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季的享受700字作文

冬季的享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經過那棵大樹時,一片枯黃的樹葉落在了我的肩上。這就是所謂的“一葉知秋”吧!今年的秋天很短,短得我還沒來得及多看上兩眼秋天的夕陽,沒來及悲春傷秋,沒來得及跨着包穿梭在秋天微涼的涼風中,轉眼就入冬了……

  人們開始穿上厚厚的外套,戴上絨毛帽子和手套。這些細小的變化無不意味着:冬天真的到了。

  女孩子在暗地裡打着圍巾準備送給心儀的男孩子;男孩子從書包里掏出溫熱的牛奶遞給女孩子;早上出門時,媽媽的叮囑;臨睡前,爸爸講了個《灰姑娘》的故事……幸福在冬日的陽光中發酵,慢慢慢慢地膨脹。

  某天早晨,我發現說話時嘴裡哈出了白氣,笑得眯上了眼。教室上方老舊的風扇也不再唧唧的響扇動着積了厚厚一塵灰的扇葉。窗戶緊閉着,偶爾打開一條縫便有刺骨的寒風灌入。越來越勤快的曬太陽,陽光在冬天總是顯得那麼柔和溫暖貴如油。同學們手上那些沁人心脾的冷飲也換成了熱乎乎的奶茶或白開水。幾個要好的女生總是挨在一起取暖……

  這一切都很美。只是無人發覺。

  “吃顆糖吧。”我從口袋裡摸出一顆糖遞給旁邊的一位同學。

  “謝謝,不用了。”頭也不抬乾脆利落的回答。筆下行雲流水龍飛鳳舞。紙上是不知演算過多少遍的方程式。

  我抬頭望去,黑壓壓的一大片全都埋頭做題做得暗無天日,做得忘記了冬天的寒冷,做得忽略了手指的僵硬,做得連一丁點時間去享受溫暖的陽光的時間都沒有。這就是畢業班。享受?奢移。有人說,畢業班的生活如煉獄般。可同樣多的人相信那些金燦燦的黃金是煉出來的。而能證明你是黃金的僅是一張錄取通知書。一張印有“饒平二中”的錄取通知書。

  對我來說它是一紙空文,可對我的人生來說它不是。

  於是,我們在衡量得與失,大與小之間通通放棄了“享受”選擇了“煉獄。”

  ……

  一個孩子隻身站在大樹下……



冬季的享受 標籤:冬季作文 大約在冬季作文 冬季運動會作文 冬季長跑作文