廬山腳下喝起了廬山龍井茶。 

  我終於上了一個熱氣球.我聽見水聲如同獅子的恕吼,再升高一些我就見到了夢寐以求的廬山瀑布,我用望遠鏡觀望,看見哥哥們還爬不到山的七分之一呢!我又用望遠鏡看廬山的千尺水牆,我換了一塊鏡片,看得更加清楚了,水的顏色白得好像爺爺的頭髮似的沒有一點其它色彩。我下到地面,心中還要想白白的水和青青的山,彷彿是太上老君的綠袍,水是太上老君的蒼蒼白髮……. 

  今天是我們來廬山的第四天,也是我最開心的一天,江西的太上老君,我不會忘記你的,再見了。

6、廬山的風景作文300字


宋代詩人“蘇軾”在《題西林壁》里有一句話“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這一句話是讚美廬山的風景,我早就渴望一睹它的風采了!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帶着我去觀賞廬山的美景,終於實現了我的願望。首先我們來看三寶樹,三寶樹的主幹是深棕色的,橫七豎八地生出許許多多的枝條,上面鬱鬱蔥蔥地生長着一簇又一簇翠綠的葉子,與寶樹搭配得美得讓人不知如何讚歎。三疊泉是廬山最出名的景點之一,當地人都說:“不到三疊泉不算來的廬山”。經過彎彎曲曲的台階來到了三疊泉,眼前的瀑布像一道閃耀的白練傾瀉而下,是那麼的美麗壯觀啊!難怪唐代詩人“李白”在三疊泉寫了《望廬山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廬山的風景真美啊,我真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要是我能待在廬山裡那該多好啊。

7、風景秀麗的廬山作文300字


聞名中外的廬山風景區位於我國江西省九江市北,它雖然不是最高的山,但是卻以景色秀麗、風景優美而出名,是人們旅遊的好地方。 

廬山的牯嶺真是很特別,每年陽春四月很多地方的桃花早都凋謝了,可牯嶺的桃花卻在綻放着,把廬山映照着光彩奪目。 

  雲霧也是廬山一道美麗的風景區,尤其是當團團雲霧飄來時,遠近的座座山峰卻被雲霧淹沒了,就象走進仙境。等霧漸漸消散,山峰又恢復了原來的模樣。 

廬山的瀑布也很多,其中比較有名的還是開先瀑。開先瀑分東西兩邊,瀑布從山頂直瀉而下,水珠也濺起了陣陣的浪花,好看極了!唐代詩人李白也曾到廬山瀑布遊玩,還寫了一首“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詩,來讚美廬山瀑布的景色。 

  廬山的風景區還有很多,等着你們去遊覽觀賞,相信這次旅行將是最愉快的旅行,會給你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8、美麗的廬山作文300字


  美麗的廬山

  我去過的地方有很多。如:華山、廬山等。今天我就給你們介紹一下廬山吧。

  廬山又稱匡山、匡廬。廬山位於江西省北部,風景區總面積為382平方公里,山體面積282平方公里,主峰大漢陽峰海拔1474米。廬山裡有白鹿洞、仙人洞等。

  我領着你們去看看聞名的廬山瀑布。遠遠就聽見“嘩嘩”的響聲,像下雨似的,走進了可不得了,巨大的轟隆聲把你的耳朵震得發痛。不過,誰也沒心思去捂耳朵了,都沖向瀑布,沉浸在這奇觀帶給人的巨大震撼中。只見那雪白的“布匹”嘩嘩的向下流,一旦落在水中便不見了。正想大詩人李白形容的那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由古至今,還不知有多少詩人描寫過廬山呢。

  廬山還有許多名勝古迹,我就不一一講了。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覺得廬山很美呢?是不是想親身體驗一下呢、江西廬山的大門永遠為您敞開大門,歡迎您的到來。


9、廬山一游作文300字


  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們剛從公園回到家。姑姑,姑爹就問我們星期六去不去廬山玩?我們一聽到要去廬山玩時,興奮極了,於是小表弟,弟弟還有我吵着鬧着要去廬山。大家便同意了。

  “既然要去廬山的話,那你們可得早點睡覺,明天6:00就要出發了哦。”姑姑說。ok,我們一定起得來。

  到了晚上,我們早早的入睡了,以免第二天起不來。

  到了第二天,我們早早的起來了。趕緊換了衣服,準備好了一切后,便匆匆忙忙的上車了。

  到了廬山,這裡空氣清新,鳥語花香,一片森林展現在眼前。我們隨後跟着導遊遊覽了許多景點。

  接着,我們來到了三疊泉,那裡的遊客可真多。我們一望樓梯,呀!可真多,這得什麼時候才能爬完呀。

  才過了一會兒,我們就已經累的氣喘吁吁,但還是堅持爬了下來。

  回到家我只想舒適的洗個熱水澡,然後躺在床上睡覺。

  今天真開心!

  三年級:胡婉瑩


10、廬山三疊泉作文300字


  一次與爸媽一起去九江市廬山東南九疊谷的三疊泉去玩,但是想到三疊泉還是要走滴,但是還是有眼福的,因為每每到一個拐角處的風景都不一樣讓人美不勝收,剛到三疊泉下,自己就被它迷住了,那氣勢雖比不上黃果樹瀑布,但還是很壯觀。

  三疊泉位於五老峰下,飛瀑流經的峭壁有三級,溪水分三疊飛瀉而下,落差共155米,很是壯觀。每疊瀑布各具特色,上級如飄雪拖練,中級如碎玉摧冰,下級如玉龍走潭。站在第三疊抬頭仰望,三疊泉水拋珠濺玉,宛如白鷺千羽,又如明珠飛灑。在暮春初夏多雨的季節,飛瀑恰如發怒的玉龍,衝破青天,凌空飛下,雷聲轟鳴,令人嘆為觀止。還真是應了當地人的一句話“不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

  當自己累了的時候坐在岩石上把鞋子脫下來,把腳放入泉水任泉水沖刷,自己再去享受這那微風拂面的感覺,別提多舒服呢!

  遼寧錦州凌海市育才小學六年級:安迪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